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环线北半环轨道铺设完成]

记者11日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目前轨道交通环线北半环已全面进入车站装饰装修和信号、机电设备安装等后续施工阶段,部分区间已开始进行车辆和设备调试。图为建设工人正在进行铺轨后的机电安装等施工。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7-2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会

>科学基金项目单项最高资助200万元

>银行自主设定证明事项年内将取消

>中小微企创业创新服务节18日开启

>江北部分学校禁老师用APP布置作业


【抢头条】

>>1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会议。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旨在全面部署重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地方立法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在重庆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共安排了立法项目104个,包括审议项目60个,调研项目44个。(华龙网记者徐焱)

>>11日,重庆市科委召开《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施办法(试行)》新闻发布会,对主要政策内容进行了解读。据介绍,市科委大力推进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改革,加大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2018年基础研究项目数量和经费,均较2017年度有较大增加,2019年还将继续加大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而项目资助最高可达200万元(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11日,记者从重庆银监局获悉,为优化银行服务,我市各银行对业务经营中不合理的证明事项要尽可能取消。原则上,各银行自主设定的证明事项应在今年之内取消。(重庆日报)

>>11日,记者从主城各大医院了解到,在前期国家取消抗癌药品关税及将部分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的基础上,重庆已有63种进口抗癌药降价,最大降幅超过一半,让癌症患者得到实惠。(重庆日报)

>>[看效果]记者从两江新区招商合作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两江新区直管区合计签约项目247个,增长45%,投资1758.4亿元,增长70%。(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部署加快破解制约居民消费最直接、最突出、最迫切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新华社)


【聊城事】

>>11日,市旅发委召开新闻通气会,今年我市海外旅游推广重头戏--“再游长江·归来三峡”大型招募活动已征集外籍游客125名和中方一线工作人员12名,即将开启一段5天4晚的三峡怀旧之旅。

>>8日,华龙网全媒体平台发布了稿件《作业APP暗藏闯关游戏 家长愤怒:让孩子在一堆游戏里做作业吗?》,持续引起关注。11日,记者从重庆江北区部分学校获悉,学校已接到通知,提醒对使用APP布置家庭作业的现象加强监督管理,防止不良信息和游戏的植入,老师不能用APP布置家庭作业。(华龙网记者黄宇)

>>11日,记者获悉,由重庆市商务委和九龙坡区政府主办的“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微企创业创新服务节”将于18日-21日在杨家坪商圈举办。本届服务节以“牵手中小微企,引领创业创新”为主题,吸引了5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按照重庆市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的计划,南岸区将新建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11日,记者了解到,位于回龙湾的南坪花市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已开工建设,该工程预计12月底建成投用。(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11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江津区日前出台《江津区影视产业发展扶持试行方法》,通过设立影视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的方式,吸引更多影视企业入驻江津,进一步打造影视产业链。


11日,记者随大型纪录片《嘉陵江》跨媒体行动文化旅游考察团在陕西省宝鸡市凤县采访时,发现嘉陵江发源于凤县东北部的秦岭主脊。当地从源头抓起严格保护嘉陵江水生态,全县在嘉陵江干流没有一座水电站,境内嘉陵江水质常年达到Ⅱ级以上。图为陕西凤县境内的嘉陵江山水。


【小快报】

>北京:2018年前三季度PM2.5浓度同比下降16.7%

>发改委督查 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国办:培育重点消费领域细分市场 激发消费潜力

>法国警方破获针对华人作案团伙 在法华人需警惕

>俄罗斯举行战略核力量演习 演习任务圆满完成


【看天下】

>>“的姐”毛小华开出租车10多年,日前,她捡到一乘客忘在车上的iPad,并辗转还给了失主。没想这位乘客为表感谢,竟发来千元红包。毛小华本想婉拒,但乘客一再坚持,11日下午,毛小华将钱交给了自己所在的重庆“雷锋的士”美天交通志愿服务大队,用于志愿服务。(华龙网记者刘艳)

>>31岁的小王近日来到医院求助,其一个月前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偶有咳嗽、咳痰,反复就诊症状却未缓解。医生在气管镜下发现左下叶外基底段开口有深绿色异物嵌顿,取出异物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颗长约1.5cm图钉样异物。小王恍然大悟,9岁时,他曾在玩玩具时误吞了一枚图钉。22年过去,图钉安然无恙,在最近不安生起来。(华龙网记者黄宇)

>>他出身机修钳工,却被称为技改专家。他从一名只有高中文化的普通工人成长为精通机修、模具、工装夹具的工程师,他叫刘勇,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样件工程师,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勇一辈子都专注一件事--不断创新,进行技术改造,让设备装置的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近日,渝北区法院宣判了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件,当事人注册境外的公司,假冒境外的品牌,像组建公司一样组建起售假团伙,伪造购物小票、物流单据,做了“全套”假戏。该案的主犯黄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7岁的小男孩谭洪雨两年前被查出患有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入学。祸不单行的是,今年父亲因肝癌不幸去世,这对本来就贫穷的一家人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10日,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洪雨顺利完成了手术。

>>9日,来自江津区白沙镇的余木相接到当地警方发出的《处罚决定书》后,体验人身自由被限制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就在几天前,觉得无聊的他竟打算谎称自己实施抢劫而报假警,希望蹲蹲监狱。民警在确认他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后,最终对他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目前,川藏铁路成雅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预计今年年内通车运营。成雅段是川藏铁路全线最早动工也将是最早建成运营的段落,对于推动川藏铁路全面开工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图为川藏铁路成雅段跨乐雅高速公路大桥。


【娱体烩】

>>10日,由中国照明学会、鲁迅美术学院主办,四川美术学院等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闭幕。记者获悉,四川美术学院在本次大赛中斩获19项大奖,占奖项总数的近1/3。

>>2018年第三季度已收尾,值得欣喜的是电视剧市场终于打破沉寂迎来突破,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各类型剧均有亮相,但表现最为突出的是以《延禧攻略》、《如懿传》为代表的古装剧,成绩亮眼让荧屏一扫颓势。

>>11日,记者从合川区政府获悉,2018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龙舟赛将于19日-21日在合川区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捷克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龙舟好手将云集于此,展开激烈角逐。

>>据NBA资深记者查拉尼亚透露,吉米-巴特勒近日组织了一场仅限森林狼球员参与的内部会议,他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以及对于管理层的看法。有迹象显示,巴勒特在常规赛开打后将继续留在森林狼效力。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1日,随着中国女排以3-1战胜俄罗斯队,2018年世锦赛第二阶段落下帷幕。比赛结束后,赛事组委会进行了六强抽签仪式,中国队与荷兰、美国同列H组,意大利、日本和塞尔维亚进入G组。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巴南区巴比亚学校何时动工修建。巴南区教育委员会:巴比亚小学(暂定名)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预审、地灾批复、勘界报告和方案设计,目前,正在施工图会审。待前期工作完成后,立即开工建设。 

>>网友反映:石井坡街道建的游艺楼体育场部分活动场地太滑,希望有关部门重视。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