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明日开幕]

11月7日-12日,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将在江北嘴闪亮登场。11月5日,记者从组委会打探到最科学的花漾江北嘴一日游攻略。图为首届城市花博会“大剧院--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中央公园”主展场地图。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10-1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渝黔合作13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重庆到2020年将建40家"智慧医院"

>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庆活动不断

>渝中警方启动护航校园十项举措


【抢头条】

>>11月5日,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庆交易团在上海举行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向参会企业进一步推介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有关情况,共享重庆投资机遇,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推介会,并见证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推介会现场有22个项目集中签约。(重庆日报)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出席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的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各位企业家出席推介会。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强重庆与国内外企业的务实合作,更好地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欢迎各位商界朋友和企业家多来重庆投资兴业、观光旅游,促进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重庆日报)

>>11月5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9月底,《重庆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中的21个具体合作项目和事项,已有13个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三季度就有3个合作项目和事项取得实质性进展。(重庆日报)

>>日前,国家卫健委下发了《关于公立医院开展网络支付业务的指导意见》。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说,按照《关于开展重庆市“智慧医院”示范建设的通知》,今年,重庆将试点建设10家医院,2019年全面推开建设15家,2020年继续建设15家。(重庆日报)

>>为进一步鼓励创业创新,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新华社)

>>蒙古国库苏古尔省紧急情况部门5日表示,上月末两名中国游客在库苏古尔湖附近山区失踪。虽经蒙方全力搜救,但至今依然下落不明。目前,救援工作还在继续进行。(新华社)


【聊城事】

>>11月5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截至今年9月末,重庆市社会融资规模存量达4.74万亿元,同比增长13.24%;前3季度,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实现4307.61亿元,同比多增839.68亿元。

>>11月7日至16日,重庆市将进行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称政审材料是参加高考录取的必备材料,将反映在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中,是高考录取时的重要参考依据,政审不合格者不能参加普通高校的录取。

>>11月5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组委会获悉,三峡旅游节重要子活动花车展、大河歌会、灯光秀等即将次第上演,将节庆活动推向高潮。

>>11月3日,由市普法办组织的2018年度法治理论知识考试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据悉,参加此次现场笔试的有3137人,为历年来参加现场考试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市管干部205人,非市管干部2932人。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渝中警方启动护航校园“十项举措”。近日,渝中警方在辖区学校里进行的模拟演练,警方还运用视频教学,现场演讲等方式为学校师生送上平安教育。(华龙网记者阙影)


昨日,记者从巫山县获悉,位于该县神女景区南环线的全球最高的崖外观光电梯--神女天梯近日竣工。巫山县政府向全球“蜘蛛侠”发出邀请帖,欢迎广大攀爬高手徒手极限攀爬挑战这一世界最高崖外电梯!图为“神女天梯”效果图。


【小快报】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坚持动员全社会参与教育扶贫

>29省份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特色部门纷纷挂牌

>“天河工程”星箭研制启动 2020年首批双星发射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反对《中导条约》多边化

>阿富汗安全人员与塔利班发生交火致35人死亡


【看天下】

>>[看效果]年近五十岁的罗祥鱼,本是万盛经开区石林镇庙坝村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勤劳的他不甘心顶着贫困户的帽子,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奋斗了很久,养过鱼,打过工,可都没什么起色。几年前,石林镇扶贫办举办了免费的养蜂培训班,罗祥鱼培训学习后开始养蜂,日子伴随着花和蜜也过得越来越甜。(华龙网记者徐焱)

>>5日16时,两江新区消防鸳鸯中队接到报警,一家购物公园车库负二楼一名11个月的小孩子被困车内。情况紧急,鸳鸯中队立即出动抢险救援消防车及6名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利用玻璃破碎器对车辆驾驶室后排窗户进行破拆,钻进车内将副驾驶车门打开,孩子身体没有大碍。(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近日,南川区一辆摩托车在深夜撞倒老人,驾驶员骑车逃逸,还一路伪装躲避,但南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事故预防及处理大队民警连夜奋战20小时,成功将肇事逃逸驾驶员抓获。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华龙网记者阙影)

>>湖南省公安厅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老挝湖南商会原会长李朝鹏被害身亡案件的侦破情况。这是一起因生意纠纷引发的同乡雇凶杀人案,五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中国、老挝落网,境外落网的两人于2日被押解回国。

>>位于湖北保康的穆林头遗址考古近日取得重大收获,考古发现玉钺、玉璇玑等高等级玉器。这批玉器距今5100年至4600年,是长江中游屈家岭文化首次发现的玉器,比此前发现的后石家河文化玉器早约500年。

>>长期“统治”餐饮行业的塑料吸管近日正备受“排挤”。麦当劳中国宣布从11月1日起,在北京10家餐厅试点吸管减量方案,其中部分餐厅测试“免吸管杯盖”,其他餐厅不主动提供吸管。星巴克宣布,2020年之前全球所有分店禁用塑料吸管,同时公布不用吸管的新杯盖设计。


昆明享有“春城”的美誉,常年四季如春。每年冬季,为了躲避西伯利亚寒冷的气候,上万只红嘴海鸥穿过俄罗斯和整个中国,来到昆明过冬,然后次年春季再集体返回西伯利亚,海鸥全程要飞行6000余公里。


【娱体烩】

>>11月5日,记者从重庆电影集团获悉,由该集团与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电视剧《黄土高天》,自11月1日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以来,受到不少观众的追捧,实现了口碑和收视率的双丰收。

>>4日,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标志着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圆满落幕。活动全面展示了海峡两岸高校文化建设新成果,繁荣了两岸高校文艺创作,活跃了两岸大学生文化生活。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社交媒体上宣布因为踝关节的手术,将退出即将进行的年终总决赛,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征战。纳达尔缺席总决赛,也使得德约科维奇提前锁定年终第一,也是其继2015年后时隔三年再登年终第一宝座,职业生涯第五次追平费德勒。

>>据ESPN报道,湖人总裁“魔术师”约翰逊表示,他们不会解雇主教练卢克-沃顿,除非本赛季发生什么重大的事情。但是,约翰逊又没有给出重大事情的定义。

>>据《法国足球》报道,前阿森纳主帅温格接近执教AC米兰,他将接过加图索的教鞭。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2018斯诺克冠中冠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第一小组决赛中,丁俊晖对阵卫冕冠军墨菲,最终墨菲6-3淘汰丁俊晖率先挺进四强。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渝北区鲁溉路西延伸段何时竣工。渝北区龙塔街道办事处:该项目原定工期为今年12月底完工,由于各方面原因,该项目目前处于拆除路边绿化阶段,工期延迟到2019年5月份左右。

>>网友建议:江北区凤凰湾段应安装人行道护栏。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