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让村庄美起来]

如今,武隆区仙女山镇白果村正在变成美丽乡村——畅通的村路延伸到家家户户门口,村民出行方便了;村民家门前的土堆变成了整洁美丽的花园和菜地。村民田井禄乐呵呵地说:“现在城里人来了,都羡慕我们村里的生活!”

各位午安,今日重庆多云转阴,15-2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午间新闻:

>鲁渝扶贫协作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两江新区税务局带来纳税服务新变化

>长江索道换装体现“山、城”元素

>市疾控中心将补给各接种点九价疫苗

>綦江农民版画艺术展亮相毛里求斯

【抢头条】

>>10月26日至27日,山东省代表团来渝考察,两省市举行鲁渝扶贫协作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并签署深化扶贫协作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联席会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联席会并介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敏尔表示,希望更加有效加强交流合作,以深化扶贫协作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开放、生态、大数据智能化、旅游经济等领域加强合作,谱写鲁渝合作新篇章。(重庆日报)

>>[看效果]10月下旬的一个赶场天,临近正午,身背背篼、手提农货的尹晓霞走近停靠在铜梁汽车北站的“铜梁—合川”城际公交车前门处,熟练地上车、刷卡、找座位,5分钟后车辆驶出站台。这是全市开通的首条城际公交线,自去年9月30日开始运营,截至目前,已为105万余人次提供便捷出行。(重庆日报)

>>26日,为期一周的“一带一路”外商投资重庆周活动顺利结束。活动期间,来自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的28位外商团嘉宾对重庆多个地区进行了考察,多个重大项目顺利签约。(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27日获悉,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正式成立并落户两江新区,将为企业提供仲裁法律宣讲、培训和咨询等服务,进一步助推重庆自贸区建立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6日晚发布情况通报说,塞班国际机场将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对民航开放,四川航空和香港航空已安排飞机28日飞往塞班,接回因台风灾害滞留塞班岛的约1500名中国游客。(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近日获悉, 2018年中国绿色金融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江北嘴成功举办。与会的10余名演讲嘉宾围绕绿色金融、“一带一路”建设、新结构经济学、西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议题进行了解读与交流。(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乡土圆梦——重庆綦江农民版画艺术展》在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本次展览以100幅重庆綦江农民版画代表作品为主体,讲述了綦江版画的起源、创作过程、艺术特色和发展创新,全面展现了綦江农民版画的艺术价值和独特魅力。(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国家税务总局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整合优化线上线下各类服务资源,推出“新办纳税人解说视频”、税务注销便利化改革等服务,带来了纳税服务“新变化”,为“大征期”保驾护航。(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0月27日,市索道公司发布消息,经过5天停运检修,焕然一新的长江索道重新投放运营。“换装”后的索道轿厢以橙黄为主色调,涂装图形由“重庆”二字演变而来,体现“山、城”风貌元素。

>>10月8日,首批九价HPV疫苗在重庆登陆,当天便被抢购一空,现在全市19个注射点早已是一苗难求,火热程度堪比时下最受追捧的“锦鲤”。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九价缺苗只是暂时情况,中心将对疫苗进行统一调配,尽快完成各接种点九价疫苗补给工作。(华龙网记者黄宇)

>>按照重庆市“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总体安排,10月27日,全市“守护青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北碚缙云山集中开展。当天,北碚、沙坪坝、璧山三个区县近千名志愿者,联动在缙云山山脉进行生态保护、山林巡护、自然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

SHERO·2018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于28日8时30分准时在南滨路鸣枪起跑。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女性专场国际马拉松赛事,今年赛事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的10600名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赛。(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小快报】

>我国海口常德等6城市获“国际湿地城市”称号

>新进展!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发现洞熊化石

>我国加快立法 力破用药、疫苗、“医闹”顽疾

>美国匹兹堡市一犹太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致11死6伤

>抛出橄榄枝?博尔顿称白宫已经邀请普京访问美国

【有点用】

>>10月27日,重庆航空迎来第二架全新的A320NEO飞机。该飞机入列后,计划执飞重庆至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公商务航线,助力2018年冬春航季运行。

