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染丹枫秋色绚 漫山彩叶分外美]

霜降之后,随着气温逐渐走低,这几天,酉阳县黑水镇大涵村连绵的青山仿佛打翻了颜料瓶,从空中俯看,一座座山峦已不再是青黛色,赤橙黄绿、五彩斑斓,在湛蓝天空映称下,美不胜收。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转晴,14-22℃,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又增5个出入境自助办证点

近期全市陆续增加了5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办证点,位于江北、九龙坡、梁平、垫江等地。

★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出炉

重庆2019年3月份的高职分类考试和6月份的全国统考报名工作,将于11月7日至11月16日统一进行。

★“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12日启动

作为重庆首次举办的市级创意活动,百余位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将共叙城市创意文化产业前景。

【抢头条】

>>记者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秘书处获悉,中新示范项目实施以来,中新金融领域全面开放合作,其中,跨境金融服务创新是一大亮点,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0月31日,记者从全市电商扶贫工作会暨农村电商现场观摩会上获悉,今年1-9月,重庆农村网络零售额近120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近36亿元。近两年,全市累计带动贫困户实现农产品网络销售额7.56亿元,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就业的贫困人口已累计超过3.3万人。(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觉得工业园区运行不够“智慧”?那就快申报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吧。市经信委10月31日发布消息,从即日起到11月20日,我市将启动2018年度智慧园区建设试点申报,合规园区可向该委提出申报。(重庆日报)

>>今(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近期全市陆续增加了5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办证点,位于江北、九龙坡、梁平、垫江等地。截至10月底,全市公安出入境24小时自助办证点已覆盖13个区、3个县,共设立24个点,为市民提供自助签注、查询及取证等服务。(华龙网记者阙影)

>>昨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重庆2019年3月份的高职分类考试和6月份的全国统考报名工作,将于11月7日至11月16日统一进行。据悉,考生报考时不再区分本、专科层次。报名共设四类,考生只能选择一种类型报考。(重庆晨报)

>>10月31日,世界银行发布《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为改革而培训》。报告称,中国跨境贸易得分从去年的69.91提高到82.59,排名从去年第97位跃升至今年第65位,上升32位,是营商环境改善最为显著的经济体之一。(人民网)

【聊城事】

>>今(1)日,重庆市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发布消息,5日起“重庆的士服务”公众微信号预约投诉处理功能全面上线,有投诉信息的出租车驾驶员可通过该功能预约投诉处理,减少排队等候时间。需要提醒的是,驾驶员可提前3天进行预约。(华龙网记者刘艳)

>>昨日,“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文艺巡演在龙头寺公园北门广场上演,演出通过合唱、舞蹈、短剧、诗歌朗诵等多种文艺形式,全方位展示杨雪峰同志的感人事迹和英雄力量。

>>为期7天的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主体活动,将于11月12日在巴南启动。作为重庆首次举办的市级创意活动,百余位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将共叙城市创意文化产业前景。

>>昨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筹)获悉,富邦华一银行重庆分行已获批筹建,即将成为首家进驻重庆的台资银行。至此,重庆已有16家外资银行分行,其中已开业分行15家;在渝外资银行分行数量位居中西部第一、全国前十。

>>“还在副处级领导岗位试用期的花溪街道干部陈某本以为提任已‘十拿九稳’,却因违反工作纪律,被中止提拔,调离原单位……”近日,在巴南区33名处级领导干部赴任前,该区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等结合新近查处的典型案例,提前敲响廉洁警钟。

近日,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趣味运动会举行。跳绳、平板撑高……场上参赛学员身手矫健,场下啦啦队员呐喊声、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谁能想到,不久前的他们还是一群没有毒品就失去理智的“瘾君子”呢?图为学员在参加“龙舟大赛”。

【小快报】

>11月新规: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增165种

>10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106人上榜

>实名制管理!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平台12日启用

>药监局:30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涉多款染发品

>印尼失事狮航客机“黑匣子”已被定位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606.24点,涨0.13%;深指报7567.79点,涨1.14%。

>>昨日消息,1日下午13时至3日9时,悦来大道、悦来滨江路全路段,国博大道、悦山路十字路口至滨江路路段,同茂大道会展隧道口至滨江路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期间有需要通行的货车、危化品车请绕道金兴大道、金山大道、悦城路通行。 

【看天下】

>>“该罚,喊他停车库他不听,到处乱停车,就要处罚他。” 10月30日晚,在洪崖洞附近民警在对一辆违章停车的男子进行处罚时,他6岁的儿子像小大人式的教训起了父亲来,让人忍俊不禁。小孩父亲顿时满脸通红,向民警一个劲地道歉。(华龙网记者阙影)

