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日前,中国与新加坡签署多项双边合作文件,涉及自贸协定升级、互联互通、金融、科技、环境、文化、海关等领域。其中,《关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引人瞩目。在这份备忘录中,以前的“南向通道”正式更名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图为“渝黔桂新”铁海联运班列。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0-1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四地共同改善琼江水环境质量

>明年19所港澳高校将在渝招生

>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渝北

>重庆市微型企业创业大赛落幕

>石黔高速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抢头条】

>>19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2018-2022年)》《重庆市加快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2018-2022年)》《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2018-2022年)》。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有关工作,要求加快转化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成果,务实有效开展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活动等。还研究了地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证明事项清理等工作,听取了关于中新金融峰会有关情况的报告。(重庆日报)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参加重庆康明斯公司大马力发动机技术中心点火仪式的美国康明斯公司全球副总裁曹思德。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曹思德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康明斯公司加大在渝投资,发挥技术优势,与相关企业一起合作完善产业链,为重庆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重庆日报)

>>19日,重庆市潼南区、铜梁区与四川省遂宁市、资阳市四地河长办签订了《河长制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集中巡河和交叉巡河机制,调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共同改善琼江水环境质量。(重庆日报)

>>记者19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认真落实和完善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等5个方面共26条具体措施,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新华社)

>>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公交车司乘冲突引发的刑事案件数量有所上升,超半数案件有乘客攻击司机的行为,近六成案件因小事引发,近四成案件中出现人员伤亡。(新华社)

【聊城事】

>>19日,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改革社会组织登记制度、培育发展经济类社会组织、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目前市级层面已为267家社会组织节约费用200余万元。(华龙网记者张勇)

>>19日,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渝北,杨骅的父亲杨志刚、杨骅生前同事及帮扶对象等6位报告人,追忆其生前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细节。70分钟的报告会,多次被掌声打断。(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随着2019年港澳高校内地招生陆续启动,19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前整理了内地考生报考港澳高校的政策要求和注意事项。明年香港地区有13所高校在渝招收本科生,澳门地区有6所高校在渝招收本科生。(华龙网记者祝可)

>>19日,重庆市第三届微型企业创业大赛落幕,51家微型企业获奖。赛后,市市场监管局宣布推出新一轮扶持微型企业政策,帮助信用良好的微企对接银行、投资公司资源,降低融资成本。

>>昨日,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沙坪坝区在磁器口古镇和红岩联线景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首批有25户商家试行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这些商家主要销售珠宝玉石、服装、丝绸制品、工艺品、竹艺、陶瓷等商品。

>>记者19日从九龙坡区市政处获悉,该处停管科配合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在直港大道南北干道立交桥下新增设65个临时停车位,缓解杨家坪商圈“停车难”问题。(华龙网记者董进)

>>日前,文物工作者在对永泸高速公路沿线永川段文物调查中发现了7处地下文物点。文物工作者正在对其进行考古发掘,目前已经出土了部分陪葬品。

近日,工人在石黔高速公路册山隧道紧张施工。石黔高速是G5515张家界至南充高速组成部分,也是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目前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

【小快报】

>山西晋城19家企业重污染天未严格限产停产被通报

>第28届中国人大新闻奖揭晓 新媒体作品亮点频出

>国务院安委办就龙郓煤矿“10.20”事故约谈菏泽

>马克龙呼吁建设更加一体化、强大且独立的欧洲

>俄:美将退《中导条约》旨在维持其军事优势地位

【看天下】

>>19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日前,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一举打掉一个藏匿于辖区某高档写字楼内虚构工程大肆诈骗的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打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大旗”,半年多时间诈骗2700余万元。目前,警方已抓获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价值200余万元作案车辆5辆,收缴赃款10余万元,冻结资金40余万元。(华龙网记者阙影)

>>95后小伙贡秦川毕业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他为了自己的爱好,放弃高薪工作,天天在密室里饰演角色,每天上演重复的剧本。对他来说,就算月薪只有原来实习单位转正工资的一半,他也觉得这个选择十分值得。

>>11月18日晚上9点多,沙区110民警接群众求助,称在土湾某酒坊内有一老人倒在地上,口吐白沫,情况危急。接警后,民警一边了解情况一边火速赶往现场救援。最终发现,老人除了醉酒以外身体没有其它不适。

>>25年来,他饱受自身病痛折磨,却以顽强毅力和无私奉献精神领衔研发创新中药--丹参多酚酸盐,造福2000多万患者,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连日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王逸平的先进事迹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大学生所借的一笔4000元“校园贷”借款,在短短两个月内,经层层盘剥和多次“转贷”后,竟变成高达5万元负债……武汉警方19日通报武汉市首例以敲诈勒索罪被追究法律责任的“校园贷”案件。日前,团伙成员一审被判11个月至3年不等有期徒刑。

19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举办一场集传统文化展示、民俗表演、美食品鉴等于一体的传统庙会,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当地居民前来感受热闹气氛。

【娱体烩】

>>18日,以“艺术栖身青山绿水之间”为主题的“悦来公共艺术展”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城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将艺术与生态相结合,通过艺术作品表达人们对自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陈建斌、任素汐等主演的荒诞喜剧电影《无名之辈》近日起在全国上映。这是话剧导演饶晓志继《你好,疯子!》后的新作,展现了小人物的大理想。

>>近日,有国外媒体爆料称,前阿根廷主帅若热-桑保利,有望在明年接手中国国足。而据最新消息披露,如果桑保利同意来华执教,他将获得一份年薪不低于1000万美元的合同;不过他的任务也很重,就是要带领国足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据ESPN报道,在经历了糟糕的赛季开局之后,奇才管理层开始考虑对阵容进行大幅度调整,包括交易两位全明星后场约翰-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

[赛事播报]

>>11月19日,中国之队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在万州继续举行。在当晚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U21男足凭借刘若钒的进球,1-1逼平墨西哥U21男足,获得此次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亚军。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3时45分,2018-19赛季欧国联A1组第4轮,荷兰客场2-2绝平德国,力压法国晋级。首届欧国联总决赛4强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葡萄牙、瑞士、荷兰和英格兰。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本人合川铜溪居民,又到一年农村医保缴费时间,想咨询一下农村退伍老兵要符合什么条件才能免缴医保费?是不是年满70的退伍老兵都有此优惠?

>>网友反映:北碚962线路双向增加了周家沟和石涧沟站点,部分站点的线路牌上面没有这两个站名,希望能够及时更新站点。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北碚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