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全面发力]

目前,重庆正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超算、软件服务、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装备和数字内容这12个重点产业加快行动,提高大数据智能化技术产品服务供给能力,助力制造业加速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融合、政府管理、民生服务、公共产品、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智能化应用。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展示智警大脑指挥中心大数据可视分析决策平台。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11-1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自贸区新增注册企业20630户

>重庆机场口岸出入境人数破300万

>我市5村庄入选"全国生态文化村"

>"两江四岸"堤岸灯饰恢复本月完成

>两江新区用手机APP收集处理民情


【抢头条】

>>2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2018年11月30日,重庆市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了153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下一步,重庆市将巩固整治成效,建立健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监管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巡查检查,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华龙网记者林楠)

>>[看效果]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20630户,占重庆全市9.0%,注册资本总额1725.39亿元人民币,占全市13.8%。数据从一个角度,显示出重庆自贸区投资的快速增长和市场的逐步繁荣。(重庆日报)

>>截至目前,重庆境内铁路营业里程已达2329公里,其中高铁里程492公里。“重庆全面融入了全国客专(高铁)网络,打通了西南地区连接中原、华北地区的客运快速通道。”成都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是与成渝、成绵乐城际铁路共同构成成渝经济区“T”字型快速铁路骨架,让高铁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选择。(重庆日报)

>>2日上午11时36分,随着新加坡-重庆MI972次航班上的新加坡籍旅客柳先生和家人从重庆机场边检顺利入境,今年重庆口岸出入境的第300万人次幸运旅客产生。这也标志着重庆空港口岸年出入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华龙网记者徐焱、阙影)

>>近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发布了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全国共128个村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其中,我市的梁平区金带镇滑石村、黔江区小南海镇新建村、南岸区南山街道双龙村、江津区中山镇四合村、奉节县青龙镇大窝社区等5村庄入选。(重庆日报)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首月,全国个人所得税减税316亿元,有6000多万税改前的纳税人不再缴纳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人民日报)


【聊城事】

>>记者2日从重庆市照明局获悉,今年7月,为应对长江、嘉陵江洪峰过境,市照明局对主城区“两江四岸”部分堤岸灯饰设施进行了紧急拆除。按照工作计划,市照明局10月下旬启动了堤岸灯饰的恢复工作,堤岸灯饰恢复工作将于12月中旬完成。(华龙网记者董进)

>>2019年国家公务员笔试环节于昨日下午落下帷幕。数据显示,重庆地区岗位报名28000多人,共计招录190个职位,招录人数296人,平均竞争比为88:1。

>>11月30日,“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云阳县。现场700名听众、当地42个分会场近4000名干部群众及网络直播2000余名听众聆听了报告,深受感动,现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两江新区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探索服务型政府建设,将“互联网+”技术引入社会综合治理,在翠云街道推出“平安翠云”APP收集处理民情,还向电商“客服”学习,向服务型政府转变。(华龙网记者阙影)

>>日前,由重庆日报、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镜头”摄影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在王琦美术馆展出。这些作品用影像的方式反映新农村,讴歌新时代,记录下巴渝大地丰收的景象。


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来到龙湖时代天街,开展了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体验活动。图为市民戴上VR眼镜体验酒驾。(华龙网记者阙影)


【小快报】

>便利店可以买药了?首家“便利药店”落户北京

>首个宪法宣传周开启 近十万律师在宪法前宣誓

>我国最大凝析气田天然气日处理能力达2000万m³

>巴黎发生多起暴力冲突 逾250人被捕 马克龙谴责

>特朗普:或将于明年一二月与金正恩再次会晤


【看天下】

>>每年“双11”购物狂欢后,十几亿个包裹发往全国各地,大量快递包装箱被四处丢放,面对日趋严重的“棕色浪费”,快递包装箱的“绿色保卫战”已经刻不容缓。连日来,在郑州大学的快递收发点,“爱心‘箱’传”公益活动开始,同学们将自己的快递箱递给志愿者,凭借爱心卡兑换志愿活动名额,将做志愿、献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11月30日,记者从浙江嘉兴公安获悉,当地秀洲区警方经过3个多月线上线下的调查,于近日,将涉嫌非法经营罪的“网络水军”叶某等7人抓获,并移送起诉。

>>高虎子1938年在陕西出生,1959年毕业后被分配到世界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的油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工作,从此便扎根青海。除了帮别人义务理发53年外,高虎子还做过很多其他好事:打扫冷湖油田的旱厕26年、修整冷湖油田油区的道路17年、在火车上帮助产妇顺利生产……这种在他看来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从25岁至今坚持做了55年。

>>湖南常德12月1日通报了一起销售使用假药及未经注册医疗器械案,犯罪嫌疑人共向湖南、辽宁、福建等10多个省市1000余名对象销售过大量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包括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进口维C注射液假药。

>>据外媒报道,住在苏格兰西洛锡安的7岁男童杰斯,自父亲去世以来每年都会和他10岁的姐姐寄信给“在天堂”的父亲。没想到皇家邮政在回复邮件里写道:“我想借此机会与你联系,告诉你我们如何把信件传递给你们在天堂的父亲。”信件中更进一步补充说明:“这是一个艰难的挑战,要在通往天堂的路上避开星星和其他银河物体。我将继续竭尽全力确保安全送到天堂。”


2日,镜头里的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佐龙乡棱溪村生态园美如画卷。初冬时节,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佐龙乡棱溪村生态园的枫叶色彩斑斓,令人赏心悦目。


【娱体烩】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18集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2日起将在央视综合频道每天播出两集。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

>>1日晚,由曹保平导演,张雪迎、果靖霖、智一桐等人主演的电影《狗十三》,在重庆进行了提前点映,映后的“曹保平青春局”活动中,除了曹保平、张雪迎、果靖霖、代旭等电影主创外,在渝拍戏的演员大鹏、欧豪、张译等演员也惊喜现身,为导演站台。(华龙网记者董进)

>>2日,“中国农业银行杯”2018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在忠县滨江路活力开跑。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0名跑者参与。(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绰号“沃神”的ESPN名记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爆料,在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后,勇士中锋达米安-琼斯的伤势被确诊为左胸肌撕裂。他是在上一场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受伤的。

[赛事播报]

>>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第五窗口期,中国男篮迎来第二场比赛,最终以72-52战胜黎巴嫩,在世预赛上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在红蓝队合并后保持全胜的战绩。

>>北京时间12月2日夜,2018-19赛季英超联赛第14轮上演北伦敦德比大战,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4-2击败托特纳姆热刺,近19场各项赛事不败。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酉阳县烈士墓旁有一危房重建后,超面积超高度,影响他人。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规划局:已多次商请辖区街道、派出所等相关单位部门进行综合执法拆除,当事人不听劝告,继续动工修建。目前该违法建筑已被依法拆除。

>>网友反映:北碚区兼善中学上晚自习收费500元、学习资料费700元是否合理。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北碚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