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见成效]

走进与大足城区紧密相连的棠香街道和平村,短短几分钟时间,便从城市来到了乡村,宁静替代了喧嚣。放眼所见,一栋栋整洁靓丽的农房沿着宽阔的道路,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家家户户门前的仿旧花台里,栽满了海棠等各种花卉乔木,仿佛让人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转多云,9-1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主城"两江四岸"治理提升方案征集

>重庆智能产业产值将达到7500亿元

>渝多部门助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铜梁

>鸡毛毽子"小人书"入选市级非遗啦

【抢头条】

>>11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深入城口县,进企业看产业,走村舍问民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党的领导是扶贫开发的根本保证,扶贫开发是检验党建成效的重要战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保持决战姿态,坚定必胜信念,切实抓好党建促脱贫,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庆日报)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民生保障专题调研暨渝东南片区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四个扎实”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做好融合发展文章,全力打造精致城镇,加快建设大美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重庆日报)

>>20日,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八届市长联席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总结会上,合肥、南京、重庆、武汉、上海5个轮值主席方城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会议纪要》。(华龙网记者徐焱)

>>在20日举行的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峰会上,“长江流域(重庆)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按照计划,到2020年,重庆将力争建成7个智慧园区、20个智能工厂、200个数字化车间和2000条数字化生产线。预计2020年重庆智能产业产值可达7500亿元,基本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重庆日报)

>>20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委获悉,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方案设计国际征集工作已进入设计创作阶段。该方案吸引了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的目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荷兰、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共计91家知名设计机构及联合体应征报名。(重庆日报)

>>记者20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近日,财政部向地方提前下达了2019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1318亿元,约占2018年预算执行数的90%。(新华社)

【聊城事】

>>20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旅游委等7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重庆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就如何预防儿童青少年近视提出建议和要求。(重庆日报)

>>市市政环卫监测中心11月5日发布消息称,监测数据初步测算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生活垃圾“碳减排”总量为55.53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85%。

>>20日,“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铜梁区。现场500余名听众及当地28个分会场近3000名干部群众聆听了报告,深受感动,现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近日,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名单向社会公示,包括重庆小面制作技艺、古籍修复技术、渝派连环画、手工羽毛毽传统制作技艺等在内的10大类180个项目进入了此次的推荐名单。

>>20日,记者从我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上了解到,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已成功申报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跳磴河综合整治项目一期工程去年已完成,用时90天,跳蹬河的样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启动的跳磴河综合整治项目二期工程,计划2019年12月底全面完工,项目完工后将全面消除跳磴河黑臭水体,实现长制久清。(华龙网记者林楠)

近日,第五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决赛在北京举行,重庆警犬技术团队和来自全国的上百条各类警犬进行了激烈角逐,斩获警犬血迹搜索第一名、物证搜索第三名、搜捕第五名、搜毒第十名,并获得团体三等奖。图为警犬通过嗅原气味快速找到物证。(华龙网记者阙影)

【小快报】

>沈阳市彻查民营医院骗保案 37名涉案人被刑拘

>地方“真金白银”支持民企 10余省份设纾困基金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六号卫星 搭载发射4颗微纳卫星

>俄官员:若美退出《中导条约》俄将重建战略平衡

【看天下】

>>在“廉政爱民”精神薪火相传的大阳沟派出所,入警29年的李壮苗在岗位上潜心“修炼”调解能力,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李壮苗之调解工作法”。他坚持“纠纷必调解,矛盾不出所”,每年调解纠纷多达200余起,成功率达99%,被群众称为“金牌调解员”。(华龙网记者阙影)

>>自从1983年开始巡山护林以来,梁平区菩萨顶管护站的护林员涂昌明就许下诺言,要用一辈子青春守护这片山林。如今35年过去,这片大山不仅没有发生过一起森林火灾,而且林木长势青翠繁茂,他也成为坚守35年山林里的安全卫士。

>>20日,在许多云南人的朋友圈里,一张摄有怒江中心血站送血车,配文“让它先走,送血到贡山救人”的图片悄然刷屏。记者了解得知,这是云南怒江民众为了帮助抢救孕产妇的送血车及时抵达,自发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组织的倡议活动。最终,送血车及时赶到,产妇及新生儿生命体征平稳。

>>“再穷不能拿别人的东西。”近日,杭州一位年过七旬的卖花奶奶拾金不昧的故事感动了许多网民,一句质朴的话语是她最真实的表达。失主找到物归原主,然而温暖的故事并未结束,这位卖花奶奶的善举受到了全城善待,还有神秘的“最暖快递”接二连三地寄来。

>>本已崴脚的女医生单腿跪在手术台前,忍痛坚持两个多小时,完成了迎接新生命的一台手术。42岁的湖北乡镇女医生陈丽用这一“最美跪姿”,温暖了这个冬天。面对赞扬,陈丽的回复很简单:“作为医护人员,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共同的名字叫医务工作者。”

>>浙江省义乌市是闻名中外的小商品之都,而在距今8000万到1亿年前,当地则是“恐龙乐园”。浙江省的古生物学家经过近5年的调查研究,已经在当地的观音塘村发现了上百个恐龙足迹化石,数量丰富,保存密集。与恐龙足迹化石“作伴”的,还有恐龙蛋化石和恐龙骨骼化石。

位于武陵山区腹地的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有一座特殊的家园。在这里,125名来自大山深处的孤儿,组成了一个温馨大家庭。每天清晨,他们统一乘坐园车到吉首市里的学校念书;每天傍晚,孩子们的“妈妈”--湘西州慈爱园园长张薇早早地站在门口迎接他们回家。而更多的“园长妈妈”和“园长爸爸”们,正通过慈爱园这个大家庭,帮助湘西武陵贫困山区的孤儿们走出大山,用爱和教育改变孩子们的命运。

【娱体烩】

>>20日,第六届红岩文学奖颁奖仪式暨“红岩-全国作家笔会”在渝举行。包括《重庆之眼》作者范稳、散文家格致在内的多位著名作家齐聚重庆,在见证红岩文学奖诞生的同时,也就“新时代现实题材的丰富与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华龙网记者林楠)

>>20日,记者从博纳影业集团获悉,根据川航重庆籍英雄机长刘传健真实经历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目前已进入拍摄前筹备阶段,将择日开机。

>>记者20日获悉,《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规程》即将推出,并配套推出2019-2021年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指标,涉及“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足球业内人士透露,此举就是针对职业俱乐部存在的盲目投资、“天价转会费”和部分球员过高薪酬、签署“阴阳合同”、逃避税款及欠薪等情况。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本赛季男子网坛的压轴大戏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卫冕冠军法国队将在主场迎战克罗地亚队,克罗地亚队拥有西里奇和丘里奇等单打高手,主场作战的高卢雄鸡夺冠前景并不是非常乐观。

[赛事播报]

>>亚洲杯前最后一场国际A级比赛,国足1-1战平巴勒斯坦队。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里皮表示12月1日之后会进行为期四十天的集训,“这场比赛并不希望大家给球员一个否定的态度,上一场出现了很多机会,只是出现了一些失误,进攻的把握性会差一些。”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两江名居B区6栋电梯下坠频发,人心惶惶。北碚区房屋管理局:我局立即责成物业公司与电梯维保单位对两江名居公租房电梯进行全面排查,并现场校验。并要求物业公司严格执行每15日一次定期保养和每月、每季、半年及年度维护,并做好巡访查验工作。

>>网友反映:垫江县城的新小区越来越多,装修产生的垃圾也越来越多,以前政府规划的地方,已经倒满了。请问垫江城区的装修垃圾究竟在哪里处理?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垫江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