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3000多户居民有了生活“新管家”]

双龙湖辖区有着渝北区近一半的老旧单体楼,去年底,针对老旧单体楼物业管理混乱、基础设施老化、功能不配套、维修无资金等问题,双龙湖街道启动老旧单体楼街区化治理,目前已形成5个街区,3000多户居民告别脏乱差,有了生活“新管家”。图为整治后的一碗水街区新貌。

各位午安,今日重庆小雨转阴,17-1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午间新闻:

>全市城乡低保标准差距将缩小

>万州牌楼长江大桥已成功合龙

>厦航重庆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沪渝高速复盛段今起交通管制

>渝中部分片区31日将停水8小时

【抢头条】

>>10月26日,我市巴南区鱼洞街道新世纪幼儿园发生一起恶性伤人案件,致该园14名儿童受伤。经及时全力救治,截至目前,受伤儿童暂无生命危险。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等对案件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和部署安排,迅速分别赶往事发现场和医院,组织力量,指挥救治受伤儿童,开展处置工作,并对全市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重庆日报)

>>10月2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会见了来渝访问的瑞士瑞中协会名誉主席托马斯·瓦格纳一行。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瓦格纳来渝访问表示欢迎,对瓦格纳为促进重庆与瑞士合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以此访为契机,发挥瑞士瑞中协会作用,助推双方务实合作、人员交往,为中瑞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重庆日报)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德国政治家、前民主德国总理洛塔尔·德梅齐埃一行。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洛塔尔·德梅齐埃率团来访。希望更多德国地方政府及企业来渝考察、投资,深化双方在智能制造、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建设中欧班列(重庆)这条国际贸易物流大通道,实现互利共赢。(重庆日报)

>>来自重庆市发改委消息,德国曼海姆当地时间10月25日上午10时,中欧班列(重庆)“德国曼海姆港—重庆果园港”班列成功开行。据悉,此次班列还有一大亮点就是运输的货物以汽车零配件为主,货值高、产品优,部分货物还将中转至北京。(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近日,重庆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联合出台《关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强化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作用,保障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到2020年,全市城乡低保标准差距缩小到1∶0.8。(华龙网记者张勇)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署26日就微信公众号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络小说问题约谈腾讯公司,责令其立即下架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低俗、庸俗、媚俗网络小说,清理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内容的微信公众号。(新华社)

【聊城事】

>>10月26日,“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文艺巡演在渝北区空港广场上演,演员们通过歌曲、短剧、舞蹈、诗朗诵等文艺形式,集中展示了“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来自重庆市发改委消息,26日,厦门航空重庆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厦航在西部地区设立的首家分公司,将通过加大运力投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重庆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设。(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26日上午,重庆市公路局在李家沱战备码头举办了重庆市2018年公路交通应急救援演练汇报会。现场逐步开展了应急队伍汇报表演、公路应急抢通及战备渡口紧急启用、消防应急演练及人命救助演练、遇险船舶施救应急演练、挖掘机演练等项目。(华龙网记者谢鹏)

>>26日,由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重庆高校十大优秀科技成果和十大“双创”明星颁奖大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大会对重庆高校荣获十大优秀科技成果项目团队和荣获十大“双创”明星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表彰。(华龙网记者祝可)

>>10月25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获悉,该校基础医学院胡志安教授课题组在世界上首次证实大脑中的丘脑室旁核是觉醒维持的关键“开关”,并找到了丘脑室旁核维持觉醒的“上下游”机制,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上。

>>10月26日,多媒介综合性大展“十面埋伏——另一种社会视觉的介入”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10位国内当代艺术领军人物的作品集中亮相,在呈现强烈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引发观众的思考。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1月2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10月26日,长江黄金水道船来船往,万州区牌楼长江大桥完成主跨最后一榀钢箱梁的吊装工作,标志着该大桥成功合龙。此桥建成通车后,可使万州江南新区、万州主城、万州机场、达万铁路及长江水运连为一体,将发挥城市快速、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功能。

【小快报】

>宜家水杯爆炸案二审维持原判 商家需赔伤者4万元

>京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国企工资增幅将受严控

>银保监会拟取消险资开展股权投资行业范围限制

>港珠澳大桥进“下半场”力争实现“世界级运营”

>非法移民继续北上 特朗普拟调兵“戍边”显强硬

【有点用】

>>26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二大队发布消息,沪渝高速1743公里处上跨车型天桥将于10月27日至10月29日进行拆除施工,期间沪渝高速复盛段将交通管制。(华龙网记者刘艳)

