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生活垃圾治理让农村更宜居]

31日,重庆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暨迎接全国验收动员会举行。记者获悉,目前,重庆市环卫集团已与渝北区、长寿区、垫江县等13个区县签订了城乡垃圾收运特许经营权协议,共投资7亿元建设城乡垃圾收运系统并负责日常运行管理。接下来,市环卫集团还将投资20亿元参与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图为生活垃圾经过治理之后的农村。(华龙网记者张勇)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晴,13-2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中新金融峰会明日将在渝召开

>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打捞出水

>重庆成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国考重庆地区职位2.5万人过审

>六成婴幼儿沐浴场所卫生合格

【抢头条】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石柱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牢牢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庆日报)

>>记者10月31日从中新金融峰会秘书处获悉,11月2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峰会圆桌会议将探讨如何利用金融合作,推动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庆日报)

>>10月31日23时28分,重庆万州长江二桥坠江公交车被打捞出水。参与救援的全体人员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场默立哀悼。其他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华龙网记者黄宇、董进)

>>10月31日,市财政局发布消息称,10月24日,重庆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竞争性评审中,从47个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20个示范城市之一,预计可获中央补助6亿元。(重庆日报)

>>记者昨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各类生产安全较大事故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将结合冬季气候及相关行业领域运行特点,制定相应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检查督查等方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明确要聚焦脱贫攻坚、铁路、公路水运、机场、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短板,加快推进已纳入规划的重大项目。(新华社)

【聊城事】

>>10月30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2018年3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披露,今年以来,重庆通过综合运用扶贫再贷款、再贴现、定向降准及支持银行发行专项金融债等货币工具和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乡村振兴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市涉农贷款保持了稳步增长的势头。

>>31日18时,2019年国考报名结束。据统计,截至当日17:30,工作地点在重庆的职位通过审核人数为25191人。有2个岗位无人过审,其中一个岗位无人报考。最热职位为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岗,招录1人,共有428人报名。(华龙网记者李袅)

>>10月31日,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通报称,在婴幼儿沐浴场所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中,共监督检查婴幼儿沐浴场所1002户,合格率为六成。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婴幼儿沐浴场所卫生监管,让宝宝游得安心。

>>31日,重庆河长制视觉标识(LOGO)暨重庆河长人物标识设计活动获奖作品揭晓。作品名为“腾飞”和“渝小河”的两幅作品从众多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重庆河长制视觉标识(LOGO)和重庆河长人物标识的优秀奖,设计者陈聪荣和画卿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5000元奖金。(华龙网记者黄宇)

>>11月3日,作为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拾城·白沙”影像展,将在渝中区中兴路淳辉阁举行。该展览由来自“拾城”联盟的10名摄影师创作,用镜头展示江津白沙古镇的历史和文化,展览将展出至12月3日。

10月29日,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铁马市场边,市民从新建的文化长廊前经过。据介绍,该区已投入1.3亿元,先后整治直港大道、凤西路等30条核心道路,综合整治城市隧道和下穿道27座约9.9万平方米,整治边坡、绿化空地约6.2万平方米。

【小快报】

>四川西昌5.1级地震震中在磨盘乡 暂无人员伤亡

>全国律协:实施青年律师最低工资保障制度

>特朗普再打移民牌 拟叫停美国“出生公民权”

>营商环境排名提升32位!世行赞中国改革执行力强

>中国11月1日起将正式接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

【有点用】

>>31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官方微博了解到,1日起轨道6号线红土地站站台乘梯可直达10号线站厅。重庆轨道集团提醒,请在该站换乘的乘客留意车站的导向指引。(华龙网记者刘艳)

>>31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沙坪坝区教育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49名,涉及重庆一中、南开中学、七中、凤鸣山中学、沙坪坝小学、树人小学等多所学校。(华龙网记者李袅)

