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一个煤炭村从“黑”到“绿”的蜕变]

以前的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是典型的“以煤养村、依矿吃饭、煤枯而衰”。2015年,凉风村开始修路,同时争取到各方面的支持,制定了脱贫规划--在海拔800米以上的地区打造休闲度假区,海拔550到800米打造水果种植区,海拔550米以下则打造生态鱼养殖区,实现“摸鱼戏水钓鱼渔乐无限、赏花品果裸心曼妙自在”的乡村游体验。(华龙网记者张一叶、佘振芳)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11-13℃,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首要污染物为NO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一批逾期未检验客货运车辆曝光

为从源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今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将截至目前全市逾期未检验的客货运车辆公布了出来,共计6785辆。

★老人围着行道树打转 拍了数千张“树画”

心细的谭绍华5年前惊奇发现,行道树干上的图案竟然和现实生活中的人、物很相似,于是便用相机记录下来。目前已收集“树画”数千张。

★暂别晴朗天气 主城降温降的抖

未来三天重庆各地降温降雨持续,最低温在4-10℃之间,最高温在14-16℃之间。请带好雨具并做好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哟!


【抢头条】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新华社)

>>首届进博会,重庆组织了33个交易分团参展参会,涵盖重点职能部门、区县政府,以及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欲借进博会加速重庆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贸易升级、开放升级。(重庆日报)

>>今(5)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获悉,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将于本月26日召开,会期四天半,如果你想知道会议将讨论的议题都有哪些详细内容,可于本月12日上午到人民大厦申请旁听。(华龙网记者徐焱)

>>近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重庆东站开始征集站前片区概念规划暨核心区详细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公告”。记者从“公告”中看到,重庆东站位置最终敲定,位于重庆市主城区东部槽谷,茶园新区东南侧。(人民网)

>>今(5)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公布截至目前全市逾期未检验的客货运车辆的信息,共计6785辆,其中有3辆危险货物运输车。交巡警提醒,警方将加强路面管控,发现此类车辆严格查处,逾期未检查车辆上路行驶的,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华龙网记者阙影)


【聊城事】

>>4日,记者从渝北区获悉,赵春江院士专家工作站将落户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利用其强大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带动渝北乃至全市农业智能化信息化发展。

>>今(5)日,由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联合华龙网集团共同主办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渝台两地摄影家重庆行”活动走进重庆忠县。渝台两地20名摄影家走进石宝寨、三峡橘海,感受“忠义之城美丽之地”的人文风光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晚上摄影家们还将观看《烽烟三国》实景演出,进一步领略忠县的忠义文化。

>>11月3日-4日,2018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开考,重庆考点共有648名考生报考,相比去年增加103人,报考人数呈现持续增长趋势。目前我市专利代理人才短缺,执业专利代理人只有218人。(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记者近日获悉,按照大足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要求,该区农广校今年将培育850名新型职业农民,从而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快构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今(5)日消息,2018重庆黔江第四届跑客节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在黔江小南海举行。比赛线路串联风光秀丽的小南海、神秘原始的十三寨,全长13.982公里。(华龙网记者闫仪)


“断臂的维纳斯”、“熟睡的母子”、“相拥的情侣”……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图画,全部都由行道树天然形成,你信吗?心细的谭绍华5年前惊奇发现,行道树干上的图案竟然和现实生活中的人、物很相似,于是便用相机记录下来,目前已收集“树画”数千张。图为作品《你恩我爱》。


【小快报】

>西部9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布建立协作机制

>我国科学家揭示系统性红斑狼疮发病原因

>中企承建的蒙古国首座互通式立交桥通车

>广东警方率先在中国推出居民身份电子凭证

>北京下月起全天禁行国三柴油货车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665.43点,跌0.41%;深指报7839.08点,跌0.36%。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降温降雨持续,全市最低温在4-10℃之间,最高温在14-16℃之间。(华龙网记者董进)

>>4日,第二届巴山蜀水中国画展在重庆两江美术馆开幕,抗战时期中国杰出艺术家吕凤子、汪采白、徐悲鸿等大师的经典之作在渝展出。作品将分两个回合展出,第一回合展出时间为11月4日-9日,第二回合展出时间为11月12日-22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轨道集团正陆续开展车站出入口雨棚加装工作。11月5日至12月20日,2号线大江站3/4号出入口将进行室外雨棚加装并封闭施工。


