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超能特工队” 出击 渝北“大变脸”]

近年来,渝北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在很多地方都派出自己的“超能特工队”,有“超脑”治理扬尘,也有“蚁人”虫清淤,还有“钢铁侠”处理废气,不仅让昔日充满臭气和垃圾的湖面清澈见底,连扬尘漫天的施工工地和废气刺鼻的工厂都实现了“大变脸”。图为施工用水循环补给用水系统类的过滤池。(华龙网记者王玮、陈霞、余春兰)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12-15℃,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有新要求

按照学校人数配备专职保安,围墙高度不低于2米……昨日,市政府发文要求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同时市教委将开展专项督查。

★重庆政府采购网上超市启用

解决政府采购“贵慢差”等问题,“重庆政府采购云服务平台”网上超市本月初正式启用。目前网上超市已入驻供应商756家。

★巫山“神女天梯”开始试运行

“神女天梯”是神女景区打造的垂直观光旅游项目。景区共安装了两部观光电梯,电梯整体附着在悬崖钢架上,垂直高度为205米。


【抢头条】

>>昨(13)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将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在2018年年底前全面整改到位。此外,在通知中,也随之公布了《重庆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文件中提出了人防、物防、技防等建设具体规范。(华龙网记者祝可)

>>13日,记者从市高法院召开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自贸试验区内涉及投资贸易、跨境商务、股权期权、知识产权、金融借贷等案件大量涌现,新型、疑难案件数量持续增长,重庆法院将推进涉自贸试验区专业化审理机制建设,推动建立自贸试验区专业审判机构。(重庆晚报)

>>记者12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由市财政局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建设的“重庆政府采购云服务平台”网上超市本月初正式启用。截至目前,网上超市已入驻供应商756家,其中563家提供货物供应、516家提供服务供应。(重庆日报)

>>今(14)日,2018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主体活动在渝举办,来自全球的400多名旅行商来渝踩线体验,并现场采购“重庆旅游”。会上,挂牌了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传播中心、10个重庆文化旅游境外推广中心等一系列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平台,另外,重庆还成功签约30个入境旅游市场合作项目。(华龙网记者舒婷)

>>记者13日从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获悉:2015至2017年,全国法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2万件,共使用司法救助资金26.7亿元,案均救助金额2.2万余元,人民法院司法救助工作效果初步显现。(人民日报)


【聊城事】

>>从北京到天津,从辽宁到湖北,从海南到贵州……他们30天走进7个省市,行程8000公里。明(15) 日,“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将在家乡重庆向山城父老做汇报。届时,华龙网将现场直播。(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据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本土高校均有申报课题获准立项。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获悉,两江新区正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试点。与传统装修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提前在生产线预制好地板、墙壁、承重墙等房屋构件,再运至工地像“拼乐高”一样拼装。

>>“神女天梯”是巫山县在神女景区重点打造的垂直观光旅游项目,目前该工程已经完工,并于昨日开始试运行。景区共安装了两部观光电梯。电梯整体附着在悬崖钢架上,垂直高度为205米,相当于60层大楼的高度。

>>13日,北碚车管所在车管服务大厅正式对外启用车驾管自助服务区。下一步,北碚车管所还将投放大量的自助服务终端到辖区派出所、企业单位和重点社区,实现车管业务就近办。

>>公共艺术展“符号、象征与实在--艺术栖身青山绿水之间”18日将亮相重庆悦来国际会展城,10位国内顶尖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将亮相。据悉,本次展出后的作品将永久性地放置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华龙网记者林楠)


初冬时节,在开州区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水上彩林”呈现出独特的美丽景观。“水上彩林”景观是开州区为修复汉丰湖生态而实施的第一期水上林泽工程。每到初冬,树木的绿叶变成了彩色,不仅为汉丰湖湿地增强了景观视觉效果,还为到此越冬的候鸟提供了多层次的生活环境。


【小快报】

>2018重庆“12.4国家宪法日”网络晚会正式启动

>住建部公布第三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商和中介

>河南鲁山非法采运河砂屡被通报 28公职人员被问责

>北京开展为期1个月的公租房使用专项检查

>11月1日起喝酒出事同桌人负全责?假的!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632.24点,跌0.85%;深指报7908.55点,跌0.69%。

