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村校40年 教书育人近万名]

10月7日,在云阳黄石实验学校杨柳村校值班的校长王立登,迎来了3名特殊的客人。说“特殊”,是因为来访的3人是祖孙三代,也都是王立登的学生,他们趁着假期来看看老师。16岁成为民办教师,在杨柳村校从教40年,56岁的王立登对他坚守的三尺讲台更加珍惜。图为王立登正在给学生们上数学课。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13-20℃,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NO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下半年有“大动作”

重庆将通过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分级诊疗、单病种付费改革等,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详情接着往下看!

★重庆半马将在11月18日鸣枪起跑

2018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11月18日鸣枪开跑,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将征战巴滨路。

★明日阳光重返山城 气温逐步回升

9月以来,重庆主城接连被阴雨天气笼罩,截至昨日,主城日照时数创下了1989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少。不过明天开始,阳光将重返山城。


【抢头条】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物联网企业已有380多家,年产值400多亿元,物联网产业链涵盖信息通信技术和信息产业全领域。未来数年,重庆物联网产业产值将保持30%-40%增速,预计到2020年年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重庆日报)

>>今(9)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近日,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光金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交办,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跃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交办,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华龙网记者祝可)

>>8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日前启动今年技工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计划投入2500万元,其中2150万元用于新建15个实训基地、350万元用于技工院校师资培训等。(重庆日报)

>>据人社部官方网站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近日在《求是》杂志发表题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文章,其中透露,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经连续14年上调;我国养老保险覆盖人数已经超过9.25亿人。(人民网)

>>9日10时4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S上面级),成功将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据介绍,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新华网)


【嘿关注】

10月8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按照日前下发的《重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重庆将通过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分级诊疗、单病种付费改革等,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医疗服务价格今年还将调整]

去年9月9日,重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调整了诊察费、床位费等439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其中,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项目价格,合理提高诊疗、护理、手术、床位、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在此基础上,今年还将新增116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试点。

为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今年重庆还将扩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范围,4家市办公立医院及每个区县至少1家公立医院将开展薪酬制度改革试点,推动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

[县域内就诊率保持90%以上]

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说,鼓励群众基层就医,确保县域内就诊率保持90%以上,基层医疗机构就诊比例保持65%以上。

此外,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至55元,新增经费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提质扩面。

[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40元]

《任务》提出,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其中一半用于大病保险,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落实100个单病种付费改革情况。

在药品采购方面,依托重庆药交所平台,采取“平台交易+带量采购”方式,探索带量采购、跨区域联合采购等多种药品采购新模式。结合抗癌药降税政策的实施,开展医保目录内抗癌药集中采购,减轻癌症患者用药经济负担。

在规范诊疗行为方面,规范处方点评,加强合理用药和不良反应监测,对辅助性、营养性等高价药品列出具体清单,实施重点监控。另外,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将全部纳入国家第三方满意度调查。


【聊城事】

>>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遭受洪涝、风雹、干旱、滑坡等多种自然灾害,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为解决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保障他们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市民政局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8日,记者从重庆机场方面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重庆机场安全保障进出港航班6003架次,日均保障进出港航班857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87.4万人次。重庆机场平均客座率接近90%。(华龙网记者徐焱)

>>8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为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市科协将于明年4月至6月主办2019年重庆市青少年创意编程活动,全市在校中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传统劳动合同签署不仅流程繁杂冗长、印刷邮寄人工成本高,还要承担合同丢失、损毁等风险,降低了人力资源的办公效率。10月8日,记者获悉,当前,猪八戒等150余家渝企正与e签宝等科技企业合作,试行数字化合同,每年已有超过1500万次的签订量。

>>沙坪坝区中医院于10月1日搬迁完毕,新址在杨公桥和睦新村32、33号(杨公桥车站对面)。9日,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该院于10月2日开诊试运行,目前已全面开诊。

>>国庆刚过,彭水摩围山景区又传来好消息!从现在起至今年12月31日,所有自助游散客可以免费游览摩围山景区了。


10月8日,记者从巫溪县峰灵镇了解到,该镇今年500多亩冬桃已陆续成熟并进入采摘期,这也标志着当地试种晚熟冬桃成功。今后,重庆市民在秋冬季节也可吃到本地出产的鲜桃了。图为巫溪首批冬桃成熟,游客正在田间采摘。


【小快报】

>云南富源12人因工作时间玩游戏等被通报

>三大运营商叫停“不限量套餐” 全面更名

>乌克兰一座军火库9日发生爆炸 疏散上万人

>以色列总理夫人因“公款叫外卖”首次受审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721.01点,涨幅0.17%;深成指报8046.39点,跌幅0.18%。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阴雨还待今天一天,明天开始,阳光将重返山城,后天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26℃。放晴后,平坝河谷地区需注意防范晨雾。(华龙网记者董进)

