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添城市应急救护力量]

28日,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日报联合发起的“RUN·城市创新联合应急救护志愿行动”正式启动,首批30名经过系统急救培训的出租车司机正式“上岗”,他们的手机上都装有“急视救”APP,在连通120急救系统后,可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对患者进行急救。据介绍,此次行动将“应急救护网格”建设下沉到出租车领域,让重庆多了一份应急救护的新生力量。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转阴,12-1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高质量做好地方外事工作

>渝推动仿制药研发 同等纳入医保

>年前"渝快办"服务事项将超500项

>渝中南岸等教育事业单位招156人

>磁器口商圈打消费维权"组合拳"

>今起全市最高气温将下滑至16℃


【抢头条】

>>28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对外工作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高质量做好地方外事工作。(重庆日报)

>>日前,重庆市政府网正式公布了《重庆市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实施方案》,明确了促进仿制药研发、提升仿制药质量疗效、完善支持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药品研发、注册、上市销售。对国家实施专利强制许可的药品,无条件纳入各区县采购联合体及医疗机构采购目录;确保批准上市的仿制药同等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华龙网记者黄宇)

>>11月28日,记者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了解到,市政府就评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提交会议审议,今年1至10月,全市财政性学前教育投入17.7亿元,同比增长20.5%,新增公办幼儿园538所。

另悉,《重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重庆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调研报告》提交会议书面审议。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市禁养区内1093家畜禽养殖场(户)全部依法依规关闭或搬迁。(重庆日报)

>>2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稳定实现城市特殊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就医、就学、住房得到基本保障,我市近日出台《关于加强城市特殊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意见》。(重庆日报)

>>教育部28日召开发布会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为了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方向的基本属性,让绝大多数的幼儿能够享受普惠性的学前教育服务,未来将提高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比例。(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已精简60%以上,区县审批事项已精简40%以上,接下来还计划取消100项行政权力,此外,上周刚上线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年底前服务事项将超过500项,进一步简政便民。(华龙网记者徐焱)

>>28日,记者从全市公安机关大数据实战应用现场会上获悉,全市公安机关大数据建设正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实战上陆续“开花结果”。下一步,重庆警方还将充分借助“外脑”、“外力”,打造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重庆“样本”。(华龙网记者阙影)

>>记者从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获悉,为期三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结束。此次行动特别针对“黑车”、“黑导”、不合理低价和不合格自助游产品及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责令6家旅行社停业整顿,累计罚没款85.7万元。

>>28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渝中、南岸、巴南等地多所学校公招156人,包括巴蜀中学、求精中学、人和街小学等,部分岗位本周末进行现场报名。(华龙网记者李袅)

>>28日,景区多家商户代表分别与景区商会签下协议书,协议涉及磁器口古镇商家无理由退货及该古镇商会探索赔偿先付相关内容。据了解,首批有25户商家试行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40户商家试行赔偿先付。(华龙网记者林楠)


28日,由重庆市监狱管理局组织的“监狱开放日”活动在重庆市女子监狱举行。活动邀请了包括各帮教单位代表、市监狱执法监督员、女子监狱执法监督员代表在内的65人参加。图为服刑人员新蕾艺术团正在表演。(华龙网记者唐雨)


【小快报】

>恶意透支信用卡超5万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超6亿 短视频用户爆发式增长

>中国“藏医药浴法”正式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录

>近150家美国行业协会敦促白宫解决对华贸易争端

>划拨920万美元资金!联合国紧急援助委内瑞拉

【有点用】

>>据市气象台预计,从29日起,阴雨天气又将逐渐“笼罩”重庆。随着雨水的到来,全市最高气温也将逐日下滑至16℃,在城口及东南部最低气温仅5℃。


【看天下】

>>28日,记者从梁平区公安局获悉,该局经侦支队近日破获了一起当地有史以来最大金额的涉税犯罪案件,涉案团伙通过开办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出售获利,涉及全国10余省市的30余家公司,金额达3亿多元。

>>如今,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人们的消费习惯,买卖商品非常方便,不过要警惕的是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及支付密码。日前,记者从合川区公安局获悉,市民林女士就因为丢了一部手机被小偷盗刷7000元。不过,幸运的是犯罪嫌疑人已被民警及时抓获。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大三本科生张世春的一组“小锤君”钢笔画,从校园走红网络。在“小锤君”系列30幅钢笔画作中,分为风景篇、求学篇、野外实践篇三个部分。这组钢笔画作造型严谨、刻画细腻,引发公众点赞。

>>28日,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人民法院对一起公交车司乘冲突刑事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因抢夺公交司机方向盘,导致车辆脱离正常行驶道路,被告人周某某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记者从北京同仁医院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北京少年小宇泽的角膜于28日捐献移植至一名3岁男童和一名6岁女童。两名儿童均患有先天性角膜白斑,角膜移植手术将有效改善患者病情。


日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打造了一个航空主题餐厅,一架国产C919飞机模型亮相东苑餐厅三楼,售饭窗口“变身”值机柜台,“国内航班候机区”导视牌,以及星空顶灯,餐厅的各个细节都给人一种登机的真实感,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参观体验、就餐。


【娱体烩】

>>11月28日晚,由重庆市文联、重庆市音协主办的“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市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展演在重庆大剧院举行。展演由著名指挥家卞祖善执棒重庆爱乐乐团,众多歌唱家、演奏家演绎了本土词曲作家40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

>>在离世预赛第五个窗口期比赛还剩1天之际,国际篮联官网公布了中国男篮首战叙利亚的12人大名单,与之前的16人集训名单相比,除开受伤无法前来的董瀚麟、赵睿和任骏飞,来自深圳的后卫于德豪无缘此次世预赛。

>>2018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阿曼进行,中国女足国脚王霜荣膺亚洲足球小姐奖,亚洲足球先生则被卡塔尔的卡里姆-哈桑获得。除此之外,前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获得亚洲之钻奖,中国足协获得年度草根足球激励级协会奖。

>>76人与尼克斯比赛前,巴特勒接受采访,他透露自己这段时间在费城待得很开心,这里就像是他的家。知情人士透露,巴特勒从未考虑过加盟尼克斯,之前的流言并不可信。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2018-19赛季欧冠联赛C组第5轮,巴黎圣日耳曼坐镇王子公园球场2-1击败利物浦,将晋级主动权握在了自己手中。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北碚区碚都家园公租房多久能入住?北碚区房屋管理局:预计将于2018年12月底完成签约入住工作,具体入住时间确定后,市公租局将统一向申请人寄发签约入住通知书。

>>网友反映:南岸区和泓南山道小区外违停严重,居民出行难。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