>>记者26日从重庆市自来水公司获悉,10月31日22:00至次日06:00,因工程施工,渝中区金银湾沿线片区(金银湾180号-210号)、歇台子小学、虎歇路沿线片区、国宾豪庭一期、渝洲路83号、113号;兰庭园小区、金银湾加气站、金石巷宝香居小区、宜居苑小区等周边片区停水8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母女三人夜骑同一辆电动车回家,因为道路太黑撞上了路障,集体摔了跟头。正在母亲摔在地上担心孩子安全的时候,背后一辆警车亮起了车灯,为母女三人照亮了回家的路。民警的及时帮助,让母亲感觉很温暖。(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重庆北碚一名司机在超载被执法人员发现之后,不但不接受检查,而且开车冲撞上了前去拦截的执法车。最终,司机被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行政拘留5日,并赔偿了交通执法车的损失。(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九龙坡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冒充港商实施的诈骗案。当事人廖小姐,在“港商”黄某的蛊惑下,被骗走数十万元。“港商”黄某经警方调查,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福建人。目前黄某已被华岩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綦江区石角镇老街的居民们近日反映,他们8年前购买了房子,可至今房产证都没有办理下来。记者来到綦江区石角镇政府了解情况,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栋居民楼修建时,相关手续不齐全,无法办理房产证。镇里面已经组建了工作组,正待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

>>近日,重庆綦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运输南瓜作为掩护,将毒品藏在20吨南瓜中,妄想瞒天过海,不料被民警识破,现场共查获麻古2.8千克,共计3万余颗。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记者25日从浙江省衢州市公安局获悉,在我国驻加纳使馆的协助下,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犯罪的“红通人员”郭某某日前在加纳被当地警方抓获并遣返回国。

10月26日,作为时尚·北京暨第四届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时尚4X30——南张北王东吴西梁》在北京展览馆开展。重庆籍著名服装设计师梁明玉携其最新装置艺术作品《马赛马拉》亮相。图为梁明玉用废弃牛仔裤为材料塑造的大象。

【娱体烩】

>>由著名藏族导演松太加执导,著名电影人廖希制片,藏族歌手容中尔甲和藏族演员尼玛颂宋主演的电影《阿拉姜色》已经在10月26日登陆全国院线。26日晚该片亮相第五届重庆青年影展,作为影展闭幕片与重庆观众见面。导演松太加和制片人廖希在映后到场与观众,分享新鲜观影感受。(华龙网记者董进)

>>作为第五届重庆青年电影展的重要环节,日前“电影项目创投会·扶垚计划”在渝举行。重庆市知名电影人、业内专家及高校专业教师担任了本次创投会评委,近百位电影投资方莅临现场,寻找青年影人群体里新生代力量。(华龙网记者董进)

>>当地时间10月25日晚,“亲情中华·重庆文化周”首站在意大利米兰市第八区恩佐巴尔多尼礼堂举行。综艺表演、非遗展示、摄影展等活动,让世界艺术之都米兰领略到了巴渝文化的独特魅力。

>>国际米兰今天正式宣布,经过董事会选举,张康阳出任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第21任主席。26岁的张康阳不仅是国际米兰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同时也是欧洲豪门俱乐部最年轻的主席。

>>据《孟菲斯商业呼声报》记者马克-杨诺托推特报道,灰熊中锋马克-加索尔伤情并无大碍,已经回归训练,并表示会参加与太阳队的比赛。不过,灰熊队中另外一位伤员钱德勒-帕森斯,却将伤停至少一周时间。

[赛事播报]

>>两连败提前出局后,中国U19青年队彻底丢掉了心理包袱。在亚青赛小组赛末轮角逐中,他们以2-0完胜马来西亚U19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本届亚青赛之旅。

【“影”响你】

[电影推荐]

★铁血战士

>>上映时间:10月26日

>>剧情简介

一艘宇宙飞船坠落地球,正在执行军事任务的狙击手奎因-麦肯纳恰好遭遇外星人并发生激战,侥幸逃脱的他捡到了外星人的装备并寄回了家想再做他用。传说这种被称为铁血战士的外星人曾数次光临地球,使用各种残忍的手段对人类进行猎杀游戏。

而这一次,奎因的儿子罗里收到包裹后意外触发机关,引来了更强大的终极铁血士降临地球。而想要阻止其大开杀戒的却是一群问题士兵和一位生物科学家凯茜-布拉克。事情却远不像他们以为的那样简单,一场铁血、终极铁血与人类之间的三方猎杀大战正式拉响!

★阿拉姜色

>>上映时间:10月26日

>>剧情简介

一日梦中惊醒,俄玛在重病之际,执意踏上前往拉萨的漫长之旅。现任丈夫和儿子相继追随加入陪伴,这个家庭也在艰辛旅程中逐渐消除隔阂,达成和解。在途中,俄玛向丈夫道出深扰她多年的秘密;病逝后,俄玛未达成的夙愿,又终将如何?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