[远程问诊+电子处方 药店也能看病了]

近日,大渡口区一药房内,新山村街道居民刘玉芳在药店工作人员帮助下通过远程视频求医问药。据了解,燕大夫远程问诊服务平台在该区多家药房陆续上线。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不仅可以为市民提供远程问诊和电子处方服务,对患有轻病症、慢性病的购药群众,也可在药店通过此平台咨询执业医师。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转阴,6-8℃,预计空气质量为优。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我市入围最受欢迎榜单

2018中国旅行口碑榜已进入火热的投票阶段,我市入围最受欢迎、吃货必去、高铁游三项榜单。

★渝北、秀山、彭水等地事业单位招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了!此次招聘名额多达583人,下周起陆续报名。

★快来邂逅重庆12月最佳旅行地

在2019年即将来临之前,给自己一场年末的收官之旅。快来看看小编为你推荐的12月重庆最佳旅行地,总有一款是你的爱。

【抢头条】

>>[看效果]实施“全渝通办”后,今年以来,我市在全国率先实现注册登记、印章刻制、初次发票申领联办,将开办企业全流程办理时间压缩至5天,提前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再减少一半目标,今年内还将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重庆日报)

>>根据中央纪委要求,市纪委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制度。今(7)日,记者从重庆市纪委监察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获悉,2018年11月重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2起,处理347人!(重庆晨报)

>>12月13-14日,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据了解,截止7日,通过前期推广与洽谈,在所报名的220余个创新项目中,已有14个项目与相关投融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落户重庆孵化发展。(华龙网记者黄宇)

>>目前,2018中国旅行口碑榜已进入火热的投票阶段,各城市正在激烈角逐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在本次口碑榜评选中,重庆强势入围了最受欢迎国内目的地、吃货必去目的地、最适宜高铁游目的地等三项口碑榜单。有专家预测,重庆很有可能问鼎最受欢迎国内目的地。(重庆商报)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印发通知,规范贫困县脱贫摘帽有关工作。通知强调,要严格管理贫困县脱贫摘帽主题活动。贫困县脱贫摘帽后一律不搞摘帽庆祝活动,不拍摄摘帽专题宣传片,不开展以摘帽为主题的相关活动。(人民网)

【聊城事】

>>7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渝北区、秀山、彭水等地公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此次招聘名额多达583人,下周起陆续报名。

>>7日,记者从重庆市巫山县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号“清廉巫山”获悉,巫山县公安局双龙派出所所长杨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巫山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建立医联体、夯实慢性病防控、完善“医养结合”养老工作……目前,大渡口累计建成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国家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全国群众满意的镇卫生院1个、市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市级示范接种门诊6个、其中数字化接种门诊3个。

>>6日,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沙滨学校(暂定名)启动监理招标,同时,凤凰实验学校迁建工程启动施工招标。此外,今年初沙坪坝区还有8所学校被列入年度重点项目,明年将投用3所。

>>5日-7日,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万盛召开,这是对万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践成效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万盛探索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成效的一次检验。对进一步推进万盛体育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助推地区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2月6日,记者从重庆图书馆了解到,由重图和市话剧院在重庆图书馆内共同打造的儿童剧场,将于8日正式开放,为小朋友们带来一系列儿童剧精品剧目。

>>近日,九龙坡区九龙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大整治,进一步抓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解决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据悉,本次整治行动将持续至2019年2月中旬。

12月6日,巫山县曲尺乡龙洞村,村民们正在采摘柑橘。这些柑橘将由上门收购的果商销往江苏、上海、辽宁等地。巫山作为三峡库区优质柑橘生产县,近年来该县把保护生态与发展生态产业有机融合,柑橘成为特色生态产业之一,带动了5万多户村民脱贫。

【小快报】

>10余省份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 有地方能休20天

>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233名犯罪嫌疑人终被押解回国

>“天网”行动追回外逃人员4833人 追回资产103亿

>专家:5G商用将2019年出现 大规模应用需三到四年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605.89点,涨0.03%;深成指报7733.89点,跌0.01%。

>>7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了解到,目前渝湘高速酉阳黑水至桃花源段护栏有结冰迹象,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已启动低温冰冻天气应急模式,请过往驾驶员注意。(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天我们迎来了大雪时节。这两天,天气也明显开始变得更为寒冷,气温骤降后,感冒、气管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的人也比平时明显增多。专家表示,这段时间养生要顺应自然规律,在注意保暖的同时,饮食调养方面应以温补为主。

【看天下】

>>近日,南岸交巡警在汇龙路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肇事司机冉某涉嫌醉驾、无证驾驶两项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将冉某带往医院抽血检验,但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途中冉某再三强调自己没喝醉,还能再喝半斤白酒。

