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重庆”回程班列常态化运行]

11月8日下午3时,一趟装载41个集装箱的中欧班列(重庆)“白俄罗斯-重庆”回程班列抵达团结村。这标志着中欧班列(重庆)“白俄罗斯-重庆”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1-1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最美巴渝 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

>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明日举行

>渝怀二线铁路工程酉阳段进展顺利

>花博会期间轨道6号线运行有调整


【抢头条】

>>11月8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维护生命安全、保障生态安全两大目标,突出抓好组织指挥体系和应急救援能力两大建设,推动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迈上新台阶。(重庆日报)

>>11月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陈敏尔、唐良智、张轩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欢迎蔡达峰一行来渝,对民进中央给予重庆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民进发挥独特优势,为重庆改革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重庆日报)

>>11月2日,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西部十二省区市围绕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建设,就金融合作达成十点共识。11月8日,市金融监管局详细披露了这十点共识。(重庆日报)

>>[看效果]记者获悉,如今秀山电商产业链覆盖全县近70%农户,近三年通过电商实现农特产品销售总额达21亿元,覆盖了100%的贫困村、97%的贫困户,电商增值分成惠及1万余户贫困户,“电商是脱贫的好产业”。(重庆日报)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达27.2万亿元,数字经济对GDP增长贡献率达55%。(新华社)

>>11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公布《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加强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经济日报)


【聊城事】

>>8日,2018年第八期“最美巴渝 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璧山举行,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第一书记”杨骅、13年无偿献血两万毫升的“献血达人”方鹏、含辛茹苦养大“4个儿子”的爱心夫妇陈礼林、王万玉等10位(组)感动重庆月度人物或家人代表来到现场,与市民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华龙网记者林楠)

>>8日,记者获悉,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学界大咖、专家代表将齐聚山城,共话人才创新创业,洽谈合作机遇和项目。

>>日前,来自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消息称,今年前三季度,保税港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34亿元,同比增长53.9%。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深入贯彻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第二届重庆·国际手机展将于11月15日-17日在重庆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首届长江上游花卉艺术博览会于11月7日至12日在江北嘴举行。江北警方全警动员,全力做好花博会各项安保工作,期间每天出动警力1351人,保障花博会期间治安秩序良好。(华龙网记者祝可)

>>11月8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庆市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文联联合主办,用200余件艺术作品讲述改革开放以来重庆发生的巨变。据悉,展览免费展出至11月18日。


11月8日,渝怀二线铁路工程酉阳段进展顺利。全长24760米的渝怀二线铁路工程酉阳段,共有13个隧道、10座桥梁,所有隧道均为单线隧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预计在2019年8月底前酉阳段隧道全部贯通。


【小快报】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获批 将改进治理结构

>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1.3%

>韩国国防部:韩朝商定各保留非军事区内一处哨所

>最新圈养大熊猫数据发布 全球数量达到548只

【有点用】

>>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期间,轨道6号线运行有调整。2018年11月9日至12日上午10时至下午15时,轨道6号线不停靠大剧院和江北城两个车站。(华龙网记者刘艳)


【看天下】

>>谭朗,重庆南岸区消防支队明佳路中队政治指导员,1米8的大个,由于业务娴熟、训练刻苦、作风顽强,被战友冠以“战神”的称号,今年被重庆市消防总队评为“十佳”优秀基层干部。在荣誉室里,大大小小的奖牌记录了他作为一名消防战士一路摸爬滚打的历程。(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在重庆的磁器口古镇义务消防队战线上,一位年近花甲的汉子已经坚守了整整17年,17年来,他所带领的由志愿者组成的专职消防队全年无休地在古镇的各个角落巡查。润物无声除隐患,古镇的消防安全凝聚着他一串串脚印、一声声吟唱。他就是钟廷全,古镇居民亲切地叫他“老钟”。(华龙网记者郑琬琰)

>>21岁的沈阳女孩王天月有一位特殊的模特--患了癌症的父亲。她用一本本素描,记录下父亲与病魔斗争的点点滴滴,把这些素描图片做成了一个视频。王天月的乐观与坚强打动了无数网友,很多人为她加油打气。

>>2017年,浩瀚宇宙中一个神秘天体闯入太阳系后,以每小时31.5万公里的高速飞离,朝着飞马座方向而去。这个被命名为“奥陌陌”的神秘天体令无数天文学家和科学迷好奇。由美国哈佛大学天文系主任亚伯拉罕-勒布教授率领的研究团队推测:这个细长型、深红色的天体,可能是外星文明发射的探测器。


11月5日至8日,武警重庆总队组织特战分队比武竞赛。在4天的时间里,来自该总队各支队200余名特战队员齐聚比武场,围绕“共同基础、个人综合、小队战术”3个类别20余项竞赛内容展开角逐。图为特战队员正在使用无人机进行侦察。(华龙网记者张勇)


【娱体烩】

>>11月8日,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主要活动举行,世界大河歌会、灯光文化艺术表演、长江三峡旅游论坛、“再游长江·归来三峡”情怀之旅等,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千年美景焕发新风采、展现新魅力,为全球游客开启一趟诗画三峡之旅。

>>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7日在广东佛山开幕。历时四天的电影节,包括开闭幕式在内,共有八项主体活动逐步开展。作为电影节的核心内容,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日晚颁发第34届百花奖。

>>8日,重庆市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暨2018年冬训动员大会在雾都宾馆举行,重庆体育人正式进行备战十四运周期。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代表团还将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这也是重庆首次组团参加全国冬运会。(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根据巴西媒体“R7”的消息,恒大外援高拉特仍然希望在明年离开中国,目前已经有多家巴甲俱乐部向其伸出橄榄枝。与此同时,巴西国脚球星杜杜,有可能成为高拉特在恒大的继任者。

>>钱德勒此前顺利加盟湖人,詹姆斯再获强力帮手,据《拉里布朗体育》消息,在这件事情上,詹皇昔日队友、现任太阳代理总经理詹姆斯-琼斯发挥了关键作用。

>>俄罗斯著名球星阿尔沙文将在本周末退役,他曾经带领俄罗斯队在2008年欧洲杯上爆冷打进四强。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巴南区永隆村十五社乡村公路无故被渝兴天苑生态园封堵,村民无法正常生活。巴南区圣灯山镇人民政府:11月7日下午渝兴天苑生态园负责人已与村民达成一致意见,公路恢复正常通行,之后由双方共同维护该条分路。

>>网友反映:自己是铜梁区裕城理想小区业主,想咨询物业费是否有收费标准。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铜梁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