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危房 迁新居]

2日,酉阳丁市镇大龙村,77岁的老人龚万友告别危房,在邻居帮助下搬进新居。据悉,老人儿子儿媳在外打工,家庭经济拮据,房屋破旧。镇里将龚万友的住房纳入D级危房改造范围,为其修建了约50平方米的新居。老人感恩好时代好政策,请人写了一副对联:危房变新房党恩浩荡,愿景成胜景我梦正圆。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16-1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渝公布市级审批服务事项四办清单

>今年有14.3万高校毕业生留在重庆

>北碚设立农村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

>本月重庆机场将开通到多伦多航线

>女足2:0泰国重夺永川女足赛冠军

【抢头条】

>>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重大专项。唐良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坚持生态优先、民生优先、品质优先,大力实施治理提升,努力彰显“两江四岸”有山有水、依山傍水、显山露水的独特魅力。(重庆日报)

>>8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市级审批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清单(第一批)的通知》,在全国省级政府中率先公布了审批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目录清单,标志着我市加快实施“全渝通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本次公布的目录清单,包括“马上办”事项157项,“网上办”事项732项,“就近办”事项129项,“一次办”事项638项。(重庆日报)

>>记者8日获悉,9月底,重庆市政府正式通过《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试行办法》,明确了重庆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所涵盖的区域与分工,以及支持和鼓励发展的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等。(重庆日报)

>>记者7日获悉,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正式启动近三年来,中新双方已在金融、航空、物流运输、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签约118个务实合作项目,总金额已达214亿美元。(新华网)

>>10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通知,部署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从10月10日起,各地税务机关通知本地区影视制作公司、经纪公司、演艺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视行业企业和高收入影视从业人员,根据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对2016年以来的申报纳税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新华社)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8日发布报告显示,如果气候变暖以目前的速度持续下去,预计全球气温在2030年至2052年间就会比工业化之前水平升高1.5摄氏度。(新华网)

【聊城事】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8日,“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江北区举行,800余名干部群众代表聆听了报告会。(华龙网记者张勇)

>>记者8日获悉,2018年我市共有高校毕业生约22.2万人,初次就业率为88.85%。其中留渝就业人数总共为14.3万人,占毕业生比例为64.72%,这是我市连续5年超过六成的高校毕业生选择留渝就业。

>>8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国庆期间,全市高速公路路网发生各类交通事故268起,较去年同期下降72.98%。事故主要形态为追尾和擦挂。(华龙网记者刘艳)

>>8日,记者从北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今年8月1日起,该中心在辖区内15个街镇设立了农村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需要办理农房不动产登记手续的群众,可以就近街镇办理。

>>国庆期间,渝中区共接待游客913.8万人次,同比增长17.6%,实现旅游收入25.05亿元,同比增长20.1%,创历史新高。旅游收入及接待人次均在全市排名第一。

>>国庆期间,不少铜梁市民欣喜地发现,在城区中兴路及延伸段的区发改委、区质监局等单位的大门旁张贴起“单位公厕 对外开放”的醒目标识。截至目前,铜梁城区共计有38个机关事业单位免费对外开放公厕。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重庆红岩联线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党史课作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1921-1949)”共接待游客32460人次,两大本观众留言薄上,留下了170余条参展留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此真真切切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小快报】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消费达1.4万亿元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告别仪式在香港举行

>每五人就有一人高血压!专家建议限盐减重动起来

>青少年沉迷网络现象观察:10岁以下网民近3千万

【有点用】

>>记者8日获悉,内环快速路西北半环拓宽改造工程西环立交主线段和红槽房立交高家花园复线桥段正进行项目施工招标,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华龙网记者董进)

