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长江清漂 守护一江碧水]

万州区积极推进清漂码头建设,投入2300多万元,增加配置新型机械化清漂船、自动化保洁船、工作趸船、船舶废弃物接收船等设备,大大提高了清漂工作的效率。据统计,万州清漂队年均出动清漂船只7000余船次,作业人员1.8万人次,年均清理消落区和江面的各类垃圾接近3万吨,接收、转运船舶废弃物2000多吨。图为万州港附近水域,工人正在清漂。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13-15℃,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明年1月20日召开

明年年初的重庆市人代会时间定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20日至24日举行,会期5天。

★私家车驾驶员"零违法"无责任事故可领奖

重庆交巡警将开展“安全文明出行.模范守法有奖”驾驶人激励计划,对遵章守纪的车主进行激励。

★渝武高速北碚隧道段今晚起交通管制

因渝武高速北碚隧道内照明灯具清洗维护,11月30日至12月2日,北碚隧道路段有交通管制。


【抢头条】

>>今(30)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20日至24日举行,会期5天。

会议审议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经表决,接受陈雍辞去重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报请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备案。任命穆红玉为重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刘晓龙为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刘彬为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吴永铭为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补选2人为市五届人大代表,终止7人市五届人大代表资格。报告显示,任学锋、穆红玉补选为重庆市五届人大代表。截至目前,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843人。(华龙网记者徐焱)

>>2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自该条例修订以来,全市共整治存量违法建筑1182.42万平方米。(重庆日报)

>>[看效果]如今,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在便利当事人参与诉讼、规范司法权力运行、辅助法官裁判、引领实现规则之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正逐步发挥。今年,重庆法院已构建起以易诉、易解、易审、易达四大平台和法智云中心为核心架构的“4+1”重庆智慧法院新生态。(重庆日报)

>>“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一经公布,引起学界和社会广泛关注,特别引发了法律和伦理方面的争议。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三部门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表示:此次事件性质极其恶劣,已要求有关单位暂停相关人员的科研活动,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新华社)


【聊城事】

>>12月2日起,重庆交巡警将开展“安全文明出行.模范守法有奖”驾驶人激励计划,对遵章守纪的车主进行激励。活动期间,“零违法”、无责任交通事故的参与车主可以获得积分,可换取油品、车用品、保单等奖品。(华龙网记者阙影)

>>30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蚂蚁金服签署协议,就重庆市智慧县域普惠金融建设展开合作。记者了解到,年内将在黔江、长寿、荣昌、丰都、云阳、石柱、秀山县7个区县试点为农村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力争2020年实现全市涉农区县全覆盖。(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看效果]2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了解到,该区域正着力推动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现代新城。今年预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0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亿美元,实现税收40亿元。(华龙网记者唐雨)

>>近日,江北警方推出“寻找2018感动江北最美警察”活动。届时将在华龙网旗下“重庆”客户端上以及江北公安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江北公安在线”上同步接受网友点赞,活动将于12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记得来为重庆江北62位最美警察候选人打call!(华龙网记者祝可)

>>日前,重庆九龙坡区面向全国,为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高层次、骨干和优秀毕业生人才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圆满举行。预计本次集中揽才重庆站活动将于12月初在九龙坡区人才服务联盟平台进行。(华龙网记者李袅)

>>我市二环外公交又有新进展,今后到东温泉也可以坐公交车了。昨日,记者从巴南区了解到,巴南区将新增40条定制公交和22条常规公交,将“姜家接龙片区”全面覆盖,这也意味着,巴南区也成为全市率先实现公交全覆盖的区县。


30日上午,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主办的“精准扶贫光明行”纪实摄影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4号,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华龙网记者董进)


【小快报】

>交通部要求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制定整改方案

>油价将迎“三连跌” 92号汽油或重回“6元时代”

>张家口爆燃事故直接原因查明 系氯乙烯泄漏造成

>独立候选人赢得选举 将任格鲁吉亚首任女总统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588.19点,涨0.81%;深成指报7681.75点,涨1.12%。

>>今(30)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四大队发布消息,因渝武高速北碚隧道内照明灯具清洗维护,11月30日至12月2日,北碚隧道路段有交通管制。(华龙网记者刘艳)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阴雨持续,重庆各地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全市最高温在15-19℃之间,最低温在7-9℃之间。(华龙网记者董进)