【看天下】

>>10月30日,一鄂籍重型货车因为关闭车辆GPS系统,在沪蓉高速牡丹源执法站被执法人员处罚2000元。这是重庆首例因关闭GPS系统被处罚案件。

>>在丰都县树人镇万寿桥村,返乡村民李绍海承包村里160亩荒地,和妻子一起在荒地里耕耘10余年,用辛勤的汗水,让这块没有人耕种的撂荒地,发挥出高效的经济价值,把它变成了年年丰产的“金果园”。“金果园”不仅圆了家庭农场的梦,还带动家乡父老致富。

>>南川有一位做了十几年电器生意的姚先生,近日他的门店突然货去人空,人也联系不上了,这让很多亲戚朋友慌了神,因为姚先生先后向大家借了2000万元。目前,相关债权人已经向南川警方报案。

>>10月30日,一辆大货车因为运输渣土超载太多,被困在了巴南区南泉街道一个公路斜坡上。很快交警、城管、街道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一边指挥交通,一边组织营救。交警也提醒货车驾驶员,超限超载非常危险,不但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教练明知学员没有考到驾驶证,还在两人喝酒后让对方驾驶,在高速路上“一耸一耸”的前行,被发现时为了逃避处罚又与学员换位置,问题是他也喝了酒。10月29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三支五大队查获了一起驾校“师徒”饮酒驾驶案,两人双双被罚。

>>中央文明办31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点赞评议,三代人爱心接力、70多年免费提供街边“爱心茶”的郑秋燕家庭等106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10月31日,铜梁区少云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启动仪式在铜梁城区明月广场举行,在简短的授旗仪式后,该区400多名少云志愿者分赴当地城乡各地开展志愿服务。近年来,铜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打造特色少云志愿服务品牌,吸引了群众广泛参与。目前,该区少云志愿者已达12万人。

【娱体烩】

>>经过3年的创作和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排练,由重庆市话剧院精心打造的原创话剧《其香居茶馆》于10月19日在抗建堂剧场进行了预演,博得观众一致好评。11月22日,《其香居茶馆》将在国泰大剧院迎来公演,与广大观众朋友见面。

>>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2018亲情中华·重庆文化周”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第十区文化宫落幕,这是文化周活动的最后一站。至此,重庆文化代表团在意大利米兰、匈牙利布达佩斯等4座城市举行了5场演出,重庆多家文艺团体的30余名演员用精湛的表演征服了欧洲观众。

>>10月31日,记者从重庆电影集团获悉,由该集团参与投资出品的电视剧《黄土高天》将在央视一套播出。《黄土高天》以“农业、农民、农村”的“三农”视角为切入点,通过一个村三代人的奋斗历程及全国几个具有代表性的村庄变化,展现出农村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社会变化和农民精神风貌的提升。

>>日前,优酷对外宣布首档太空探索生存挑战类节目《挑战吧太空》正式定档11月17日,并陆续公布了节目的先导预告片。该节目力图用综艺节目的表达形式呈现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媒体,引导青少年建立新时代的新英雄观,获《人民日报》等央媒集体点赞。(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根据以色列媒体“YNET”的消息,广州富力外援、以色列射手王扎哈维,已经基本确定将在赛季结束后转会。目前对扎哈维最感兴趣的俱乐部,仍然是上海上港;与此同时,广州恒大也是扎哈维有可能前往的球队。

>>森林狼将在主场迎战爵士,巴特勒不会出场,锡伯杜解释他是预防性轮休。但根据美国记者查拉尼亚报道,巴特勒是主动要求不出战,如果之后还是没有交易发生,他有可能会缺席更长的时间。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每一年的冬天酉阳浪坪乡就缺水,人畜饮水都非常困难。浪坪乡人民政府:水厂建设于今年五月正式动工,管道已正在铺设安装中,预计再有半年时间,水电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网友反映:重庆长江国际旅游公司私自更换酒店标准,欺骗游客。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渝中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