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打翻“调色板” 雪宝山变身“五彩山”]

寒露节气后,又到了一年当中观赏彩林最好的时节。在国家级森林保护区开州雪宝山,数百亩高山彩林仿佛被秋风打翻了“调色板”,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16-23℃,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NO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近悦远来!重庆将成为这样的美好城市

日前,市政府下发的《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方案》。那么,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今天【嘿关注】栏目为你带来解读。

★重庆要这样实施体育设施振兴行动计划

市体育局日前发布《体育基础设施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计划提出,每区县建设300公里以上健身步道、修缮大田湾体育场等。一起来看。

★节后机票价格跳水 错峰出游人少还便宜

记者从机场和市内多家机票销售机构了解到,国庆节后,机票价格迅速回落,最低价格还不到200块,错峰出游非常划算。


【抢头条】

>>10日,记者从市政府网获悉,日前,市体育局发布《体育基础设施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计划提出,策划建设市奥体中心综合馆、小球馆、冰雪馆和改造网球中心,修缮大田湾体育场。到2020年,力争每个区县建设300公里以上的健身步道,全市累计建成10000公里健身步道。到2022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以上。(重庆晚报)

>>[看效果]日前,由重庆市政协组织开展的“参政议政巴渝行”活动走进城口县,在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下,当地河长制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不仅水变清了,而且通过打造“水美”,推动了当地乡村旅游业发展。1500户各具特色的“大巴山森林人家”如雨后春笋般相继建起,为当地农民返乡创业、脱贫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庆市分会场暨永川区第四届创新创业节在永川启动。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重庆从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打造创新创业示范平台、强化创新创业服务、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等方面全面发力,着力构造西部一流创新创业生态,已取得明显成效。(重庆日报)

>>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自然资源部、林草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包括重庆在内的9省市到2025年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将全面完成。(重庆商报)

>>今天(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将17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经过3个多月的谈判,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将极大减轻我国肿瘤患者的用药负担。(央视新闻)


【聊城事】

>>今(10)日,《“时代楷模”杨雪峰学习丛书》由重庆出版社出版发行。据悉,该丛书由《热血忠诚--时代楷模杨雪峰故事集》和《英雄并未走远--写给时代楷模杨雪峰的诗》两本组成。故事集是由4位作家一起搜集、整理杨雪峰的凡人伟事。以杨雪峰生前同事、家人和普通群众的视角,再现了杨雪峰从警21年的一个个感人事迹。(华龙网记者阙影)

>>[看效果]记者近日获悉,借智博会东风,重庆人工智能企业正在快速发展。依托人脸识别这一人工智能发展的入口,云从科技完成B+轮融资。至此,这家独角兽企业共完成4轮融资,累计获得发展资金超过35亿元人民币。(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我国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重庆“心灵绿洲”心理健康扶贫公益项目启动,项目将不定期组织专家教授及医护团队到各区县、各社区、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心理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10)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四大队发布消息,因渝武高速出城方向龙凤溪大桥(蔡家至北碚路段)伸缩缝抢修施工,10月10日22:00至15日22:00,该路段将占用右侧行车道及应急车道,仅一个车道可供通行。(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年起,渝中区和沙坪坝区之间将新开朝天门至磁器口水上观光轮渡,每艘可载客350人,单程16公里,运行时间为上水50分钟至1小时左右,下水45分钟左右。

>>南岸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南山盆景艺术展在今日开幕,该活动即日起将持续至10月15日。


【嘿关注】

日前,市政府下发的《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方案》勾勒出了重庆的美好愿景: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那么,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我们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2019年主城新增公厕720座]

推进厕所革命,推进社会单位公共厕所对外开放,到2019年主城区新增公厕720座,到2022年主城区和渝西片区基本形成良好的城市公共厕所服务体系。

[主城消除乱张贴乱刻画乱摆摊]

到2020年,主城区和渝西片区建成区基本消除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乱摆摊、乱开挖、乱堆放、乱倾倒、乱停放和违章施工、违规运输建筑渣土等违法违规行为。

[5年内主城区管线全部下地]

城市上空管线密布,俗称“城市蜘蛛网”。“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在主城区率先实施“多杆合一、多箱合一”改造,全面推进城市管线下地,编制架空线路下地规划,结合实际选定下地改造范围,力争主城区5年内全部完成管线下地改造。

[2022年主城新增公园300个]

“行动方案”提出实施增绿添园,到2022年,主城增加城市绿地3000万平方米以上,新建改建社区公园、社区体育文化公园300个,新改建一批城市综合公园、专类公园、城市生态公园、城市湿地公园。

