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启动]

12月6日,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在巴南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内的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启动,满载超市专用设备货物的东盟班车集装箱大卡车从南彭B型驶出,将途径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四国和重要物流节点,直达新加坡,标志着重庆到新加坡的跨境公路货运通道首次全线贯通。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转阴,6-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唐良智: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重庆将打造国际化人文特色大学

>我市家庭医生目前覆盖千余街镇

>渝将新开至厦门温州高速动车组

>我市这6医院试点肿瘤多学科诊疗

>未来三天全市最低将降至零下2℃


【抢头条】

>>12月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云阳县、开州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加大保护生态、保障民生力度,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重庆日报)

>>6日,空间太阳能电站技术暨第三届重庆军民深度融合产业发展交流会在重庆璧山举行。会上,璧山区与重庆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国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在璧山启动建设。(重庆日报)

>>6日,在重庆市高法院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该院通报了重庆法院关于民营经济司法保障的工作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据悉,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结各类商事纠纷169111件,标的金额896.17亿元,其中涉及民营企业案件11余万件。(华龙网记者李袅)

>>12月6日,市教委发布《关于印发重庆市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重庆将有序推进高校综合改革,支持不同高校走多样化、特色化发展道路,未来将打造3至5所国际化人文特色大学,建设30个左右市级大数据智能化特色专业点,培育350个左右市级一流专业。(重庆日报)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年,全市家庭医生签约率稳定在常住人口的30%,达到国家要求。全市家庭医生已覆盖1082个街镇,越来越多的居民在家门口即可就医。(重庆日报)

>>记者6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对民营企业等非公有制经济,要公平对待,提供同等服务。(新华社)


【聊城事】

>>6日,“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垫江县。许多基层干部、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聆听报告后深受触动,他们纷纷被杨骅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所感动。(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明年1月5日起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川渝两地将首次开行至厦门、温州等地的高速动车组,兰渝铁路将首次采用动车组运行。(华龙网记者徐焱)

>>[看效果]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近年来,两江新区通过持续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从政务服务、开放平台、企业注册等多个维度全方位发力推动内陆开放,区内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加速形成。(华龙网记者唐雨)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首批231家医院肿瘤(消化系统)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名单,重庆有6家医院参与试点,分别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南医院)、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桥医院)、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大坪医院)。(华龙网记者黄宇)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红旗河沟汽车站办公大楼,明年将开工换新装,功能也将更新升级,变身旅游集散中心。


12月6日,游客在黔江区马喇镇灰千梁子观赏雾凇。受冷空气的影响,海拔1800多米的灰千梁子出现雾凇景观,玉树琼花,吸引了众多游客。


【小快报】

>最高法改判“宾利退1赔3案”:经销商不构成欺诈

>中国科学家将绘制最精细的人脑三维“地图”

>国家外汇管理局再次通报15起外汇违规典型案例

>伊朗外长谴责外国势力支持制造恰巴哈尔港恐袭

>韩朝商定下周相互检验非军事区互撤哨所状况

【有点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阴雨持续,偏东局地及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气温还将继续下滑。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9℃,全市最低气温也将下跌至-2℃。

>>因北滨一路福康村DN200管道迁改工程,届时江北区董家溪原皮鞋厂、皮件厂、跳蚤市场及周边将于12月12日22:00至12月13日6:00停水8小时;因金渝大道与龙健路交叉路口DN400管道迁改工程,届时渝北区龙湖弗莱明戈小区将于12月10日9:00至16:00停水7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6日,重庆南川一辆空货车在湿润的道路上行驶,没想到追尾了前方一辆更大型号的货车,直接造成3人被困,一人伤势严重。经过消防人员近两小时的紧张救援,3名被困人员全部脱困,并送往医院救治。(华龙网记者张勇)

>>天刚亮,路旁大大小小的小面馆早已坐满了食客,他们在麻辣鲜香中开启了新的一天。市民李杰平就是其中的小面食客,他30年来几乎每天都要吃一碗小面。去年他将各地“偷师”的经验尝试应用到实践中,开设了自己的小面馆,很快就发展到了20多家连锁店,将重庆小面推向全国。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让每一个孩子都不因为贫困失学,让他们学习知识,长大后用自己的力量改变家乡。”巴中市南江县黑潭乡元顶村小学老师张蓉6日在成都表示,18年来她与丈夫始终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记者6日从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浙江高速交警日前依法扣留一辆遮挡号牌的低速违法货车,并对确定的多次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驾驶证累计记分255分,罚款13600元。

>>正值寒冬,一支中国探险队从新疆若羌县出发,计划用70天时间,沿着由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于1895年设定的北纬39度线,完成塔克拉玛干沙漠由东向西的穿越。这是中国探险队伍首次尝试沿这一线路横穿“死亡之海”。

>>6日16时许,3架从柬埔寨起飞的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233名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押解回国。至此,涉及20多个省区市的2000余起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12月6日下午,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再现“金光穿孔”美景,吸引摄影爱好者及游客观赏拍照。


【娱体烩】

>>12月6日晚,由重庆市歌剧院打造的歌剧《尘埃落定》在施光南大剧院首演,该剧探索从现实主义出发,将魔幻现实主义与歌剧艺术相嫁接,为观众带来全新观感体验。12月6日至9日,该剧将在施光南大剧院连演4场。

>>以高速公路修建为背景、聚焦路桥工人群体的影片《大路朝天》,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重点影片之一,将于2019年元月上旬公映。该片导演是曾经成功执导过《十八洞村》的实力派导演苗月。

>>记者获悉,电影《神探狗笨吉》正式宣布定档12月28日,并发布了定档海报。据悉,这是“笨吉”这一风靡全球40多年的超级IP首次登陆中国大银幕。

>>此前,猛龙后卫凯尔-洛瑞表示,球队交易德罗赞让自己感受到了背叛,如今,猛龙总经理乌杰里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件事,他表示,送走德罗赞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并非有意伤害洛瑞。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18-2019赛季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在16强的焦点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全场手感低迷,最终4-6不敌黑马奥唐奈无缘八强,奥唐奈晋级下轮将对阵奥沙利文。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保亿丽景紫园一期房屋乱搭建。重庆市违反城乡规划举报投诉中心:经北碚区整违办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投诉情况基本属实,目前正按计划对该小区违建进行整治。

>>网友反映:举报非法搭建!开州区丰乐街道办不理。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开州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