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他们“马路办公”为市民做了这些事]

记者22日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截至9月底,全市城市管理部门开展“马路办公”整改问题182650个,全面、快速、无死角整改城市管理问题见成效。图为大渡口区文兴街路灯整治前后。(华龙网记者董进)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转阴,16-18℃,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18个大中城市组团来渝招聘毕业生

注意了!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重庆站)现场招聘会活动将于10月27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8个大中城市及重庆本地优质企事业单位400余家参会。

★中央公园将打造成重庆首个无违片区

为保持良好的城市风貌,渝北区仙桃街道办事处创造性地采取“前期介入户型管理”的模式防止违法建筑的产生,誓将中央公园片区打造成我市 首个无违片区。

★重庆将开通博鳌直飞航线

据了解,重庆—博鳌航线由波音737-800型客机执飞,189座全经济舱布局,每日一班。博鳌始发航班号为UQ3597,重庆始发航班号为UQ3598。


【抢头条】

>>[看效果]记者近日从两江产业集团获悉,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已完成概念方案设计、工程招标挂网等前期工作,有望2019年开始招生。据悉,该学院选址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片区,以科研为主,兼具研究生、博士生教学功能,逐步达到3000人的办学规模。(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2日,记者从市政府网获悉,日前,市体育局印发《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行动计划(2018—2022)》。计划提出,到2022年,我市国家级青少年体育基地达到5个以上,在训青少年运动员达到30000名,市级重点业余体校达到18所,市级体育后备人才重点单项训练基地达到50个。输送到市优秀运动队等运动员达到100人以上。(重庆晚报)

>>21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两江新区工业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已经启动。根据该计划,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建设以绿色工厂、绿色园区为重点的市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15家,开展以汽车、电子、机械、化工等为重点行业领域的自愿清洁生产审核单位60家。(重庆日报)

>>由重庆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市就业局承办的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重庆站)现场招聘会活动,将于10月27日9:00-14:00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7楼A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南京、武汉、厦门、兰州、长春、四川内江等18个大中城市及重庆本地优质企事业单位400余家参会。(华龙网记者李袅)

>>20日,港珠澳大桥正式发布《港珠澳大桥通行指南》,通行指南确认,港珠澳大桥可通行车辆包括: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车、货运车辆、跨境私家车等。收费方式采用国标ETC和香港快易通等电子不停车收费及人工收费两种方式,大桥收费站现金收费为人民币,非现金结算以人民币计价。(人民网)


【嘿关注】

21日,2019年国考招考公告和职位表发布。此次国考的全国招录职位数为9657个,招录总人数为14537人。其中,重庆招录的岗位190个,招录人数296人。

[重庆的基本招录情况]

今年重庆的招录的重点岗位还是在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招录岗位共108个,招录人员110人。

除了市税务局以外,今年招录人数相对较多的部门就是长江航运公安局、长江海事局、铁路公安与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招录人数都在20人以上。

同时,今年重庆本地招考人数最少的岗位主要是地震局、通讯管理局、气象局、邮政管理局,招录人数基本都在1到2位,竞争压力相对可能较大。

[公告之“变”]

招录人数变化。结合重庆本地招录岗位与人数也可以看出招录岗位和人数下降,去年重庆的招录职位数为235个,招录人数为437人,而今年重庆招录的岗位190个,招录人数则为296人。

各环节时间变化。今年国考的基本流程并无太大变化,但是各位考生需要注意今年的各个环节的时间有所变化。

[公告之“不变”]

基本招录流程不变。考试科目不变。公共考试科目依旧是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分类分级考察不变。

[22日开始报名 10月31日18时前结束]

本次考试报名主要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可在2018年10月22日8:00至10月31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并在2018年10月22日至11月2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2018年11月4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请于2018年11月26日0:00至12月2日12: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8年12月2日。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的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


【聊城事】

>>22日,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上报生态环境部的153个问题完成整改109个,完成率71.3%,其余44个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预计10月底完成16个,11月、12月各完成14个,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华龙网记者林楠)

>>22日,记者从重庆市荣昌区获悉,自即日起到24日,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本次论坛中,包括20余名院士在内,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高校和英国、新加坡等国家的专家学者等1000余人将齐聚荣昌。

>>记者获悉,22日起至11月25日,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启动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社区服务示范服务体系”规划设计大赛,该服务点是全国首个自贸试验区社区服务示范点,一等奖将获一万元奖金。(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记者10月19日从渝北区整违办获悉,为保持良好的城市风貌,渝北区仙桃街道办事处创造性地采取“前期介入户型管理”的模式防止违法建筑的产生,誓将中央公园片区打造成我市首个无违片区。

>>22日,记者从重庆机场方面了解到,乌鲁木齐航空将于本月28日开通重庆—博鳌航线。据了解,重庆—博鳌航线由波音737-800型客机执飞,189座全经济舱布局,每日一班。博鳌始发航班号为UQ3597,重庆始发航班号为UQ3598。(华龙网记者徐焱)


近日,笔者在重庆合川区钓鱼城街道鼓楼街社区紫苑小区一居民楼内看到潜心临摹《清明上河图》的王平恒,其临摹的作品居然是著名的名画《清明上河图》!繁华的街市、婆娑的古树、穿梭的航船、形态各异的人物跃然笔下。图为王平恒临摹的《清明上河图》(局部)。


【小快报】

>清华撤销造假作者的博士学位 导师停止招生资格

>山东龙郓煤业事故确认3人死亡 救援通道正在疏通

>约旦将废止与以色列所签和平协定的部分内容

>加拿大西部海域发生6.8级地震 暂未引发海啸预警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654.88点,涨4.09%;深成指报7748.82点,涨4.89%。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全市以阴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难超23℃。