【看天下】

>>4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嘉陵江自然水域垂钓大赛在合川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30支队伍共460名钓手各施绝技,历时6小时酣战,最终来自四川南充的钓世界二队,以钓起54尾,混合鱼总重量36市斤的战绩,荣获第一名并拿走奖金5万元。

>>近日,内蒙古境内的新鲁高速发生事故,连续两声爆炸,护士杨琳不顾母亲的担心和劝阻,一路狂奔冲上前,在十几个过路人的帮助下,为3名伤者快速包扎。妈妈曾因太危险,劝她回来。她说:“在那种情况下,我必须得这么做”。

>>近日,一辆闪着警灯的救护车急驰进武汉长江隧道大智路入口,晚高峰的隧道中,数百辆车为救护车依次向两边闪开,隧道瞬间出现了一条“生命通道”!原本需要十几分钟的路,救护车只用了5分钟就驶出了隧道。

>>“清早起来什么镜子照?梳一个油头什么花香……”随着一阵清脆明快的京剧曲调,一群小学生们端起范儿,有板有眼做起戏曲动作。近日,德阳岷山路小学运动会,这套由老师自创的戏曲课间操首次亮相,惊艳师生。

>>近日,一个国际团队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开发出一种纳米机器人,首次实现让机器人绕过眼球表面抵达视网膜且不对组织造成损害,未来有望用于精准给药领域,实现对眼睛疾病的微创精准治疗。


上海人民广场黄陂北路江阴路上一家邮政局,外墙面绘画出鸟语花香的图案,格外亮眼,与“邮政色”相映成趣,成为闹市街头景观,吸引不少路人目光。


【娱体烩】

>>今(5)日消息,第九届三峡旅游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世界大河歌会”,将于8日(星期四)19:30在我市万州区市民广场上演。

>>今(5)日,记者获悉,导演陆川新片《749局》正在重庆取景拍摄,王俊凯正是该片主演。据悉,该片是导演陆川自《诞生在中国》之后的新作。(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5)日起,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电视剧《风再起时》在湖南卫视播出。

>>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3日闭幕,共有8部华语电影参加本届电影节展映。在“亚洲未来”单元,《第一次的离别》和《武林孤儿》分别斩获最佳影片奖和国际交流基金亚洲中心特别奖。

>>4日,英格兰足总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宣布,前英格兰代表队队长鲁尼将重返国家队,参加11月15日英格兰和美国的热身赛。

[赛事播报]

>>今晨,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结束第二轮的比赛,我国选手武大靖夺得男子500米冠军;我国选手范可新获得了女子500米的银牌。在男女混合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夺冠。

>>5日,NBA战况:湖人在主场以107-121败给猛龙。猛龙(9-1)三连胜,仍居东部榜首。


【慢生活】

>>不用水 毛绒玩具巧清洁

方法:将半碗大粒盐(即粗盐)和脏了的毛绒玩具一起放入一个塑料袋,系口,用力摇晃几十下即可。取出时盐已因吸附了污垢而变成灰黑色。

优点:避免了因水洗造成玩具毛绒打结,同时盐还有消毒效果,快捷省时。

举一反三:也可用此方法来清洁棉服的毛绒领子和车内的毛绒靠垫之类的小东西。

>>塑料盆巧清洁

方法:把喝剩下的茶叶用纱布包起来,蘸取适量的食用油擦拭,之后再用少许洗洁剂清洗即可。

优点:相比传统用菜瓜布等用力擦洗的办法,此法避免了划伤塑料制品表面,而塑料制品表面划伤后会凹凸不平,则更加容易堆积污垢。

>>橡皮去污

有很多女生家里肯定有许多白色的包包、皮鞋什么的,这些白色的东西脏了怎么办?

方法:用橡皮擦一擦即可擦除污垢,大家不妨试试哦,还有白色的桌面,墙面,沙发什么的都可以用橡皮擦。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12-14℃

涪陵 小雨 10-13℃

黔江 小雨 10-14℃

江津 小雨 10-13℃

合川 小雨 10-12℃

永川 小雨 10-1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