>>家住渝北区的男子刘某,持实习期的C1类轿车驾照,驾驶无牌无证的摩托车上街买菜,结果被渝北区交巡警查获。昨日,记者从渝北交巡警处获悉,刘某因为准驾车型不符和驾驶无牌摩托车等多项违法行为,受到重罚。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一银行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名男子手持剪刀挟持一名银行女员工,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为保证人质安全,主动提出拿自己置换人质,并最终制服歹徒。人质顺利脱险,王培的眉骨被歹徒用剪刀划伤,送医后被缝7针。

>>10月29日,在江西南昌一小巷里,年近七旬的程奶奶正在摆摊卖自制小吃。29年来,程奶奶一直坚持1毛钱1串不变,很多人从小吃到大,亲切地称她为“一毛钱奶奶”。老人虽身体不好仍坚持出摊,“大家都对我特别关心,特别好,我会一直坚持把摊摆下去。”

>>为吸引人们勤洗手预防流感,近日,日本大阪一医院大厅设立“真理之口”,只要把手伸进去,消毒液就会流出来。原雕塑位于意大利罗马,因电影《罗马假日》成名,传说把手伸进去,如果说谎手会被咬断。

10月31日,骑行爱好者在河北霸州市南孟镇万亩苗木基地内骑行,健身赏秋。目前南孟镇已发展种植专业村7个,种植户800多家,种植总面积达1.1万亩,主要种植法桐、银杏等近百种特色乔灌花草木,为城市绿化提供花卉苗木。

【娱体烩】

>>10月30日,2018年“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证书颁授仪式暨电影编剧论坛举行。西南大学文学院2002级电影学专业校友张弛和影视艺术系主任刘帆联合主创的电影剧本《归程》荣获本次活动“优秀电影剧本奖”(即一等奖)。(华龙网记者林楠)

>>昨日,第14届中美电影节在美国洛杉矶开幕。据悉,《红海行动》获得年度最佳电影奖,周润发、李冰冰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巨齿鲨》获年度最佳中美合拍电影奖。

>>今日,岩井俊二执导电影《你好,之华》发布由周迅演唱的主题曲《样子》MV。据悉,这是周迅时隔四年再度开嗓。

>>昨日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面对媒体表态,国际足联正在与卡塔尔方面磋商研究2022年世界杯提前扩军的可能性。

>>昨日,一家足球数据排名网站公布最新一期第44期的世界俱乐部排名。来自中超的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跻身世界前100强,上港排名世界第78位,恒大排名第93位。

[赛事播报]

>>昨晚,在第48届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肖若腾获得亚军。

>>昨晚,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5轮,北京队迎战广厦队。最终,广厦以95-88战胜北京,豪取5连胜。

【开饭了】

天气渐冷,想吃点热乎乎的食物暖暖胃。这次,不如就和小编去吃冬阴功汤,酸酸辣辣,暖身又开胃。

>>努迪东南亚餐厅

他们家的冬阴功汤味道很赞,浓烈的香茅配上酸酸辣辣的味道很开胃。还有两只大虾在汤汁里面,肉质紧实鲜美,另外有平菇和小番茄作配菜,整体也不会让人觉得太过于单调。除了冬阴功汤,他们家的“多拿虾饼”也很好吃,外皮酥脆又不油腻。

地址:北城天街38号L130

>>暹丽泰食

冬阴功汤味道浓郁,恰到好处的酸味搭配上新鲜的食材。而且分量也很足,满满一大锅够三到四个人食用。鱿鱼沙拉,鱿鱼很嫩很脆,搭配的是酸辣的酱料。还有炭烤拼盘小编也很推荐,里面有两种不同的肉,猪颈肉和叶包鸡的肉质都比较嫩。

地址:江北九街西区A座38楼

>>Mango tree芒果树泰式餐厅

冬阴功火锅是店里的招牌,汤底是很正宗的泰国冬阴功味。海鲜新鲜又肥美,虾肉紧实Q弹。建议先煮海鲜和菇类,让汤底的味道更加鲜美醇厚,再喝一口汤,那滋味太棒。菠萝炒饭也是他们的到店必点菜品,米饭粒粒分明,被菠萝肉的汁包裹着,入口味道丰富。

地址:龙湖时代天街C馆16号楼6-13

>>暹罗泰

冬阴功汤每桌必点。汤汁用椰汁和香茅、南姜等新鲜泰国香料熬制。他们家的咖喱大肉蟹也不要错过哦,蟹肉很肥而且很新鲜,紧贴着壳非常饱满!

地址:冉家坝爱融荟城LG层38号

【明日天气】

万州 晴 13-25℃

涪陵 多云转晴 13-21℃

黔江 多云转晴 10-21℃

江津 多云转晴 13-22℃

合川 多云转晴 13-21℃

永川 多云转晴 12-2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