>>9日,记者从重庆市自来水公司获悉,10月11日9:00-17:00,因工程施工,南岸区崇文路中国农业银行至泉水鸡一条街沿线及周边停水8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近日,三名女子经过沙坪坝区一家火锅店,其中一名女子居然趁人不在,堂而皇之拿走了一张火锅桌上的iphone6手机。这一幕,刚好被附近的监控拍了下来!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警方提醒,在公共场合游玩或者用餐,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好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华龙网记者张勇)

>>8日下午4点多,王先生向巡逻中的民警求救,称其肛门突然大出血,本想驾车回九龙坡区自己家附近的医院治疗,但行驶途中血流不止,民警迅速将其送到重医大学城医院治疗,经检查,诊断为内庤破裂造成大出血,需要住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近日,沙区一女子因自家“停车位”被占用,一气之下便在霸占车位的轿车引擎盖上划了一道45厘米左右的横向划痕。车主刘先生认为此处未划定停车位,属于公共通道,并非某人私有,因此谁停都可以。目前,由于该女子涉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民警随后将报警人带至辖区派出所立案处理。

>>日前,在江苏宜兴,一位老人突然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一大三女生路过发现后,立马跪在地上,为老人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几分钟后,老人情况有所好转。随后救护车赶到,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近日,湖北宜昌民警在高速检查时,听到一辆车中有猫叫,打开引擎盖竟发现一只小奶猫,一路跟随车主“跑”了200公里……天气渐凉,小动物喜欢钻到车轮或引擎盖等温暖的地方,提醒车主开车前仔细检查车身及周围,避免误伤!

>>近日,英国伦敦一场拍卖上,画作“放气球的女孩”以104万英镑,约合940万人民币价格成交。落槌声过后,画作竟自动下滑,被粉碎成“废纸”。这幅画由艺术家班克斯创作。班克斯在网上承认,他远程操控毁掉了自己的作品。


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有一小镇名为奢香古镇。走进古镇,映入眼帘的梯田花海与古镇交相辉映,景色秀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图为奢香古镇梯田。


【娱体烩】

>>10月8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专项活动,首届高校大学生电影辩论赛《电影辩世界》的小组赛正式收官。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台湾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大学、四川大学八支队伍从24所高校战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八强。(华龙网记者董进)

>>将于10月12日全国上映的印度影片《嗝嗝老师》昨日在北京举办首映礼。片中饰演女主角的拉妮-穆赫吉也来到现场,和现场观众交流互动。在现场,拉妮-穆赫吉更是一展歌喉,上演“印度好声音”。

>>《帝企鹅日记2:召唤》于10月9日发布了终极海报和终极预告,作为曾经感动全球亿万观众的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帝企鹅日记》的续集,早在宣布引进之初就得到了众多前作粉丝的关注,10月12日,观众期盼已久的南极精灵终于要在大银幕登场。

>>今(9)日,记者获悉,2018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11月18日鸣枪开跑,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将征战巴滨路。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首创了“激励一击”的加油方式,志愿者将贴上“专属标识”,当自己家乡的跑友来到水站的时候和他们击掌助威。(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昨天,在中国足协规定的12时前,55人的U-25男足集训队未能全部到齐,最终队里将报到时间推迟到晚上8时。55人分别来自16家中超俱乐部和4家中甲俱乐部,其中入选人数最多的是山东鲁能,达到6人。

[赛事播报]

>>昨晚,2018 NBA中国赛深圳站打响,独行侠以115-112战胜76人。丁彦雨航出战8分33秒,2投0中,利用罚球得到1分。


【享阅读】

分享图书:《高效能家庭的7个习惯》

[内容简介]

本书是继《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之后,史蒂芬-柯维在世界范围影响深远的著作。本书通过广为人知的原则,提供了一种思考的框架和方式,让其认真观察自己所处的特殊环境,找到因应的方式,从而建立美满的家庭和人际关系。

[在线试读]

我们的一个儿子刚上初中的时候,他的成绩很差。珊德拉把他带到一边,说:“你看,我知道你不笨,出了什么问题?”“我不知道。”他嘟囔着说。“嗯,”她说,“那看看我们能不能做点什么来帮你。”

晚饭后他们坐在一起重温一些考试题。珊德拉发现儿子在考试前没有完全看懂说明。然后他们开始每天晚上都花上一个小时,一起读书、划重点、理解说明。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13-22℃

涪陵 多云 13-17℃

黔江 多云 11-17℃

江津 多云 14-20℃

合川 多云 13-20℃

永川 多云 13-1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