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与游客争看万州平湖美景]

6日,长江万州段水位达到172米“大关”。随着水位上升,万州城变成了一座“滨海城市”,许多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纷纷前往滨江路边,欣赏蓄水带来的平湖美景。

各位午安,今日重庆小雨,17-2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午间新闻:

>文化游成国庆重庆旅游最大亮点

>《新闻联播》点赞涪陵页岩气田

>重庆轨道这5个车站将升级改造

>西南铁路昨客流或超120万人次


【抢头条】

>>在这个“全民旅游”的节日,重庆旅游再登全国旅游热榜,呈现红红火火的良好态势。山水是重庆的“颜值”,人文是重庆的“气质”。用足用好人文宝贝,把文化元素植入景区景点、融入城市街区、嵌入美丽乡村,文化旅游产业正在巴渝大地风生水起。(重庆日报)

>>记者从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截至6日,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达200亿方,每天产气可满足3200多万户家庭的生活用气需求。《新闻联播》还做了题为《我国首个页岩气田累计产量突破200亿立方米》的报道,为涪陵页岩气田点赞。(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国庆前夕,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建设宜居宜游美丽乡村,把重庆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我市未来三年内将完成21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重庆日报)

>>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尾声,返程客流高峰来临。铁路、电力、交通各部门积极应对,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国庆假期铁路旅客累计发送人数突破1亿人次。(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国庆假期前五日,渝黔川三地以旅游、探亲为主的客流快速增长,单日旅客发送量持续突破百万人次。6日,西南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以上。(华龙网记者徐焱)

>>6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官方网站了解到,小什字、五里店、袁家岗、唐家院子、铜元局这5个轨道站将进行升级改造。车站环境和各类设备设施如果提升?目前重庆轨道集团官网提供调查问卷,邀市民提建议。(华龙网记者刘艳)

>>为加强非公组织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8月上旬,垫江县启动向非公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截至目前,全县已选派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337名,覆盖非公组织753家。

>>6日,“中航科技杯”2018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亚太选拔赛)决赛颁奖音乐会在华润谢家湾小学举行。晚会上,8名优秀参赛选手演奏了10首曲目,让近800名现场观众度过了一个美妙的钢琴之夜。


6日,沙坪坝区大学城,游客在四川美术学院参观。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和游客到大学城的高校游览参观,感受校园文化。


【小快报】

>北京市今冬供暖试水将提前半月 部分小区已试水

>回访曾被曝光“坑人”景点:青岛大虾明码标价

>国庆假期结婚“扎堆儿” 有酒店一天办20场婚礼

>安倍会见蓬佩奥 双方同意就朝鲜问题紧密合作

>俄三防部队怀疑美军在格鲁吉亚从事生物武器试验


【看天下】

>>6日,家住合川的张某走上沪渝南线高速,而其徒步上高速路的原因竟是和儿媳吵了架,想要走回合川。最终,执法人员将张某带离高速路,并联系上其还在服务区等待的家人。(华龙网记者刘艳)

>>前几天,一名男子驾驶助力车从白彭公路铜陶路口左转,刚一进入主干道,就被一辆水泥罐车连人带车卷到了左前轮下方。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经过紧急救援,将男子从罐车下拉了出来。让人感到无比幸运的是,助力车驾驶员竟然并无大碍。

>>1996年,双溪兵工洞完成历史使命整体搬迁到鱼洞,偌大的厂区几乎一夜之间人去楼空;2006年,梁龙田从总装车间退休,早已习惯了兵工洞一草一木的梁龙田回到大山,每天都把小院收拾得干干净净,还养上鱼种上菜开起了农家乐。

>>一家老小10余口高高兴兴地报了“一日游”旅游团,却被旅行社扔在商场一下午,面对讨要说法的消费者,旅行社称,要怪就怪“老天爷”,天气不好他们也没办法。日前,北京通州工商分局查处一起旅游投诉事件。工商部门表示,假期外出旅游一定要选择信誉良好的正规旅行社,签订的旅游合同务必要详尽。

>>佘荣昌是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的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4日下午他一觉醒来准备要上夜班的时候,突然发现手机微信里有一笔32080元的车费。经多方协助,出租车公司终于找到并确认了这名转错钱的乘客,并将钱一分不少地退还。


6日,南岸区南之山书店,市民听着音乐看着书,享受静谧的国庆假期。


【娱体烩】

>>记者获悉,中央电视台将在国庆期间推出《唱响新时代》走进重庆两江新区大型文艺系列节目。其中,7日晚上7点半,央视音乐频道CCTV-15将直播《唱响新时代》国庆特辑,届时,两江新区将作为重庆乃至西部改革创新、产业发展的代表,将在央视演播厅一展风采。(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第2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4日-13日举行,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部电影作品参加展映。黄渤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入选亚洲电影之窗单元,5日迎来展映挑战,黄渤携主演张艺兴、王迅一同出席了映后见面会。(华龙网记者李袅)

>>南美解放者杯四强产生,帕尔梅拉斯时隔17年后再次打进半决赛。据巴西《esportes》报道,帕尔梅拉斯想要进一步补强阵容,俱乐部希望引进广州恒大的高拉特和国际米兰后卫米兰达,他们最大的优势是主教练斯科拉里和这两名球员的私人关系非常好。

[赛事播报]

>>6日,2018中超联赛第25轮继续进行,重庆斯威主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在重庆奥体中心打响。下半场瓜林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申花客场一球小胜拿走3分。(华龙网记者徐焱)

>>6日,2018年“茶山竹海杯”中国足协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继续进行。面对北欧劲旅芬兰女足,中国女足2-1逆转对手,取得本次国际女足锦标赛的首胜。

>>北京时间6日,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争夺。女单半决赛,中国金花王蔷不敌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无缘决赛。


【副刊】

国庆假期濒临尾声,和往年一样,又响起此起彼伏的“不想上班”、“不想上学”的声音。针对各类问题,对症下“药”,请速速自救。

[上班上学“恐惧”症]

旅游、聚会、在家宅着,连续八天如此,平日节奏被彻底打乱。突然调回紧张的工作模式或学习状态,不少人产生抵触情绪。部分人或长达两周效率低下,注意力难以集中。

药方:不再熬夜,尽量规律作息。充足睡眠是积极情绪的良好保障,不妨试着静下心来思考下一步工作计划。

[睡眠紊乱症]

虽然我们说要尽量规律作息,但连续多日假期,一些人飞往海外度假,导致时差混乱,一些人拼命熬夜,睡眠严重不足。朝九晚五的生活重启,常见萎靡不振或失眠多梦现象。

药方:每晚最好用热水泡脚,按摩脚心足趾,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疲劳状态。睡前少看手机电脑,以便快速进入睡眠。

[消化不良综合症]

每逢佳节胖三斤,不论是访亲拜友,还是旅行中的大快朵颐,大量油腻食物和碳水化合物在短时间内堆积,给肠胃造成沉重负担。可能产生腹痛腹胀等症状,严重的还会上吐下泻。

药方:长假后调整饮食结构,定时饮食,多吃水果、绿叶蔬菜、米粥、面条等“清火”食品,还可适当吃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

[沉溺网络综合症]

八天长假,另有不少宅人足不出户,沉溺于网络。精神娱乐满足了,却像跑完一场马拉松,只觉得头重脚轻,眼睛发干,看东西发花,还有双影。

药方:控制上网时间,用电脑超过一小时应休息十分钟。多吃些动物肝脏、瘦肉、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和蛋白质的食物。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