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重庆大力建设“四好农村路”]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图为万盛经开区黑山镇乡村公路。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16-1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代表

>今起6号线礼嘉至蔡家段恢复运营

>合安高速全线有望2020年建成通车

>重庆4人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前三季度重庆外贸同比增长13.9%


【抢头条】

>>10月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之际,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代表。陈敏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大力学习弘扬优秀扶贫干部崇高精神,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庆日报)

>>10月17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实施方案》,还研究了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等工作。(重庆日报)

>>经中共中央批准,任学锋同志任中共重庆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陈雍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委员、市纪委书记,另有任用。(华龙网记者王玮)

>>17日,市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为万州区东峡水库管理所所长牟奇平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南川区城市管理局行政审批法制科科长王宝鹦等人公款旅游问题,垫江县国土房管局澄溪国土所所长刘永前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巫山县政协教科文卫委原主任陈嗣义等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重庆日报)

>>17日,来自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双合高速公路公司消息称,合(川)安(岳)高速重庆段嘉陵江大桥首座主墩承台浇筑完成,全线有望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合川到四川安岳约需1个小时,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全程约需2.5小时。(重庆日报)

>>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昨日在官网发布了《中检院生物制药不予批签发信息公示表》。公示表显示,其所公布的20批不予批签发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全部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总计拒签量达265万余支。(人民网)


【聊城事】

>>17日,重庆市交委发布通告,18日起轨道6号线礼嘉--蔡家区段(含曹家湾、金山寺两座车站)恢复正常营运。同时,蔡家轨道站--高义口轨道站的应急公交接驳线路停止营运,北碚城区至主城核心区的502、535、536等公交线路的发班密度恢复到常态。(华龙网记者刘艳)

>>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公布了今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共有139个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获奖,我市有4人名列其中。

>>17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外贸进出口总值36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9%。其中,出口2354.1亿元,增长16.2%;进口1332.9亿元,增长10%。(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日前从两江新区获悉,中国北海国际仲裁院重庆庭审中心日前成立并落户两江新区,将进一步助推重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重庆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和风险防范体系。(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0月17日,记者从市老龄委了解到,截至去年年底,我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达706.21万人,其中人数排在前三位的是万州区、合川区和江津区。

>>近日,重庆图书馆举办第三期“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系列培训。培训分两场进行,馆离退休职工和老年读者约50人参加了培训。16日,培训开展重阳节特别活动,以“防电信诈骗”为主题,帮助老人辨别类似诈骗。(华龙网记者林楠)


10月16日,新南立交下穿道已具备通车条件,即将通车投用。新南立交位于两江新区核心区域,下穿道通车后,洪湖立交至龙华大道往来车辆可通过下穿道直接通行,无需等待红绿灯,高峰期拥堵状况将得到改善。


【小快报】

>防家长群沦为“拍马屁群” 专家:设立平台公约

>农业农村部将出台举措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

>司法部征集2019年立法项目建议 11月15日截止

>国台办:反对美方与台方任何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俄将在两年内向印交付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


【看天下】

>>因为一部《冈仁波齐》,也因为自己骑行的愿望,重庆小伙何智建背着底料与锅,用了40天时间骑行2140余公里去西藏。一路上,他饿了就停下来煮火锅,拿雪水做汤,拿牛粪作燃料,和当地人一起分享。沿途,他还拍摄了纪录片《火锅圣徒》。

>>近日,重庆一男子因为疏忽大意,被骗子以“领导”的身份骗走了26万元。好在,这名男子报警之后,民警及时带他去银行冻结了其中的18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家宠物店的女老板丢了一只价格不菲的猫。可一个朋友告诉她,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图“晒”猫,而这只猫正是她丢失的那只。女老板和民警找到对方,对方愿意赔偿女老板的损失。目前,该案已经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华龙网记者张勇)

>>16日,有网友在重庆某论坛上发帖“吐槽”,位于观音桥商圈的新世纪奥特莱斯为迎合万圣节营销,把商场内很多店铺的模特都扮成了各种“鬼怪”。其中,中老年服饰区的“鬼怪”模特十分血腥、吓人。记者从商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商场已明确要求这些店铺撤除吓人的模特。(华龙网记者唐李琳)

>>据报道,一家名为ispace的日本公司最近宣称,他们打算在2040年前在月球上建造一座城市,并使其客流量达到每年万人左右。对于这项计划,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研究员作出了评价“异想天开”。


10月17日,沙坪坝区委政法委组织30名志愿者走进政法干警工作现场,开展“体验干警的一天”活动。在内容丰富的体验项目中,司法拍卖和徒手格斗最受追捧,成为体验热点。


【娱体烩】

>>“不过一眨眼,还没发现,青春早已蜕变……改变,匆匆忙忙,认认真真的十年。”由易烊千玺演唱的天猫双11十年主题曲--《精彩才刚刚开始》自10月15日首发至今,在虾米音乐的试听量已接近400万。仅两天的时间,红遍全网,占据各大新歌榜首。(华龙网记者董进)

>>据英国媒体《太阳报》消息,前阿森纳主帅温格收到了广州恒大的合同,合同为期两年,总额760万英镑。此外,西甲豪门皇马也有兴趣邀请温格执教。

>>太阳官方宣布球队正式签下了前联盟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根据此前报道,双方签署的是一年老将底薪合同。另据报道,克劳福德在签太阳前一度考虑过加盟马刺。

[赛事播报]

>>女足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巴黎圣日耳曼客场2-0击败瑞典劲旅林雪平队,中国女足核心王霜首发打进一球,这也是她欧冠首球,同时也是中国球员欧冠首球。

>>10月17日2018-19赛季NBA常规赛揭幕战,凯尔特人坐镇主场迎战76人。最终,绿军在主场以105-87轻取76人,取得赛季开门红。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合川区狮滩镇宗圣村土路何时能硬化?合川区狮滩镇人民政府:年初已将此条路纳入了2018年通达工程(方红路)计划,目前已完成设计、预算、评审等项目前期建设程序,现正在进行公开招标,开标时间为:2018年11月4日,预计11月底前能够顺利实施。

>>网友反映:南岸区米兰路茶花小镇小区大门被行道树完全遮挡,希望有关部门移栽。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