>>记者30日从重庆市自来水公司获悉,12月4日09:00至次日01:00,因设备更换,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毛线沟沿线:步行街金鹰女人街,四季花园,阳光馨苑,铁马公寓,新华春天,税务局等周边沿线片区停水16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雨天路滑,驾驶车辆上路一定要格外小心。今(30)日,重庆永川两辆货车在湿润的路面上行驶,突然相撞,造成一人被困。好在当地消防及时救援,被困男子成功脱困。(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南岸交巡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悬挂“奇葩”车牌的白色轿车,该车牌墨绿色带白边,上面印着“电D88222”。经查,原来是买新能源车送“电”字头车牌。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新购置纯电动汽车、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或燃料电池汽车后,一定要及时到当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华龙网记者阙影)

>>用来挥霍、还债,一村干部与重庆一家民营小额贷款公司信贷经理共谋,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假贷款的方式共同将资金非法占为己有,共计965万元。对于这样的职务侵占案,法院也有妙招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29日,重庆市五中法院发布了这起民营经济司法保护的典型案例。(华龙网记者李袅)

>>22岁的潘红玲是一名“蓉漂”,到成都一个月,找工作多次遇挫。近日,参加完一场面试后,在空荡荡的地铁上,她随手录了一段视频,说“成都,留下我吧。”让她没想到的是,在随后的几天里,数万陌生人通过网络给她加油,鼓励她“留下来”。让她感受到一个城市最温暖的一面。

>>王娅是天津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从1989年给希望工程捐款100元至今,她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捐赠之路。从捐钱到做家访、走访受助学校,王娅一直在用自己的精力和金钱,帮助甘肃的贫困学子们。如今,她罹患胰腺癌晚期,不顾家人的反对,停掉了尚未做完的化疗,放弃了昂贵的化疗药,再次踏上了甘肃的家访之路。


11月29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境内出现迷人的云海景观。


【娱体烩】

>>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影股份、华夏电影公司等单位29日在京联合推介9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国产影片。这9部国产影片,包括讲述浙东山村筹备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故事的《春天的马拉松》、描摹深圳老城照相馆祖孙三代人生变迁的《照相师》等。

>>由莫言编剧、北京人艺院长任鸣导演的话剧《我们的荆轲》29日起再次登上首都剧场舞台。该剧取材于《史记·刺客列传》,人物和史实基本上忠实于原著,但对人物行为的动机却做了大胆的推度。本轮演出由王斑、李小萌领衔主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结束了第5轮的全部争夺,随着马竞、多特蒙德、波尔图和沙尔克4队出线,16强已产生了12席,而利物浦和国米双双走跌至小组第三,丧失了晋级的先机。

>>北京时间11月30日,NBA官方公布了第五周的新秀排行榜,东契奇与艾顿继续分居前二,上周未上榜的塞克斯顿蹿升至第三位。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对阵叙利亚。最终中国队在主场101-52轻松击败了叙利亚队。


【去哪儿】

=这些山水仙境 乘坐公交就可直达=

★九龙坡.彩云湖湿地公园

初冬的彩云湖森林公园,远远望去,好像一幅古色古香的山水画。清晨的湖边,天微微亮,还雾蒙蒙的,就已经有很多在锻炼身体了。湖边各种野花盛开,可以顺着湖中的石桥一直走,静看清澈的湖水下许多鱼虾翻舞。犹记烟雨朦胧,湖畔潋滟还浅,就这样毫无目的走着,美好的一天就在不经意间过去了。

地址:九龙坡蟠龙大道彩云湖湿地公园内

公交:乘坐891、426、204、466路在彩云湖附近下车

★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

中华美德公园古香古色,是座很有特色的公园,它颜值很高,四个季节有四种颜色。如今中华美德公园的枫叶渐红,分外娇娆。公园鸟语花香,游客稀少,而且还能看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

地址:大渡口文体支路224号附近

公交: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在大渡口站下车

★沙坪坝.后街公园

这家公园毗邻磁器口,但知道的人少之又少。后街公园就在马鞍山山顶,可远眺歌乐山,还可俯瞰磁器口。沿着蜿蜒的青石板路漫步后街公园,绿影葱葱,流水潺潺,如果你厌倦了都市喧嚣,不妨来这里享受下片刻宁静。

地址:沙坪坝马鞍山顶磁器口后街

公交: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然后步行上山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13-15℃

涪陵 小雨 11-13℃

黔江 小雨转中雨 10-13℃

江津 小雨 12-15℃

合川 小雨 11-13℃

永川 小雨 11-1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