[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

“行动方案”提出,完善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开展易涝点整治与改造,完成排水防涝补短板项目建设,到2022年,主城区和渝西片区全面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目标。


你知道吗?开车时接打手机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比正常状态下高出4倍,追尾概率增加1倍。10日上午,2018年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公众宣传日活动在江北观音桥启动。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安全驾驶,我承诺”为主题,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已开展第7年,该项目通过以志愿者带动参与者学习体验的形式,仅2018年就有18000余人受益。


【小快报】 

>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

>中关村科学城率先实施概念验证支持计划

>深圳市委副书记李华楠涉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荷驱逐俄“间谍” 俄外长回应:一场误会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725.84点,涨幅0.18%;深成指报8010.69点,跌幅0.44%。

>>10日重庆各地雨停天气转晴,晨间渝北、垫江、忠县、璧山等15个区县遭遇大雾袭击,部分高速道路及入口因大雾实施交通管制。明晨,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可能会影响早高峰,市民还需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近日,记者从机场和市内多家机票销售机构了解到,国庆节后,机票价格迅速回落,最低价格还不到200块,错峰出游非常划算。目前很多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仅需要高峰时期的5到6折。


【看天下】

>>华龙网记者刚刚核实,“中国医师奖”“中国好医生”获得者、重庆合川无腿村医李菊洪,前不久在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诊断为听神经瘤(右侧),正准备前往北京天坛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据悉,从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已在为居民看诊了18年,服务村民近万人次,“走”坏了近30个小板凳,累计行程8万多公里。(华龙网记者黄宇)

>>前几天,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江北城大队民警正在巡逻时,一辆小轿车突然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称车里有一名病重儿童,需要紧急护送到儿童医院,民警立刻鸣笛开道紧急送医,孩子最终转危为安。

>>开车出行切记不能疲劳驾驶。近日在沪渝南线高速公路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驾驶员居然在开车时睡着了,导致车辆直接冲出了护栏,所幸被绿化带卡住才没有跌落至更深处。

>>近日,在银百高速忠县至丰都路段,面对交通执法人员的检查,客车驾驶员杨某找了无数理由为自己的超员行为开脱,企图免予处罚。系统查询显示,这辆车在9月25日也有一起超员违法行为,针对其一月内两次超员的违法行为,客运公司管理不到位,将处罚其所属的客运公司法人不少于2000元。

>>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海棠溪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被困山顶,希望得到救援。民警迅速赶到,尝试了几种救援方法,最终利用救火云梯将该男子安全解救下来。原来,男子陆某当天过生,打算徒手爬上约10米高的堡坎上看夜景。谁知反倒因为高度过高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云端上的“清洁工”:10月10日,鄂西高速养护部门工作人员对四渡河特大桥的主钢索进行清洗维护。四渡河特大桥地处湖北宜昌与恩施交界处,横跨高山深谷,塔顶至峡谷谷底高差达650米,桥面距谷底560米,相当于200层楼高。


【娱体烩】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活动)于日前拉开帷幕,电影《中国蓝盔》作为活动的开幕影片压轴亮相。导演宁海强携主演一龙、彭士腾、沈浩、王韬、伊莉莎等一同出席了活动,与观众分享幕后趣事。此外,《中国蓝盔》还宣布影片调整档期,最终定于11月23日全国上映。

>>昨日上午,据奥斯卡官方网站消息,由姜文执导的《邪不压正》将代表中国内地参与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至此,代表中国“申奥”的三部影片尘埃落定--分别是代表中国内地的《邪不压正》、代表中国香港的《红海行动》和代表中国台湾的《大佛普拉斯》。

>>由温河导演,聂远、葛天领衔主演,杜奕衡、初俊辰等联合主演的悬疑犯罪电影《黑暗迷宫》,近日首度曝光一组“魔方”版人物海报。七张海报皆为暗黑基调,整体风格波诡云谲。

>>昨日,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赛事的相关信息,最引人关注的是总奖金由2018年的5500万澳元飙升至6050万澳元。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0月10日,NBA季前赛,上海队客场86-128不敌火箭队。第一节,火箭球员周琦在一次防守中不幸左膝盖受伤,坐着轮椅被推出场外。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8ATP大师系列赛上海大师赛展开单打第二轮的争夺,2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以6-3/7-5击败法国选手查迪,顺利跻身16强。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多云 13-24℃

涪陵 多云 14-22℃

黔江 多云 9-21℃

江津 多云 16-22℃

合川 阴转多云 14-21℃

永川 多云转阴 15-2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