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濑溪河荣昌流域整改见成效]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及农业规模化的深入推进,濑溪河的污染日益严重,2017年10月和2018年5月重庆市环境监察办先后对荣昌区下达了挂牌督办和区域限批的通知。对此,荣昌区重点研究解决濑溪河突出环境问题。从今年8月至11月实现濑溪河荣昌流域连续四个月达到Ⅲ类水质目标,成功解除挂牌督办和区域限批,截至目前,完成整治并销号607个,销号率达78.2%,取得了阶段性整改成效。(华龙网记者林楠)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12-1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第十届“重庆·台湾周”在渝举行

>重庆启动高校毕业生市级双选活动

>北碚区常务副区长徐运征因公去世

>包茂高速渝湘段进城方向交通管制

>居民身份证相片将实现"多拍优选"

【抢头条】

>>29日,第十届“重庆·台湾周”活动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陈敏尔,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会见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江丙坤等与会嘉宾,欢迎大家来渝参加活动,感谢大家为促进渝台交流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重庆日报)

>>2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两江新区,走进企业、科研院所和研发中心,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快人才培养引进,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庆日报)

>>29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智能制造实施方案(2019-2022年)》。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创新工作机制支持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重庆市支持民营实体企业稳定发展基金筹建方案》,研究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市与区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养老机构管理等工作。(重庆日报)

>>29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分组审议了《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实施情况评估报告》。报告显示,纲要确定的五大类38项主要指标,31项指标达到或超过进度要求、占全部指标的81.6%,纲要实施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华龙网记者徐焱)

>>公安部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即日起施行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项措施。其中,在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便利方面提出,今后,群众如果对拍摄的居民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优选满意相片。(新华社)

【聊城事】

>>29日,“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奉节县。现场700名听众以及当地33个分会场400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了报告,深受感动,现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记者从重庆市北碚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北碚发布”获悉,11月29日下午,北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运征在工作中突发疾病晕厥。北碚区委、区政府迅速组织医疗力量实施抢救。18时50分许,徐运征同志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去世。(华龙网记者祝可)

>>29日,重庆市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首场市级就业双选活动(大中型企业专场),在陈家坪展览中心举行。2019年,重庆市将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2.6万人。从现场招聘情况看,大数据、智能化、电子、IT信息类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人才需求有明显增长。

>>29日,第十三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在渝举行。来自全球近十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权威专家、300多家知名企业、3000多专业参会人员齐聚重庆,聚焦水处理行业发展现状,把脉未来城镇水务发展趋势,共同探讨水生态文明建设。

>>29日,民盟重庆市委“黄丝带帮教行动”现场会在南岸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民盟重庆市委黄丝带工作委员会与重庆市司法行政部门合作,帮扶人群1000余人次,先后帮助上百名戒毒人员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打通他们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华龙网记者祝可)

29日,众多赤麻鸭在梁平双桂湖栖息。近年来,梁平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逐渐成为大雁、鸳鸯、红嘴鸥等候鸟迁徙的中转站和栖息地,候鸟的种类和数量也逐年增多。

【小快报】

>我国首次“法考”主观题考试成绩11月30日公布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报告会举行

>一批新规将施行 “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更有保障

>教育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

>特朗普称取消原定与普京在阿根廷举行的会晤

【有点用】

>>29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发布消息,南两高速(南川至两江新区)大铺子枢纽互通主线下穿G65包茂高速渝湘段进城方向施工将持续至2019年1月16日,部分车辆需绕行。(华龙网记者刘艳)

【看天下】

>>近日,重庆一小伙把面包车改装成“移动加油站”,并驾驶“移动加油站”兜售散装汽油,甚至在微信朋友圈打起了广告,结果被民警查获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华龙网记者张勇)

>>把朋友抵债给自己的保时捷停在小区里,没想到,警察一查,车身悬挂的一个号牌是假的,车内存放的两个号牌也是假的。近日,重庆一男子因为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遭到了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华龙网记者张勇)

>>家住大渡口松青路社区的安恩化老人瘫痪在床整整20年,老伴出门又经常忘带钥匙,如今有了智能锁,让回家变得方便。日前,市民张先生通过重庆市红十字会,为社区的特困肢残残疾人家庭送去了36套总价值约5万元的智能锁,而安恩化老人就是受助者之一。(华龙网记者黄宇)

>>大学生借的一笔4000元“校园贷”,经过层层盘剥和转贷后,短短两个月竟变成5万元的负债;因未能及时还款,千里之外的大学生老家家门被讨债人泼红漆……如此劣迹斑斑的“校园贷”团伙日前被武汉警方打掉,5名成员一审分别被判11个月至3年不等有期徒刑。这是武汉首个被审判的涉恶“校园贷”团伙。

>>天文专家介绍,继9月21日以“长庚星”姿态现身的金星达到全年最亮之后,12月2日以“启明星”姿态现身的金星将再次迎来最亮。有兴趣的公众可早起面向东方低空观赏,看看它是如何开启黎明的。

北京,一超市热销的猪年生肖饰品。随着农历猪年的临近,各种猪年生肖饰品纷纷登场。

【娱体烩】

>>29日,重庆首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总决赛在南岸国瑞303剧场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三轮环节的激烈比拼,20名优秀青年主播拼尽“十八般武艺”,最终决出了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台风奖、最佳口才奖各1名,以及优秀主播奖10名。(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9日,2018“欢跃四季·舞动巴渝”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重庆市集中展演在南岸区举行,24支优秀广场舞展演队伍在活动上会师。最终南岸区弹子石快乐舞蹈队、北碚区文化馆青年艺术团、渝中区文化馆半岛舞蹈队、彭水县三义乡仡雄舞蹈队获优胜奖。(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9日,记者从重庆市乒乓球协会获悉,第十五届“泽九国际·重庆杯”乒乓球比赛将于12月14日至16日在巴南区体育馆举行。届时,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乒乓球好手为冠军展开激烈角逐。(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北京时间11月29日,游泳类专业杂志《游泳世界》评出2018年环太平洋地区最佳运动员,孙杨继去年后再次当选最佳男运动员,这是他第五次获此殊荣;最佳女运动员被澳大利亚名将凯特-坎贝尔夺走。

>>据NBA官方网站消息,骑士总经理科比-奥特曼近日宣布,球队已经将凯尔-科沃尔送至爵士,换来亚历克-伯克斯以及两个未来的次轮选秀权。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2018-19赛季欧联杯E组第5轮,阿森纳客场3-0轻取沃斯克拉,各项赛事18场不败并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晋级。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九龙坡区金茂珑悦三期负二楼漏水严重。谢家湾街道办事处:是因为蜗牛幼儿园漏水造成的,经金茂珑悦工程部对局部漏水进行了积极的抢修,现已经恢复正常。

>>网友反映:大足区龙水镇管网施工长期在夜间进行,影响居民休息。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大足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