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营养午餐吃出“新办法”]

“营养午餐配送”解决教学点孩子吃饭问题、“校农”对接模式解决食品原材料供销问题......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丰都县有139所幼儿园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惠及人数10656人。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在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实施的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已覆盖幼儿园1862所,惠及幼儿191508人。图为丰都县北京青年希望小学长征教学点,老师们正在为孩子们送上热腾腾的营养午餐。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转阴,16-1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全力以赴抓好我市机构改革任务落实

>重庆启动明年市级预算公开评审

>第75期“重庆好人榜”结果出炉

>渝交会为期4天累计成交5.57亿元

>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建17个公园

>今日霜降 未来3天重庆持续阴雨


【抢头条】

>>10月22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我市机构改革任务落实,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提供有力保障。(重庆日报)

>>10月22日,我市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全面盘点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研判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唐良智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在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以进促转、转中提质,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重庆日报)

>>记者10月22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市财政局19日上午启动2019年市级预算公开评审,市人大、审计部门、财政部门、代表委员、专家组成的团队,对市科委部门预算进行了首场评审。按计划,今年市级预算公开评审用时将近1个月,预计11月15日结束。(重庆日报)

>>22日,第六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落下帷幕。本届渝交会以13万平方米的面积展示新商业、新消费趋势。为期四天的时间里,累计约34.35万人来“打卡”,成交金额达5.57亿元。(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生产、销售假药将可能面临被处以药品货值金额十倍至三十倍的罚款,不仅要没收违法所得,还将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22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全面加大对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的处罚力度。(新华社)

>>中国人民银行22日决定,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今年以来,央行已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3000亿元。(新华社)


【聊城事】

>>22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经广泛推荐、评选,拖着病体坚持工作,将办公室搬到透析室、病床前的九龙坡区基层干部余学琴等20位身边好人登上第75期“重庆好人榜”。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城管局了解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完成17个公园建设和10个公园提档升级。此外,两江新区也正在打造通勤换乘的多功能绿道系统,168公里绿道预计2022年完工。(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记者昨日从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了解到,内环快速路西北半环拓宽改造工程-“西环立交主线段”“红槽房立交至高家花园复线桥段”正进行施工招标,计划今年底开工。

>>10月22日,江北区首期社会治理“老马工作法”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开班。来自江北区的70余名基层综治干部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全国时代楷模马善祥的社会治理先进经验。

>>10月22日,第二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在成都举行,由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合川区钓鱼城古战场遗址博物馆承担的重庆钓鱼城范家堰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获中国考古学会田野考古奖三等奖。


记者10月22日从城市花博会组委会获悉,为了让花博会氛围能够持久延续,组委会特别邀请四川美术学院院办主任黄欣等组成青年新锐艺术家团队,在江北嘴中央公园教堂周边,以“爱”与“花”为题,创作了“玫瑰之名”“舞之指环”“为爱停留”三组雕塑作品。图为“舞之指环”效果图。


【小快报】

>我国拟建立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理机制

>野生动物保护法等15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

>台铁事故原因初判为转弯超速 司机被声押禁见

>全面清理"马甲车" 上海约谈16家网约车平台

>普京签署命令对乌克兰采取特别经济限制措施

【有点用】

>>10月23日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市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重庆持续阴雨天气,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12-22℃,城口及东南部10-19℃。


【看天下】

>>西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童锐涵,几日前关于他携带600美金赴美国,靠给路人画卡通肖像两个月赚了8000元钱的信息走红网络,他笑称,有了这两个月的经历,感觉自己“走到哪里都不怕”了。(华龙网记者林楠)

>>近日,重庆一小伙子为了躲避处罚,竟在已经取得正式号牌的情况下,不挂号牌就上路。甚至,他拿出临时号牌当面跟民警撒起了谎,最终受到了重处。民警提醒,车辆号牌一旦由车管部门核发,上路时就必须悬挂。(华龙网记者张勇)

>>21日上午,大足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102路公交车行至宏声广场电信公司处时,车上一名小孩被卡住,需要紧急救援。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采用液压剪将护栏剪断,最终将小孩成功救出,万幸孩子并无大碍。

>>结婚摆宴席请大家吃饭,本来是件高兴事,可新娘小徐却因此有些不快乐-公司里18个同事,大家合起来给她发了1314元的红包,祝她和丈夫一生一世,小徐把这件事发到朋友圈里。部分网友认为,结婚摆宴席,本意是接受大家的祝福,太看重随礼,反而搞丢了婚宴的本来意义。

>>近日,不少微信群流传着一段“葡萄浸泡促干剂制作葡萄干”的视频。视频拍摄者称:“市场上买的葡萄干,不要直接拿出来就吃,里面有促干剂,直接吃会把肠胃都烧坏。”相关专家表示,葡萄干上的促干剂残留量很低,无需担心使用过促干剂的葡萄干会有碱超标等潜在风险。


近日,西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15级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名征同学凭借作品“清泉流响”在全国大学生第五届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缸组中获得特等奖。图为作品“清泉流响”局部。(华龙网记者林楠)


【娱体烩】

>>10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等主办的首届名家传戏——当代地方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成果汇报演出在川剧艺术中心龙凤呈祥大剧院首演。来自全国6个剧种的经典唱段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

>>作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之一,《春天的故事》20日晚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成功首演。《春天的故事》以改革开放的历史巨变为着眼点,将改革开放历程中的经典时间创编成舞剧。

>>韩国K联赛球队全北现代官方宣布,崔康熙将在赛季结束后正式离开球队。根据此前的报道,崔康熙下赛季将前往中超球队权健执教,崔康熙将和权健签下一份3年的合同,年薪为750万美元。

>>ESPN推出2018-19赛季首周实力榜,勇士仍居首位,猛龙升至第二,鹈鹕进入前四,火箭降至第五。

>>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消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已经对洛佩特吉的命运做出了决定,如果皇马再输球,等待洛佩特吉的将是下课通知。

[赛事播报]

>>22日,持续一周的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在华熙-LIVE鱼洞-文体中心落下帷幕。在女子冰壶3、4名决赛中,中国女子冰壶以3:10不敌加拿大女子冰壶队,获得第四名。俄罗斯队表现出色,包揽此次公开赛男、女组别的冠军。(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大渡口金家湾轻轨站私家车非法载客现象突出。大渡口区交通执法大队:积极调整勤务安排,通过流动巡查和设点值守的方式,进一步遏制非法营运行为,保障市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网友反映:沙坪坝区中梁镇明月KTV夜间严重扰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