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三峡红叶红]

时至深秋,长江三峡巫峡两岸的红叶由高到低开始渐次变红。“满山红叶似彩霞”的美景又呈现在人们的面前。图为10月22日,巫山县神女峰景区,红叶映衬下的壮丽长江。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转阴,17-1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中新金融峰会11月2日在渝召开

>全市138艘餐饮船舶已取缔106艘

>垫江等6个县跻身西部百强县市

>重庆有五十多项业务可在线办理

>重庆无线电科普体验中心将开馆

>时隔10年重庆本土诗人再获奖

【抢头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5年来,各自由贸易试验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勇于突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一大批制度创新成果推广至全国,发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作用。(新华社)

>>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这是国务院首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家底”,向全体人民交出一份涵盖各级各类国有资产的“明白账”。(新华社)

>>[看效果]怎样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出自己的特色?南川通过细致调研后,确定“十个一”重点任务并付诸实施,实现了人才全覆盖、产业新升级、环境有改善,农民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乡村振兴战略取得良好开局。(重庆日报)

>>11月2日,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举行三场专题会议和两场圆桌会议,数百重量级嘉宾将聚首重庆,纵论中新金融领域互联互通的发展新机遇及东盟金融合作前景与挑战。(重庆日报)

>>重庆文物保护利用要围绕16项任务展开,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10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来渝,围绕“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作专题报告。据了解,重庆有不可移动文物25908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5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82处。(重庆日报)

>>24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重庆有四位企业家上榜,分别是: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重庆宗申产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左宗申、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涂建华。(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聊城事】

>>近年来,随着重庆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企业和市民可通过支付宝在线办理五十多项事项,涵盖重庆政务、医疗、车主、交通、综合等多种领域。目前,重庆市正在分两期推进铁路开行公交化列车,打造“半小时”铁路公交圈,届时市民有望借助移动支付实现“刷脸”进站。(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经过近1年的集中攻坚,截至2018年10月,全市辖区内共138艘餐饮船舶,已取缔完成106艘,这些船全部拆解上岸。(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10月23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渝怀铁路涪秀二线重点工程-乌江右线大桥主跨成功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全部顺利结束。在两年多的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攻克了“不等高墩”“不对称边跨”“边跨入隧”等多个技术难题。

>>为大力弘扬“时代楷模”-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原副大队长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掀起向杨雪峰同志学习的热潮,激励广大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10月22日下午,杨雪峰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启动,报告团在公安部机关向全国公安交警系统作首场报告。

>>10月23日,独立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18》,同时公布了“2018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重庆垫江等6个县跻身百强。

>>10月24日,第六届红岩文学奖在渝揭晓全部9个奖项,长篇小说奖和纪实文学奖空缺。其中,重庆诗人宋炜凭借《宋炜诗集》获中国诗歌奖,这是时隔十年,本土诗人再次斩获诗歌类奖项。

24日,“重庆市无线电科普体验中心新闻通气会”在重庆科技学院召开,我市首个无线电科普体验中心将于28日开馆。届时,一系列“黑科技”将展出供市民们体验无线电的乐趣。(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小快报】

>银行进入住房租赁市场 探寻解决租房痛点新办法

>发改委回应经济热点:今冬居民用气可全额保障

>"虚拟"产业加速照进"现实" VR产业将超2000亿元

>共享账号信息泄露风险大 专家建议推出亲情账号

【有点用】

>>记者从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城市花博会,除了设有“大剧院-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中央公园”主展场外,还在重庆IFS国金中心设立了“渝见山茶”分会场。此外,为方便市民从主展场到“渝见山茶”分会场,城市花博会期间,主展场至分展场之间将开通免费接驳车。发车时间为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每20分钟发车一班。

>>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区了解到,9月,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和两江人民小学正式建成招生,龙兴园区教育产业再添新“动力”。(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看天下】

>>24日,记者从南川区公安局获悉,历时3年的寻找,近日通过DNA比对,民警终于帮助受害者黄光元、吴井会夫妇找到了失散23年的儿子,双方在中山市公安局东凤分局兴华派出所内相认。(华龙网记者阙影)

>>半个月前,重庆女孩谭跃刚从非洲回来,结束了非洲援助动物项目。在纳米比亚的半个月里,她与豹同眠,徒手捞泔水,她说,“真正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生活,这段经历很有意义”。(华龙网记者王玮)

>>坚持一下,我就在你后面的......”10月23日夜间,S103省道丰都东方希望水泥厂附近灯火通明,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对一辆卡车进行破拆,希望早点救出被困的男司机。而在他身后,怀孕的妻子正在鼓励他。经过10分钟的努力,消防员终于帮助男司机成功脱困。

>>近期,包茂高速重庆黔江、酉阳段,高速执法部门正在开展无证驾驶专项整治。一名C照吊销还无证开大货车的司机和着急无证驾车去吃免费大餐的司机,最终都换来拘留所10日免费餐,两人后悔不已。

>>近日,一条“大学份子钱随不随”的微博登上热搜。有同学表示,关系没那么好,随份子是负担;有人认为,求学路上的“份子钱”要不要随、怎么随,应量力而行、情谊当先,直接拒绝所有邀请的行为不太妥,一味攀比、重红包轻情谊的行为也不可取。

10月24日,由贵州民族大学主办的《匠-生万物》展览在四川美术大学虎溪公社举行,向市民展现独特的贵州苗族工艺文化。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40余组,包括十二生肖蓝染布香包、苗族银饰、染布抱枕等。

【娱体烩】

>>由吴克群首执导筒并出演,周依然、周键铭、苏士为、仇佩佩主演,颜如晶、张本煜特别出演的电影《为你写诗》宣布提档10月26日上映,并于日前在北京举办首映。(华龙网记者董进)

>>25日,记者了解到,2018重庆悦来生态跑将于12月8日上午9点30分在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开跑,昨起至11月20日可报名,跑友们快来参加吧。(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最近刚刚出版自传《曼巴精神》的科比做客吉米-坎摩尔的脱口秀节目,他笑言如果湖人开季5连败,他会考虑复出。不过很快,科比就强调,他不可能再回到球场了。

>>据天空体育消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已经派代表和孔蒂进行了接触,前切尔西主帅表示愿意重返足坛执教。

[赛事播报]

>>欧冠第3轮小组赛中,巴萨主场2-0击败国际米兰,拿下3连胜后小组领跑,国米欧冠首败。

【手机问政】

>>网友投诉:垫江县城桂南大道的数个洗车店污水横流。垫江县城市管理局:对5家洗车店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按要求整改,逾期未整改将依法查处。

>>网友建议:恢复大农立交双车道通行,解决大农立交到双碑大桥缓堵现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