>>家住铜梁区少云镇砚池村的刘德学、李兴万夫妻双双患上癌症,病情还比较严重。但由于经济困难,他们都互相谦让,想让对方先治疗。医院了解情况后,积极发动员工为他们捐款献爱心。

>>5日凌晨,一名货车驾驶员因错过了高速公路收费站,竟然在高速上逆行了近20公里,幸好被正在巡逻的高速执法人员及时发现,并将其护送下道。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驾驶员罚款200元处罚,并记12分。

>>新车在未上正式号牌之前,就可以在路上肆无忌惮的行驶?近日,一名驾驶员因为抱着这样的侥幸心理,开着新面包车在九龙坡区违规闯红灯“骑”上了另一辆车,险酿大事故。

>>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有一位85岁的志愿者老奶奶宋素明,她从教36年,退休后一如既往发挥余热,义务为社区的双职工家庭孩童和留守儿童课后辅导。由于年纪大了眼睛花了,老奶奶现在辅导孩子们学习时,需要用放大镜来辅助,但她一直没有放弃。

12月6日在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拍摄的白洋淀日出。

【娱体烩】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推介影片《闽宁镇》6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在宁夏扶贫移民搬迁过程中,来自西海固贫困地区的移民和宁夏当地干部以及福建援宁干部团结一心在贺兰山下的戈壁滩建设起闽宁镇的故事。

>>由印度巨星阿米尔-汗领衔主演的动作冒险喜剧《印度暴徒》,即将于12月28日在全国公映。今日片方透露,内地公映的《印度暴徒》为阿米尔-汗亲自剪辑版的版本,这也是米叔在《摔跤吧!爸爸》之后再度跨刀“剪辑师”。(华龙网记者董进)

>>动画喜剧电影《绿毛怪格林奇》,将于12月14日正式登陆中国内地。今日,影片发布中文版配音特辑,潘粤明用声音赋予格林奇更多魅力,并对格林奇的人物性格进行大起底,更称影片塑造了一个充满欢乐的多彩童话世界。

>>本月11日至16日,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在杭州举行。中国游泳队日前公布了42人的参赛名单。之前曾一度传闻不参加此次比赛的孙杨最终出现在名单当中,这意味着他或将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参加短池游泳世锦赛。

>>12月15日19时,2018中国(重庆.渝北)WBC-WBO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将在渝北区体育馆开打。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美国、韩国等国的职业拳击高手将在这里过招。赛事门票80元至980元不等,网友可通过猫眼、大众点评、格瓦拉、微信钱包-电影演出赛事等渠道购票。

[赛事播报]

>>昨晚,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重燃战火,在焦点战浙江德比中,广厦客场经过苦战以104-99险胜浙江,夺得两连胜。

【去哪儿】

12月重庆最佳旅行地都在这里,赶紧约上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北碚-静观镇

静观是远近闻名的赏梅胜地。一到花期,静观的腊梅纷纷盛放,在清冷沉寂中芬芳四溢,幽香十里,沁人心脾,能让你瞬间淡忘俗世烦恼。此外,静观每年还要举办腊梅节,在这里还能品尝到原滋原味的刨猪汤,粉蒸肉、炒猪肝等大碗菜,冬日暖身又暖胃。

路线:外环高速--水土出口下道--静观镇

★巫溪-红池坝

在重庆的冬雪季还未全面到来时,巫溪红池坝的初雪早已是银装素裹。大雪之后的红池坝,深壑中升起了朦胧的雾气,随手一拍都是一组大片。

路线:沪渝高速--万州--奉节--奉溪高速--文峰镇--红池坝

★渝北-统景镇

每到12月,金灿灿柑橘挂满枝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柑橘果肉细嫩化渣、甜酸适度、汁多味浓。摘完柑橘后,还能品尝周边农户散养的草山羊,皮薄肉嫩,嚼劲十足。

路线:人和--渝邻高速--草坪--统景镇

★丰都-南天湖

12月的南天湖虽还未成为无边的白雪天地,但在旅途中却能邂逅连绵的芦苇丛。这时的南天湖没有旺季时拥挤的人群,你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路旁的美景。如果运气好遇到一场雪,蓝天雪原,美得宛如人间仙境。

路线:沪渝南线高速--银百高速--包茂高速--厦成线--S203--南天湖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小雨 5-7℃

涪陵 阴 2-7℃

黔江 小雨 1-3℃

江津 小雨转阴 6-7℃

合川 小雨转阴 4-6℃

永川 小雨转阴 5-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