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300天]

12月4日,重庆空气质量为良,至此今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300天,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图为蓝天白云下的重庆主城。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1-1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十三五"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出台

>超九成自然人涉税业务可网上办

>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开州区

>沙坪坝城管拆除多个违规广告牌

>渝高速路应急救援演练点燃真车


【抢头条】

>>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化腾今年第三次来渝考察洽谈表示欢迎。希望腾讯依托西南总部、西部云计算中心等,布局更多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项目,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重庆日报)

>>4日,市卫生健康委公布《重庆市“十三五”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到2020年,重庆将建立结构合理、覆盖城乡,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与居民健康需求相匹配,公平可及、便捷高效、优质安全的医疗卫生资源配置。(重庆日报)

>>[看效果]在试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方面,渝富集团已被国务院国资委收入“国企改革十二样本”典型案例,改革试点成果荣获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国家级一等奖。市国资委称,下一步重庆将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加大“去行政化”力度,探索建立纠错容错机制,调整优化管控模式,促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实现规范管理运行。(重庆日报)

>>今年初,重庆税务在全国率先启动了一项改革--通过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建立以自然人为中心的税务服务体系。目前,自然人纳税人可以通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纳税、房产交易办税、车购税等超九成以上的涉税业务,“足不出户”就能网上办理,办税时间大大减少。(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4日,记者从重庆市委组织部获悉,重庆计划选调一批2019届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基层工作,12月12日起可网上报名。(重庆日报)

>>最高法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批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典型案例。会上,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姜启波表示,本批案例直接对应民营企业家所关心的《产权意见》要求的具体落实问题,释放让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的强烈信号。(新华社)


【聊城事】

>>4日,重庆市工商联联合市公安局向首批5个市级法治警示教育基地授牌,这标志着全市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正式启动。今后,重庆企业可根据自己需求提出申请,组织员工前往相关法治警示教育基地参加。(华龙网记者阙影)

>>4日,“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开州区。现场,干部群众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报告会,数万名开州干群通过网络直播聆听了报告。(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5日,记者从重庆市北碚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已于今年10月建成“大气污染网络化监测预警体系”,截至目前,通过该监管系统已发现问题300余个,监测、处置效率大大提升。(华龙网记者林楠)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推进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已拆除高度15米以下广告牌(含店招)9447平方米,高度15米以上广告牌(含店招)22750平方米,净化了城市“天际线”。(华龙网记者董进)

>>4日,记者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悉,由双湖资本投资的重庆佑佑宝贝儿童医院进入试营业阶段,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专家将轮流坐诊该医院。该医院是公立医院利用社会资本办医的全新尝试,也是我市医疗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探索。

>>11月28日至12月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重庆代表团在本次活动中囊获了六项冠军中的大学生团体辩论赛、知识竞赛、个人演讲比赛三项桂冠。(华龙网记者林楠)


4日下午,一场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成渝环线高速渝泸段塘河服务区展开,现场模拟了车辆追尾引发交通事故等情景,为更真实地贴近现场,还模拟了事故车辆真实起火,展开救援。(华龙网记者刘艳)


【小快报】

>近1/3水体返黑返臭 安徽芜湖水体整治敷衍被通报

>改革开放40年纪念币开始预约 28日开始兑换

>中国工程院发布《2018全球工程科技前沿》报告

>俄:若美国和北约派军舰进入黑海将产生严重后果

>联合国大会将每年1月24日定为国际教育日

【有点用】

>>记者4日从重庆市自来水公司获悉,12月6日22:00至次日5:00,因设备更换,沙坪坝区康宁村、石小路至黄桷湾沿线、建设1村至4村、解放坡、马家岩板材市场、木模厂至黄桷湾加压站沿线停水7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针对辖区不少流动人口孩子缺乏父母陪伴和辅导作业的问题,红石支路社区党总支于2017年创立了社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周末课堂”。这个课堂不仅有高校志愿者参与“一对一”作业辅导,还增设了安全、爱国、民俗文化等类别丰富的课程,开办不久就人气爆棚。

>>入冬后,农村很多人家开始烧起煤炉取暖。不过,在使用煤炭烧火取暖时,如果通风不好极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近日,家住云阳桑坪镇的李大爷就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还好及时被邻居和民警救出,幸免于难。(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上清寺派出所接到报警,有顾客在重庆特产店内购物,挑选完特产准备离开时,却发现在服装店购买的衣物不见了。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查看监控后发现,店主的小孩骑着滑板车将袋子推出门外。最终经过协调,老板愿意与顾客进行协商解决,赔偿损失。

>>近日,多家网络安全机构确认,国内出现了要求微信支付赎金的勒索病毒。该病毒入侵用户电脑后会加密用户文件,要求受害者扫描弹出的微信二维码支付110元赎金,获得解密钥匙。多家网络安全机构也均表示,此勒索病毒已被成功破解,旗下的安全产品可拦截、查杀该病毒。同时建议,用户做好电脑上重要资料的备份以防万一。

>>为套取复垦项目资金,村干部默许企业进村掩埋,导致至少近8000吨化工危险废料偷偷“下乡”。记者近期调查发现,江苏泰兴一化工企业将单氰胺废渣偷埋在当地多个村庄,使农地受到严重污染。目前,泰兴市公安局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将涉案的30个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12月4日,社区居民正在进行面点制作比赛。当日,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润州山路社区开展“传统面艺大比拼 邻里相聚一家亲”活动,居民们欢聚一堂,分组合作进行传统的面点技艺比拼。


【娱体烩】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8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将从12月1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近日,中国首档国风文化创新推广唱演秀《国风美少年》正式上线,“敦煌飞仙”哈妮克孜、苗族姑娘杨肸子、古琴美女芊蔚,一个个国风少年长袖善舞,技惊四座掀起国韵古风之时,主持这档热门网综的陈昊蓝也亮相舞台,不作一舞,却是仪态万方。

>>11月30日,国内首档台网互动新型综艺节目《我们一起上春晚》第三期继续火爆播出。本期《我们一起上春晚》不仅将杨颖的春节困扰顺利解决,更延伸到“职场”这一话题,在老板李思思和员工袁成杰、白凯南、于洋、鹿小草、李斯羽、段宜恩的努力下,通过情景表演等轻松的形式,化难题于无形,深受观众喜爱。

>>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文旅委主办,万盛经开区管委会承办的重庆市2018年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2月5日至12月7日在万盛经开区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文旅部、重庆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和重庆市各区县嘉宾以及全市知名体育、旅游企业负责人等300余名业界权威将齐聚万盛,共商全市体育旅游发展大计。

>>据《纽约邮报》的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现在联盟多支球队,有意得到太阳队的前锋阿里扎,当地时间的12月15日之后,阿里扎就可以被交易。

>>巴萨俱乐部官方宣布,拉菲尼亚手术成功,预计将要缺阵6个月时间,这意味着本赛季基本提前报销。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北碚蔡家中环快速路进出嘉景大道的临时道路破烂不堪,望整改。北碚区交通委员会:经现场核查,反映的问题属实,交委立即派出工作人员组织施工单位对道路进行修复,现已修复完毕。

>>网友咨询:轻轨4号线何时通车?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市交委,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