>>记者8日获悉,本月中旬重庆机场将新开至加拿大多伦多、美国芝加哥、尼泊尔加德满都等地的多条国际航线。其中,重庆至多伦多航线是重庆机场开通的到加拿大的首条航线。

【看天下】

>>8日,华龙网的调查稿件《作业APP暗藏闯关游戏 家长愤怒:让孩子在一堆游戏里做作业吗?》发布后,引起多方关注。当晚,“一起小学学生”APP开发方、上海和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起教育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报道中提到的问题提交给产品部门,对产品进行改进;若学生在使用过程中产生了误点行为,可以打电话给客服,产品方会将退费。(华龙网记者黄宇、祝可)

>>最近,29岁的重庆小伙刘波出名了。10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栏目中,刘波成了新闻的主角。这期栏目以《行进:江上人生》为题,介绍了以刘波为代表的长江清漂工的江上人生。

>>8日,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发布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重庆线下餐饮消费的促进十分明显,消费规模较节前激增79%。在口味偏好方面,重庆火锅、烧烤和新疆菜分列最受欢迎的菜系前三位。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忠犬小花和它的主人,49岁的重报发行员罗大燕,相处三年多来。狗狗每天都和主人一起坐摩托车去送报纸,并在主人的指示下守在摩托车上看守挎包。除了主人,谁都不可以碰这个挎包。

>>究竟座位和学生的习惯、成绩有关系吗?开学一个月,各中小学新编排的座位刚尘埃落定,可家长群里却热闹地议论起教室里的“黄金宝座”。不少家长笃信教室座位中有“学霸专区”、“特殊座位”等。对此,一位重点中学高中班主任说,面对座位的选择,老师对孩子都会一视同仁,不会特别关照前排的孩子,上课也是前后走动,给予每个孩子关注。

>>8月6日,一名澳洲姑娘和朋友在海边捡到一个在海中漂泊许久的瓶子。里面是一名中国海员写的信,寄托了对未婚妻的思念。事件也得到国外网友关注。日前,这名船员被找到,可惜未婚妻已另嫁他人。

近年来,綦江区石壕镇万隆村依托海拔高、生态好的优势发展高山休闲旅游,现已形成花坝接待休闲中心、玫瑰谷度假基地、李公坝、花坝神鹰山、仙渡河等景区,还有重庆首个国家标准自驾车露营基地,是重庆近郊的高山避暑胜地。图为航拍的李公坝景区。

【娱体烩】

>>8日消息,国庆期间重庆共放映电影69392场,观众达到132.31万人次,总票房达到4379.66万元。在单片方面,《无双》在重庆拿到票房冠军,达到1512万元。

>>8日,“慰安妇”题材的纪录片《二十二》的资助人张歆艺、导演郭柯等多方共同决定向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086003.95元。导演郭柯兑现此前承诺,捐出导演个人收益400万元。 

>>9日消息,电视剧《王子变青蛙》将被翻拍,预计从11月开始拍摄,为期六个月,最后制作成总长36集的节目。

>>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一份55人的男足国家集训训练营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重庆斯威球员冯劲、罗皓、尹聪耀、曹栋四名球员入选。昨天,4人抵达训练营报到指定地点北京体育大学。

>>8日,《法国足球》公布了金球奖的30人候选名单,一共分为六批公布。其中第一批共五人,分别为:阿圭罗、阿利松、贝尔、本泽马、卡瓦尼。

[赛事播报]

>>8日,2018年“茶山竹海杯”中国足协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在永川继续举行。面对最后一个对手--泰国女足,中国女足凭借重庆妹子李影的出色发挥,以2-0的成绩荣获此次国际女足锦标赛的冠军。

>>8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次轮争夺全面展开。中国女排3-0横扫对手阿塞拜疆,赢得复赛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16和25-17。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轨道5号线石桥铺至跳蹬段何时能通车?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地铁)5号线石桥铺至跳磴段受红岩村大桥及重庆西站建设影响,至今不具备施工条件。综合目前进展情况,预计该段最早在2020年开通。

>>网友反映:梨新路ABC段已通连几年了,但梨新路D段迟迟不开工建设。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