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万客专两年开行30600余趟次]

26日上午8时,渝万客专的2周岁生日庆祝活动在万州北站台上拉开了帷幕。据统计,渝万客专开行两年以来,开行趟次已超过30600次,运送旅客230万人次。图为旅客切蛋糕为渝万城际铁路两岁生日送上祝福。(华龙网记者徐焱)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多云,10-1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改善和保障民生 忠县获国办通报表扬

>中欧班列(重庆)回程运邮测试成功

>重庆出台十项行动深化"枫桥经验"

>渝广高速静观至三汇段近期有管制


【抢头条】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其中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重庆忠县因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而榜上有名。(人民日报)

>>26日,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市政府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62524.3亿元,负债总额40746.4亿元,所有者权益21777.9亿元;截至2017年底,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总额6185.2亿元,负债总额2499.1亿元,净资产3686.1亿元。(重庆日报)

>>26日,《重庆市民用航空条例(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第二次审议,二审稿对机场管理机构执法内容进行了调整,关注了民用航空器噪声影响问题。(重庆日报)

>>11月26日,一批来自德国杜伊斯堡的邮包到达重庆国际邮件互换局铁路口岸中心。这标志着中欧班列(重庆)首次回程运邮测试成功。(重庆日报)

>>[看效果]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建设的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即将上线试运行,实现与重庆市网上行政审批平台的对接。作为重庆“多规合一”改革工作的重大成果,该平台破除信息壁垒,实现了全市空间资源大数据的共享,让规划不“打架”;支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审批效率,让老百姓少跑腿。(重庆日报)

>>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推动下,经过三年时间,“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全面铺开,并进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阶段。据统计,截至2018年11月,全国共建立“扫黄打非”基层站点51万余个,先后创建全国示范点两批次400个。(新华社)


【聊城事】

>>26日,记者从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行动现场会上获悉,重庆将深入开展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全覆盖、见义勇为扬正气树新风等十项行动,将“‘枫桥经验’重庆实践”打造成为基层社会治理新品牌。(华龙网记者阙影)

>>26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了解到,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文,批复同意重庆高新区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华龙网记者徐焱)

>>日前,“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市部分区县巡回报告,感动了万千听众。27日上午9:30,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将在市委礼堂举行,华龙网、“重庆”客户端将在现场带来网络直播,敬请关注。(华龙网记者周晓雪、李华侨)

>>日前,记者从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获悉,该中心新增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撤回商标注册申请等24项业务,逐步建立起商标注册、运用、保护综合服务体系,主动服务民营企业。

>>你最讨厌哪些交通陋习?参与问卷调查,交巡警就将对上榜陋习开展集中整治。26日,重庆交巡警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交通陋习”问卷调查,收集群众最关心、最影响交通出行的各类问题。(华龙网记者阙影)

>>26日,第12期重庆青创训练营在重庆科技学院顺利开班。来自全市60多所高校的有创业意愿的在校大学生、在校贫困大学生、高校学生团支部书记等290人参加开班仪式,并将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集中学习创业方面的知识。(华龙网记者王玮)


11月25日,第二届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举行,来自全市40所医院、66支队伍、198名住院医师进行了比拼。据了解,从2011年起,重庆开始试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截至目前,累计培训住院医师11062人,其中在培5000余人。


【小快报】

>孔子博物馆开馆 69万件孔府文物将迁新居

>川藏铁路拉林段第一座跨雅鲁藏布江大桥铺轨

>青瓦台:对金正恩年底访韩各种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印度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武装交火共造成10人死亡

【有点用】

>>26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五大队发布消息,因银昆高速渝广段与三环高速兴木枢纽互通立交施工,即日起渝广高速静观至三汇段(K28+900至K30+900)出城方向全线封闭,进城方向实行单道双通。管制预计将延续至12月底。(华龙网记者刘艳)


【看天下】

>>11月25日17时许,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三大队接到报警称:成渝环线高速下行G93江津收费站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经调查,事发时大货车走错车道,驾驶员打算把车倒出来,没想在倒车中撞上了后面正常行驶的宾利。执法人员判定大货车驾驶员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华龙网记者刘艳)

>>车子停在车库无人管理,连年脱审达到报废标准,车主回到重庆发现车况还可以,就没舍得拿去报废,清理一番后用来代步出行。近日,南岸交巡警在江南枢纽站十字路口查获一辆上路行驶的报废小轿车,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陈某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收缴车辆进行强制报废。(华龙网记者阙影)

>>最近,一则《他半瘫被解雇 日走7小时站起来创业》的视频火了,点击率超过300余万次。视频讲述了重庆男子梅菲在32岁、事业有成之时突然偏瘫,医生告诉他,他的下半生都需在轮椅上度过,但他却通过自己的独特锻炼法成功丢掉轮椅甩掉拐杖,而且现在已是一家装修公司的老板。

>>究竟是命重要,还是玩游戏重要?山西运城交警近日发现一名男子在高速公路上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游戏,在批评教育之后,依法对其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予以10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购买客户信息精准“下套”,在网站买排名、雇“水军”刷好评,对客户的藏品一律评定为“价值连城”,通过代理藏品展览拍卖为由骗取服务费……近日,上海警方历经两个多月的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受害者超过1000人的特大文玩鉴定诈骗案,抓获25名犯罪嫌疑人。


11月25日,万盛经开区丛林镇绿水村,山间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美不胜收。近年来,万盛加快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修复,将绿色还给矿山。完成采沉区矿山植被恢复2.1万亩,植树造林1.5万亩,建成1193亩城市防护绿地,新增绿化带面积2万余平方米。


【娱体烩】

>>11月24日,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宋纪蓉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了题为《故宫文物医院》的讲座,讲述故宫文物医院的建成史以及故宫文保修复技艺的传承与创新。

>>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票房又创新高!截至25日晚记者发稿时,根据中国电影票房、猫眼电影、淘票票等多个电影票务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内地电影市场票房突破了559亿元,提前36天超过了2017年的年度总票房,创下票房新高!

>>C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全明星周末正赛首发球员的首周票选数,南区阵容中,易建联和赵睿分列前场与后场球员之首,韩德君和郭艾伦则分别排在北区前场与后场的第一名。

>>近日,中国足协官方发文,回应了关于国家集训队参加2019赛季中超联赛的相关报道,称此消息不属实,明年中超规模和赛制不会进行重大调整。

>>休斯敦火箭队官方宣布,他们已经签下周琦的毒蛇队队友丹尼尔-豪斯。火箭将在客场挑战奇才,豪斯已经前往华盛顿与火箭会合。

>>据《世界体育报》等西班牙媒体爆料,巴黎圣日耳曼已经同意内马尔离开球队,只要下赛季有其他俱乐部报价2亿欧元就将放行。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重庆雅文教育无证办学。重庆市江北区教育委员会:已会同江北区工商分局依法下达了“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的告知书。

>>网友反映:巴南区风花树小区至龙州湾小学的人行道上污水横流。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巴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