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巴南段正加紧建设]

9日,巴南区南彭三线道岔特大桥,工人正在桥墩上施工。该桥属于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2标一分部,全长845.15米。据了解,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串联起重庆东站、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和江北国际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建成通车后,市民可坐城际列车到机场乘飞机。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14-2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个人参加职工医保缴费新标准出炉

>重庆将推出电子病历辅助诊疗平台

>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启动申报

>沪蓉高速云阳服务区部分时段停业


【抢头条】

>>9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实施横向生态补偿提高森林覆盖率工作方案》。会议研究了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还听取了国庆节期间全市应急值守情况汇报,研究了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绿色发展、深化产教融合、铁路安全管理等工作。(重庆日报)

>>9日,重庆市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并共同见证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高校校际合作,中国人民大学与重庆有关高校开展多层次交流合作,支持重庆高校“双一流”建设等。(重庆日报)

>>9日,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2020年重庆市智能产业产值可达7500亿元,基本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重庆日报)

>>9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按年度缴费的缴费基数及缴费期内个人账户资金划入基数为53400元。一档全年缴费2670元,二档全年缴费5874元。此外,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一次性趸缴的缴费基数及趸缴人员缴费期内个人账户资金划入基数为73272元。(华龙网记者李袅)

>>应急管理部近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自2018年10月10日零时起,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制式服装配发前,原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和警种学院人员停止使用武警部队制式服装和标识服饰,统一穿着无武警标识的作训服,并在作训服左兜盖上方佩带消防救援队伍身份标识牌。(新华网)


【聊城事】

>>记者9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市财政局日前发布市对区县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制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支撑绿色发展。

>>9日,记者获悉,重庆市卫计委将联合阿里健康推出重庆电子病历辅助诊疗平台,这也是全国首个电子病历辅助诊疗平台。该平台有望解决困扰基层诊疗的一系列问题,提高诊疗效率。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正式报名开始,报名时间为10日至31日每天9点至22点。9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报名须知,提醒考生尽量避开网报开始阶段的高峰期。(华龙网记者祝可)

>>9日,记者从重庆市工商局了解到,2018年国庆节期间,市工商局12315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3598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13%。通过数据可以看出,消费者投诉最多的是餐饮、住宿、居家用品,消费者咨询最多也是餐饮住宿服务。(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019年重庆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启动申报了。9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此次申报项目作为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申报的候选项目,将对入选项目按季度进行进展跟踪、专家指导,并择优推荐申报国家项目试点示范。

>>“一片春晖寸草心--张宗讷女士藏原北平艺专师生作品展”9日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展。展览展出张宗讷收藏的原北平艺专师生创作的近130幅作品,其中不乏徐悲鸿等大家为她绘制的画作。展览免费展出至23日。


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委指导,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在南岸区新市场小学启动。现场举行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少年国学经典导读”国学巡讲首场讲座。


【小快报】

>广东:12月1日起火车霸座者将有法律“紧箍咒”

>我国将采取七方面措施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两大政党无力提供新方案 英国陷入“盲脱欧”

>非洲大陆无缘举办奥林匹克赛事的历史宣告终结

【有点用】

>>9日,重庆高速集团东北营运分公司发布消息,因道路路面整治,明起部分时段沪蓉高速云阳服务区将暂停营业。具体来看:道路路面施工时间为出城方向10日、11日8点至19点,进城方向12日、13日8点至19点。(华龙网记者刘艳)


【看天下】

>>近日,重庆市一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及学生代表来到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为民警亲手送上“扫黑除恶 匡扶正义”锦旗,感谢警方及时打掉一个针对大学生的“套路贷”涉恶犯罪团伙,有力维护了校园安宁。(华龙网记者阙影)

>>在重庆交通大学一家奶茶店,一到下雨天,便会免费为学生提供雨伞。一年间,店里为学生免费提供的一百把雨伞被借出去五百多次,借伞名单已经写满了一大本,伞却一把都没有丢过。(华龙网记者唐雨)

>>铺盖、枕头、手提包……甚至连装着炖肉的高压锅都偷。近日,一男子潜入重庆市沙坪坝区一美容店女老板的家中盗窃,竟将自己的手机忘在了被害人家。后来,男子准备回去寻找手机,不料被民警逮了个正着。(华龙网记者张勇)

>>国庆七天长假,大部分人都选择外出旅游或在家享受悠闲假期,但有人却想去监狱里“过节”。近日,九龙坡金凤派出所就抓获一名不为盗窃而故意砸坏银行ATM机的嫌疑人。目前,嫌疑人卢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华龙网记者阙影)

>>记者9日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获悉,因大雪滞留在纳木措景区的200多名游客已全部安全撤离,数千头(只)牛羊开始迁移到低海拔地区,拉萨到纳木措景区的道路恢复通车。

>>“十一”黄金周后,一份《国庆十大夜嗨城》排行榜新鲜出炉,广州、深圳、成都跻身前三甲,北京、上海、重庆、东莞、杭州、佛山和苏州依次上榜。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日活动8日走进埃及博物馆,以书法、武术、剪纸等形式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图为一名教师表演武术。


【娱体烩】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重庆民间话剧《白象1938》在白象街303城市剧场进行5场预演,出人意料地获得好评。记者昨日从该剧组了解到,10月底,该剧将在渝正式公演。

>>由黑龙江卫视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推出的《致敬英雄》节目近日播出,节目聚焦引领民族精魂的英雄人物,重溯英雄事迹,颂扬英雄情怀,传承英雄精神。

>>SHERO·2018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将于28日8时30分在南滨路鸣枪开赛。9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重庆女子半马首场训练营将在11日举行,跑友们快来报名吧。(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根据英甲球队牛津联官网的消息,中国香港小将戴伟浚目前已经离开球队,飞往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将随正在那里集训的中国U-21国足训练。此前,戴伟浚曾经获得中国香港代表队的征召,但没有出现在最终的23人名单中。

>>据外媒报道,快船方面不愿意用队内球星托拜亚斯-哈里斯交换吉米-巴特勒。根据此前的报道,尼克斯从未就巴特勒交易致电森林狼,此外,热火追逐巴特勒也是遇到障碍。

>>梅西在俄罗斯世界杯后,今年暂时不再为阿根廷国家队参加比赛。球王马拉多纳力挺梅西的选择,他表示自己也不希望梅西回到国家队。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北碚柳荫到杨家坪班车突然停运,居民出行不便。北碚区交通委员会:经核查,反映的情况属实。目前,我委已责令渝运七分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公司承诺于9月29日起恢复柳荫至杨家坪班车运行,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网友反映:荣昌区昌州大道自来水管网改造从8月把管道挖出来后就一直停工,至今还没弄好。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荣昌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