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易中心完成首次国际交易]

10月25日,装载着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生产的整船LNG的运输船顺利抵达江苏如东LNG接收站,这标志着境外天然气资源首次通过国内现货油气交易平台-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投放国内市场。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17-2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重庆企业100强等榜单已出炉

>“两江四岸”滨江地带将进行治理

>追踪教育APP-“成长世界”已关闭

>“花博会”分会场参展商家有优惠

>[暖新闻]伤者的温暖靠背是交巡警


【抢头条】

>>10月24日至25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武隆区、彭水县调研时强调,当前,全市脱贫攻坚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庆日报)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巫溪县和奉节县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重庆日报)

>>26日,重庆企业家联合会发布了2018重庆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排行榜。长安汽车连续15年蝉联重庆企业100强“冠军”,同时摘得2018重庆制造业企业“桂冠”。龙湖集团一举夺得2018重庆服务业企业第一名。(华龙网记者唐雨)

>>10月2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正式挂牌。根据《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在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外事工作职责基础上,组建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保留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重庆日报)

>>我市近日发布《重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取消、下放、合并、转变管理方式、调整审批时序、告知承诺事项清单(第一批)》,即工程建设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减、放、并、转、调、诺”6张清单。这是我市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在重庆等地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的重要举措。(重庆日报)

>>记者25日从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针对一些地方发生的中小学新建校舍室内甲醛超标,学生出现头晕、流鼻血等不良反应的情况,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开展中小学新建校舍室内空气质量(甲醛)排查、检测工作。(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25日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方案设计于近日发布国际征集资格预审公告。根据预审公告,此次征集活动将先对申请人进行资格预审,资格预审通过的申请人方可作为合格的应征人进入后续的征集阶段。(华龙网记者董进)

>>记者10月25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重庆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推进会本月初举行,会上潼南、铜梁等20个区县分别就重庆区域内的琼江、临江河等10条河流现场签订协议,纳入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10月25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经申报单位自愿申报、区县初审、专家评审等流程,重庆莱美药业等16家实验室被评为2018年度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

>>10月25日,全国基层应急广播工作推进会在渝举行。会议指出,要加快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到2020年,初步建成中央、省、市、县四级信息共享、分级负责、反应快捷、安全可靠的全国应急广播体系。

>>10月25日,中国(重庆)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文化、旅游、投资、咨询等领域行业嘉宾,及全国旅游企业前20强、省级旅游投资集团负责人等约500人,共同探讨重庆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10月8日起,华龙网陆续刊发教育APP游戏化的调查。该APP开发者一起教育科技公司第一时间反应,下线相关产品“成长世界”,并于10月22日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称,针对部分产品设计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省,同时“成长世界”已经关闭。(华龙网记者黄宇、祝可)


[看效果]25日,记者从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获悉,乘着“一带一路”东风,年底交易中心将新增7个国家馆,国家馆总数达到15个。届时,市民能够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到更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品。图为交易中心打造的特色国家馆区,现已入驻8个国家馆。(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小快报】

>我国将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施降费奖补

>台铁出轨追踪:台铁嫁祸司机遭痛批 局长去职

>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已造成8人死亡 13人仍被困

>俄外交部:美退出《中导条约》可能引发军备竞赛

【有点用】

>>记者10月25日从“花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此次“花博会”吸引了百余家花卉企业参与。“花博会”期间,望海花都将把位于江北区石马河宏帆路的望海花都大本营作为“花博会”的分会场,分会场各参展商家均有不同的优惠活动,市民若有购花需求可前往购买。

>>25日,厦门航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从重庆飞往拉萨的MF8411航班,在拉萨降落前出现机械故障报警。飞机最终安全落地,旅客有序下机。目前机务人员正在对飞机进行检查。(华龙网记者徐焱)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五,重庆偏南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周六则是全市各地阴天到多云,阳光回来。


【看天下】

>>[暖新闻]25日上午,万州交巡警熊德荣在早高峰执勤后,发现一位头部流血的中年女子躺倒在地。因地面湿冷,他把女子扶起后,单膝跪地,用胸膛当靠垫,让受伤女子倚靠。这一动作一直维持到救护车来。随后,这一幕被网友拍下,并发上微博为他点赞。熊德荣表示,自己做的只是一件小事,能给大家带来正能量,他很开心。(华龙网记者阙影)

>>变造了机动车的号牌,自动抓拍系统就抓不到车辆的违章?近日,重庆北碚一车主用亲身经历告诉你,这是自欺欺人!车主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的规定,最终受到了罚款50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后悔不已。(华龙网记者张勇)

>>车辆后备箱空间大,主要用于存储物品。然而,25日,重庆北碚一小轿车的驾驶员为了多装人,竟不顾乘客安全,把乘客挤压在了后备箱中。民警依法对当事驾驶员进行了处罚,超出的5名乘客换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华龙网记者张勇)

>>10月23日上午,石桥铺一驾校练车场地内,一名女学员曹某在练习过程中,经过训练场的一个掉头处时,由于操作不当错踩油门,驾驶着教练车冲破围栏,落在了下方停泊的白色SUV车顶上。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近日,有人发抖音指责部编本小学语文教材一年级上册的汉语拼音出错,chua和ne拼不出对应的字,是“误人子弟”。24日,部编版语文教材总主编温儒敏回应,chua和ne的发音无误,都有对应的汉字,如“欻”和“哪”。


10月24日,“中国当代摄影艺术家山城巷记录行动”在山城巷举行,中国当代摄影师杨延康、王宁德、黎朗、韩磊齐聚重庆,用镜头拍摄下这条老巷,并以“城市微更新”为主题探讨老巷的未来。图为摄影师们正在山城巷拍摄。


【娱体烩】

>>25日,“美丽母城 幸福渝中—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渝中区第三届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旨在用艺术形式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硕成果,经过专家评审选出196幅作品集中展出。

>>改编自著名作家严歌苓的小说《补玉山居》的电视剧《你迟到的许多年》播出以来取得了不俗的口碑,该剧由刘毛毛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编剧彭三源执笔。

>>根据西亚媒体“khaberni”的消息,约旦国家队确认将与中国国足进行一场热身赛。比赛日期暂定于12月28日,考虑到时间上距离亚洲杯正赛开始已经非常接近,因此这场比赛,也将成为国足参加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战。

>>詹姆斯-哈登在上一场对阵爵士的比赛腿筋受伤,尽管他自己认为伤势无大碍,但火箭主帅德安东尼透露,哈登不太可能出战下一场对阵快船的比赛。

[赛事播报]

>>2018-19赛季欧联杯第3轮,切尔西在主场3-1轻取白俄罗斯球队鲍里索夫,奇克上演帽子戏法。阿森纳客场1-0击败葡萄牙体育,豪取各项赛事11连胜。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部分轨道站内没有更新最新的线路网图。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每个车站均需复核标识箱体尺寸并优化相应方案,工作时间较长,目前部分车站导向标识已完成更新工作。轨道集团将加快更新速度,更新工作预计于12月完成。

>>网友反映:沙坪坝远祖桥金杜洋光KTV噪音扰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