>>记者22日从重庆市自来水公司获悉,10月26日09:00——16:00,因工程施工,沙坪坝区天池丽苑小区,韭菜湾社,严家湾社,歌乐山南街沿线停水7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父亲拍的是老照片,我拍的是新照片,新旧一对比,酉阳这些年的变化,就尽数定格在了我们的镜头之中。”酉阳有对苗族父子,父亲82岁了还在摄影,54岁的儿子受父亲影响,摄影也有30年左右时间,他们用镜头,记录了酉阳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和风土人情。

>>21日傍晚,沙坪坝天星桥转盘处,一辆黑色轿车在路中央逼停一辆面包车,女司机下车后怒气冲冲地找面包车司机讨说法,而面包车上的男司机很害怕,只能默默无语的报警。民警赶来后得知,起因只是因为女司机被强行超车。经过民警法律法规讲解,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一定文明驾驶。

>>据报道,在南京市马群街道果场社区,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培训班”。学员中最大的83岁,最小的65岁,虽然没有考试,但是学员们学习起来十分认真。原来,培训班的课程内容是由南京财经大学的志愿者们来教授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近日,台州温岭的孙女士一家乱套了。成绩优异且乖巧听话的儿子,在父母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玩手游花了12.7万元存款。目前已经退回来近10万元,孙女士说,这样的结果她已经挺满足了。另一方面,她也给儿子定下了“以分代罚”的奖惩措施。经过这个事,儿子积极“还债”,越来越懂事了。

>>8月份以来,部分快递公司的快递员,相继遇到了类似的郁闷事:明明把包裹送到了快递存放处,让收件人自取。可收件人竟说没收到,在淘宝上要求退款。民警调查发现,原来是收件人在取包裹时故意不签名,以此为由,骗取退款。警方提醒,快递员和代收包裹的人员,在交接包裹时,一定要让收件人签名。


连日来,连续的阴雨天气给湖北神农架带来变幻多端的云雾云海奇观。图为神农架神农顶景区阴峪河大峡谷云海。


【娱体烩】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10月26日,“十面埋伏—实验影像计划”影像艺术展将在两江新区星星艺术空间开展,该展览将展出徐冰、缪晓春的艺术代表作品。届时,没有专业演员、摄影师参与的剧情长片《蜻蜓之眼》也将亮相。(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联合委约制作的音乐剧《消失人的日记》,21日、22日在北京多维剧场举行亚洲首演。该剧由比利时透明歌剧院根据捷克作曲家莱奥什-亚纳切克的同名声乐套曲改编,讲述了乡村男孩雅尼克爱上吉卜赛女孩、放弃一切追随她的故事。

>>由宋占涛导演的“矿工生活群像”电影《地层深处》今日曝光“双瞳版”人物海报,影片即将于2018年11月9日全国影院上映。影片《地层深处》先后获得第37届法国真实电影节国际评审团特别奖等四项国际及国内电影节大奖。

>>在西南大学,有一支独竹漂队伍,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民体杯”全国独竹漂比赛中,队员们获得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3名的优异成绩。其中,24岁的壮族研一女生韦杨遮,更包揽了独竹漂直道竞速60米、100米和200米三项桂冠。

[赛事播报]

>>2018年男乒世界杯昨天在巴黎迪士尼乐园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21岁广州籍世界冠军樊振东以4比1击败37岁的德国名将波尔,继2016年之后再次登顶,也为中国男乒重夺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2日,老鹰在客场以133-111击败骑士,老鹰后卫特雷-杨本场比赛得到了35分11个助攻,他也成为了自斯蒂芬-库里后首位单场得到至少35分10助攻的新秀。


【慢生活】

生活中很多看起来自然又常见的动作,比如弯腰搬货物、回家就躺着、低头玩手机等,其实都有正确的姿势。如果你做对了,不容易受伤,也许还有锻炼的作用。但如果你做错了,很容易影响腰部、脊柱、膝盖的健康。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怎么避免错误姿势,同时培养好姿势。

>>搬东西的错误姿势

搬重物时,如果直接弯腰去拿,腰部的压力很大、很大、很大......打个简单的比方,假设站立状态时腰椎受到的压力为100,弯腰时这个压力会增加到220,甚至更多。所以,不论是搬一个很重的箱子,还是捡起地上的一张纸,都不要直接弯腰。

正确方法:蹲下去,拿稳,再起身。

>>用手机的错误姿势

无论是低头用手机,还是低头看电脑屏幕,所有的低头族都在考验脖子。其实,咱们的脖子像香蕉,有一个略向前倾的生理弧度。但总是低头看手机会使颈椎变直,失去曲线美,而且会让颈部前后的肌肉过度屈伸。到时候,脖子痛、肩膀痛、胳膊痛......各种痛都有可能找上你。

正确方法:抬头、抬头、抬头,让视线和手机尽量平齐。

>>坐的错误姿势

这是导致腰痛最常见的原因。坐久了,姿势很容易变形,弯腰、驼背、低头......各种不良姿势会让腰椎和肌肉受到过分牵拉和挤压。长时间让肌肉和骨头不舒服,最后痛的就是你自己了。

正确方法:一个字,直。抬头挺胸,坐直坐正。别忘了,每隔半小时或一小时起来走走。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16-20℃

涪陵 小雨转阴 14-17℃

黔江 阴转小雨 14-18℃

江津 小雨转阴 16-18℃

合川 小雨 14-18℃

永川 小雨 15-1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