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巫溪严守生态红线]

作为我市的森林资源大县,巫溪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基本方针,严格管控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内的开发建设活动,确保红线面积不减少、生态功能不降低。其中,巫溪的495万亩林地均已落实了管护责任,森林火灾受害率为零,远低于0.3‰的控制目标。图为护林员在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陡峭的崖壁上艰难前行。

各位午安,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2-1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午间新闻:

>国家顶级节点(重庆)正式启动

>电费电子发票重庆正式上线运行

>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将开园

>巴南率先实现二环外公交全覆盖

>重庆首部村志《四合村志》出版


【抢头条】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当地时间1日说,中美两国元首当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会晤,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的讨论十分积极,富有建设性,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新华网)

>>12月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美国《财富》杂志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穆瑞澜。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穆瑞澜来渝访问表示欢迎,向《财富》杂志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陈敏尔说,《财富》杂志与重庆发展有许多契合点,希望多宣传推介重庆,以多种形式加强双方交流合作。(重庆日报)

>>12月1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签约暨启动活动”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举行。本次签约标志着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在重庆正式启动建设,这将对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起到巨大促进作用。(重庆日报)

>>11月26日—29日,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第33届年会暨重庆万盛世界地质公园创建与旅游发展研讨会在万盛经开区举行。来自全国地学、规划、旅游等领域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围绕用科学知识和科学语言传播重庆旅游业,搭建与世界对话的桥梁等话题,把脉问诊、出谋划策。(重庆日报)

>>11月28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将与科技部人才中心共建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现面向全市征集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建设需求。据了解,有建设需求的单位可在12月18日17点之前,将当地建设驱动中心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分析报告、申请表报送市科技局,再由市科技局和科技部人才中心联合评估筛选,确定承建单位名单。(重庆日报)


【聊城事】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经过近三年的紧张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将于12月14日开园,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产业园一期也将正式投用。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家企业落户该产业园。(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日零时,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费电子发票在全市33家供电单位全面正式上线运行。国网重庆电力电子发票系统上线后,用户可以下载安装“电E宝”,完成申领、查验、打印电子发票等一系列工作。(华龙网记者董进)

>>11月29日,记者从巴南区交委获悉,巴南姜家接龙片区公交改革全面推进,12月29日原有班车全部退出,40条定制公交以及22条常规公交一次投用,使巴南率先实现二环外公交全覆盖。据了解,此次公交改革后,市民乘车价格将低于原班线客运票价,为市民出行带来福利。

>>1日,渝中区2018年海归人才招聘会在解放碑平安金融中心7楼举行,现场共有63家知名企业,提供了超200个高薪优质就业岗位,吸引了1113名海归青年、硕士以上优秀毕业生以及具有外企工作经验的求职人员进场求职,有的岗位还开出了84万-120万元的年薪。(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记者11月29日从江津区中山镇四合村获悉,由该村编纂的《四合村志》已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这既是江津区第一部村志,也是我市第一部公开出版发行的村志。《四合村志》记录了该村清初“湖广填四川”至2017年的发展历程,是该村有史以来第一部反映村史变迁、乡土民俗的百科全书。


1日,由西南大学主办,国际学院承办的西南大学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节在西南大学第四运动场举行。本届文化节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线,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得到了校内外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注。图为来自蒙古国的学生与朋友圈相框合影。(华龙网记者林楠)


【小快报】

>中、法和联合国重申应对气候变化坚定承诺

>截至11月中旬我国进出口总值已超去年全年

>北京地铁28号线预计明年开工 2022年建成

>张家口爆燃事故:23名遇难者DNA鉴定已全部完成

【有点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将是“夜雨”的主场,大部间断小雨,局地可达中雨。全市最高气温也将跌至15℃。


【看天下】

>>近日,重庆一13岁少年卖画救姑姑的故事感动不少网友。这位少年名叫何思汗,他一岁时父母离异,被托付给姑姑何建华抚养,何建华为照顾侄子放弃成家。如今,何建华癌症复发急需救治,何思汗卖画筹款为姑姑治病。何家姑侄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许多爱心人士也纷纷帮其募捐。

>>商场价值300万元的金银首饰一夜之间被盗,而让盗贼唐某没想到的是,偷来的东西还没捂热呢,案发后12小时,他就在家中被民警抓获。11月28日上午,警方将失窃物品完璧归赵,其中仅被盗的黄金首饰就重达5公斤。

>>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小铁路,穿校园而过,全国高校罕见的别有景致,如今成了不折不扣的景点。近日,校园外的部分路段,铁轨两旁铺上了地砖,让不少人表示担忧,川外小铁路难道要拆掉了吗?记者从沙坪坝区有关部门获悉,川外铁路不仅不会拆,还将作为城市工业记忆保存下来。

>>天文专家介绍说,4日晨,一次观赏效果绝佳的“金星合月”天象将现身天宇,届时东南方低空中会出现明亮的金星和一弯窄月近距离相依相伴的美丽画面。我国天气晴好地区的公众都可以用肉眼清晰目睹到这幕最美的“星月童话”。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2018年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渝举行。启动仪式上,12家社会团体和社会爱心企业代表共向重庆市戒毒管理局捐款118万元,用于对艾滋病戒毒人员的教育戒治。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娱体烩】

>>由长影集团、北京忠石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黄大年》将于12月12日在全国公映。该片导演成科介绍,主创团队采访了将近140位当事人,了解黄大年生前的各种事迹、生活的细节、性格的细节,以保证文学剧本和影片创作的真实、感人、细腻。影片从拍摄到公映,历时近一年。

>>“你好,新时代!”青年创意微视频大赛28日在京颁奖。《共产党宣言的味道》《美丽中国说》《行走中国.敦煌》《珊瑚妈妈海底心》《THU Superhero》5部短片分获“评委会特别推荐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学生作品奖”一等奖。

>>中国乒乓球协会12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换届选举,第八届乒协副主席、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柳屹、高亚翔、李一冰、王励勤、张雷为副主席,秦志戬为秘书长。

>>据《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火箭队已经决定从发展联盟召回后卫球员布兰登-奈特,而奈特此前刚刚被火箭队下放至发展联盟,才打了一场比赛。

>>北京时间12月2日19时30分,AC米兰将对阵帕尔马。在周六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米兰主帅加图索笑着回应了前体育总监米拉贝利透露有望签入C罗的传闻,并且表示当然希望执教像法布雷加斯这样的球员。


【健身房】

[冬季多吃“四高”食物]

>>高“蛋白质”

入冬后,可以适当增加高蛋白质食物的摄入,比如畜禽肉、鱼肉和鸡蛋等。蛋白质所含能量的30%会变成热量从体表发散出来,而碳水化合物所含能量仅有5%-6%作为热量散失,脂肪则是4%-5%。因此,冬天吃高蛋白质的食物有助机体抗寒。

>>高“碘”

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重要原料。甲状腺素是人体新陈代谢调控的重要激素,影响到人体的代谢率高低、生长发育、神经和肌肉功能。甲状腺素能够促进身体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转化成能量,抵御寒冷。

>>高“B族维生素”

大部分B族维生素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等都与能量代谢密切相关,适当摄入有助增强抗寒能力。维生素B1主要存在于燕麦等粗粮、坚果、瘦猪肉及动物内脏中。

>>高“维生素D”

缺乏维生素D不但有损骨骼健康,还会引起人体免疫力低下,导致罹患感染性疾病的风险增加,如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在冬季,由于光照不足、衣服较厚等原因导致人体容易缺乏维生素D,此时通过膳食补充维生素D十分必要。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