>>今(14)日获悉,11月17日(星期六)上午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将举办2018重庆冬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重庆市应往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届时将有近350家企业,提供8000个岗位供广大求职朋友选择。

>>15日13:00至18:00,渝北区党校、渝北区社会主义学院、泽科港城国际一期、聚义香城故事及周边门市将停水5小时。

16日22:00至17日15:00,江北区鲁能星城一至十三街区(二、六街区除外)、鲁能巴蜀中学、鲁能巴蜀小学、鲁能巴蜀中学教师楼、鲁能阳光儿童之家及周边沿线将停水17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他,面对手持凶器行凶的歹徒,挺身而出,保护乘客安全;他,11年来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热心市民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他是重庆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樊晓斌。14日,樊晓斌获评重庆“一路有你.平安建设”月度热心市民称号。(华龙网记者阙影)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张某面馆发出的小面价格上调1元的“公告”。记者走访了多家商铺,店家纷纷表示:有涨价的想法,但现阶段以观望为主。市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小面零售,物价部门不统一定价,价格涨或降,商家会根据不同情况及原材料价格决定,但是得明码标价,进行价格公示。

>>喝了“隔夜酒”开车不怕查?近日,我市一男子蒋某前一天晚上参加聚会,喝了些白酒和啤酒,以为是前一晚喝的酒,到早晨应该醒酒了,于是将车开出去准备维修。没想到,车没开多远就被民警抓了现行。根据相关规定,蒋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扣留驾驶证、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12日,一段杭州网友拍摄的交警执法视频迅速在网上走红。视频中外国男子骑车违章,杭州交警于之韬全程用英语和外国小哥沟通。外国小哥最终服从处罚,于之韬开具了处罚决定书。他的英语都是平时上网自学的,他说:“如果民警不会讲英语,执法就会显得有些被动。”

>>号称“纯植物”的减肥胶囊实际“违禁”,散装胶囊进货后卖家自己打码生产日期,仅一家网店就能卖出上百万元……记者从司法机关了解到,近年来,一些有毒有害食品和假药在网络上各种 “隐身”售卖,而其中违禁成分添加严重更可能危及消费者生命安全,消费者网购需多加小心。


由美心红酒博物馆打造的室外环保旅游公厕,11月8日正式在两江新区宜奥麦商圈向游客开放。墙上栽满的鲜花与各类绿色植物,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娱体烩】

>>13日,由江津区作家庞国翔、刘恒森创作的长篇纪实小说《红色掌柜》举行首发式暨研讨会。据悉,这是一部描写中共地下党员肖林奉党组织指示,在江津、重庆城区等地开办公司,暗中为党和和革命筹集经费的纪实性作品。(华龙网记者陈星)

>>今(14)日,由佟大为、乔杉、田雨、马丽、霍思燕、代乐乐、奚梦瑶主演,张一白监制的电影《手机狂响》曝光“手机是刀”版预告,并定档12月29日上映。(华龙网记者董进)

>>14日消息,由罗永昌执导的中国首部导盲犬题材电影《小Q》发布首款概念海报,海报巧妙地以交通信号灯的设计交代了片中小Q导盲犬的职责,该片2019年上映。

>>14日消息,动作喜剧电影《憨豆特工3》发布“虚实碰撞”幕后特辑,罗温-艾金森等一众主创解析影片幕后,不仅让观众提前了解到电影本质是新旧世界的交锋,还解锁了特工强尼不融于数字世界的趣味人设,该片将于23日在我国上映。

>>13日消息,国足第二期集训队员将于本周六开始集训,山东鲁能之前有4名球员入选了第二期国家足球集训队,分别是吴兴涵、韩镕泽、刘军帅和郭田雨。国安也有两人,分别是张瑀和李磊。

>>14日消息,37岁的前英格兰国脚乔-科尔正式宣布退役,这位曾效力于切尔西、利物浦的边锋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11-15℃

涪陵 小雨 11-14℃

黔江 小雨 9-12℃

江津 小雨 12-16℃

合川 小雨 11-14℃

永川 小雨 11-1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