【看天下】

>>重庆彭水县郁山镇米场坝村村民聂万顺免费为上下学的学生和村民摆渡了23年,而今他的妻子患病,村民们纷纷为他捐款。目前他的妻子已经出院,住在黔江的出租屋里,病情得到了控制。此外,聂万顺一家贫困户的材料也由郁山镇申报了县扶贫办,将其纳入贫困户范围。(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10月26日,两江新区消防接到群众报警称,两江新区棕榈泉2期35栋楼顶有一个马蜂窝,威胁到周边居民生活安全。接到报警后,鸳鸯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消防车6名消防员前往现场,经过近10分钟的处置,消防人员成功将马蜂窝摘除。(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前天凌晨,昌平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王泽奇在与同事一起对一盗窃团伙实施抓捕时,因追捕一名嫌疑人致大腿骨折,事后被送往医院治疗。昨天上午,他已经接受完手术,正在恢复中。记者到医院探访,王泽奇表示要尽快康复,回到工作岗位。

>>据山西省公安厅官方微信消息,日前,一则“左云县人吃猪肉一家四人死亡”的视频信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大同市左云县公安局核查后进行辟谣,称上述消息纯属谣言。24日,左云县公安局对视频信息发送人李某纹处以行政拘留三日处罚。

>>10月25日中午12时许,雅西高速汉源至石棉段,石棉县人余某驾车逆行近33公里,中途经过了5座隧道,一路上险象环生,两次拒绝民警停车指令,最终被民警设卡拦下。事发后,26岁的余某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

>>近日,汉口一家超市为促销,现场抽奖直接摸现金引市民程女士质疑是否违法。律师表示,只要不是欺骗性销售且奖励金额或奖品价值不超过5000元就不违法。

40多名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有的拿着垃圾桶、有的带着钳子,在大竹林凤栖沱的嘉陵江沿岸捡拾垃圾,向沿途居民宣讲环保知识……27日,两江新区在所辖大竹林街道开展了2018年“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娱体烩】

>>10月27日,第五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在重庆大剧院落下帷幕。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闭幕式暨短片竞赛单元颁奖礼上,台湾导演詹京霖导演的影片《你的电影我的生活》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片两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重庆本土导演高德天的作品获得扶垚计划特别奖。

>>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2018亲情中华·重庆文化周”在意大利米兰市第八区恩佐巴尔多尼礼堂举行第二场活动。重庆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拿手绝活,让当地侨胞近距离欣赏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

>>北京时间28日凌晨,在莱斯特城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之后,在莱斯特城主场皇权球场外一架直升机坠毁,据目击者称坠毁时发生了爆炸,现场一片火海。该直升机属于莱斯特城的泰国老板维猜所有,但现在警方仍没有透露机上的人员信息,不过后续有爆料称,维猜确实登上了坠毁的直升机。

[赛事播报]

>>27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重庆斯威客场迎战长春亚泰。最终重庆斯威客场2-1战胜亚泰,拿到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27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第20轮在各主场战罢,本轮重庆爱普地产主场坐镇,迎战目前积分榜第一位的江苏队。最终,重庆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4-0完胜对手。(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健身房】

[秋季谨防咽喉炎“找上门”]

入秋后,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不少人时常觉得嗓子干痒、有异物、恶心干呕,却咳之不出、吞之不下,这可能就是咽喉炎的症状。当咽喉炎久治不愈时,要注意是否得了咽喉反流性疾病。

>>改变生活方式是治疗基础

生活方式与生活习惯的改变对本病症状的缓解具有重要意义,是治疗咽喉反流性疾病的基础。包括控制体重、加强体育锻炼、戒烟酒、合理膳食等。

合理膳食以高蛋白、高纤维、低脂肪为原则。避免进食巧克力、浓茶、咖啡、可乐等。

睡前2-3小时停止进食,餐后避免立即平卧。不穿紧身衣服、紧束腰带、不做弯腰俯身等致腹内压增加的动作等。

少进食酸辣刺激食物、柑橘类食物及肥腻难消化食物,这些都会刺激胃酸过多分泌。合理用嗓,避免声带疲劳,而造成声带的损伤。

>>咽喉炎护理小妙招

1.勤漱口

养成良好的漱口习惯,每天早上、饭后及睡前都要用淡盐水漱口,保持咽部清洁,减少炎症的发生。

2.做喉部运动

舌尖来回打转,头尽量向上伸展,两只手握拳尽量向下使劲。做完这两个运动后,喉部会立刻舒服一会儿。

3.保持良好环境

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空气新鲜,是防治慢性咽炎的有效措施。居室空气干燥及过冷、过热、过湿都可影响咽部粘膜的防御机能,造成损伤。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