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 国庆期间三峡游持续升温]

“三峡地区山水奇绝秀美,而且这一地区人文历史厚重,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真是不虚此行。”10月4日下午,结束了巫山小三峡游览的游客胡先生一行,连连感叹。连日来,记者相继走访了地处三峡库区的云阳、奉节、巫山等区县。据了解,国庆前4天,云阳、奉节、巫山累计接待游客113.15万人次,旅游收入累计64573.4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2%和36.70%。图为游客在巫山小三峡景区游玩。

各位午安,今日重庆阴,17-2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午间新闻:

>国庆假期前四天超1940万人次游重庆

>国庆假期部分动车组可刷身份证乘车

>第十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昨日落幕

>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开始墩身施工

>重庆杂技节目获中国魔术界最高荣誉


【欢度国庆】

>>据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假日前四天,重庆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940.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7.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和27.9%。其中,据统计,假日前四天渝中区洪崖洞景区接待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20%;长江索道景区接待8.28万人次,同比增长15.9%。(华龙网记者舒婷)

>>今年国庆假期,西南地区铁路出行客流再创新高,为了保障旅客顺心出行,铁路部门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服务举措。在12306网站或者12306APP上购买车票时,可以留意相关车次上有没有身份证图标的标识,起点和终点站之间的箭头上有图标就是可以直接刷身份证的行程,否则需要取纸质车票。(华龙网记者徐焱)

>>长假过半,主城热门景区持续爆满,4日,渝中区游客超过130万人次,警方投入安保力量千余人;沙坪坝区的磁器口古镇、渣滓洞、白公馆游客量已达景区最大承载量,为保出行和游览安全,当天起至7日将采取限流措施。(重庆日报)

>>4日,为期4天的第十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落幕。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动漫文化节共有超过300家动漫文化产业单位参展,累计吸引观众约10万人次,成为国庆长假期间的一道文化大餐。(重庆日报)

>>记者4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上报和提供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5.02亿人次,同比增长8.8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169亿元,同比增长8.12%。(新华网)


【聊城事】

>>4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10月5日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渣滓洞、白公馆、松林坡区域周边道路出行提示,禁止小型客车往渣滓洞、白公馆、松林坡方向行驶。(华龙网记者张勇)

>>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是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的重要跨江通道。国庆长假期间,仍有167名工作人员在一线施工。目前,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建设有序推进,水下墩基已全部完成,进入墩身施工阶段。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4日,西南铁路客流有所回落,预计加开旅客列车81列,发送旅客约103万人次。(华龙网记者徐焱)

>>近日,140余幅第六届重庆市青少年书画大赛优质参赛作品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展出。绘画作品集中展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祖国建设、家乡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历史性巨变和发展成就。

>>4日,记者在渝中区山城步道看到,一幅幅反映市井生活的摄影作品和老建筑巧妙结合,让游客流连忘返。据悉,这些作品是山城步道户外影像展的展品。该展览是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黔张常铁路经重庆黔江、湖北恩施、湖南湘西,至终点湖南常德。为确保2020年通车,施工队伍国庆长假不休,坚持施工。


【小快报】

>公安部发布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

>超长版“复兴号”亮相 可坐1283人2019年投运

>银保监会:1至8月保险业赔付支出近8000亿元

>伊朗猛点赞!国际法院要求美国取消部分对伊制裁

【有点用】

>>2018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重庆斯威VS上海绿地申花)将于10月6日(星期六)19:35在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4日,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比赛当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该区域的停车容量及周边交通流量情况,对奥体中心及周边道路分时段、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限制。

>从10月6日上午08:00起,交巡警将对奥体中心进行交通限制,除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和持有“2018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重庆赛区车辆通行证”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驶入。

>比赛当日17:00—19:35、21:30—22:00进出场高峰时段,尽量避开奥体路、袁家岗立交、大公馆立交、谢陈路及科园六路交通繁忙路段,选择渝州路—大坪—长江二路—大公馆立交—龙腾大道—科园六路往返绕行。


【看天下】

>>国庆前夕,海拔8163米的世界第八峰——马纳斯鲁峰迎来了一群新的“征服者”,来自重庆巴南区的何鸿鹄就是其中之一,她凭借着自己良好的体力和毅力,带着对高峰之上绝美风景的憧憬,登上了这座世界第八峰。何鸿鹄说,“只要我的生命没有停止,我便会一直去追寻自己生命的意义。”

>>10月4日,江北区观音桥九街,有一只黄鼠狼现身,知情者纷纷发朋友圈让亲朋好友看个稀奇。关于它的去留,因为事发突然,不确定这只黄鼠狼是野生的还是有人在养,目前先给它好吃好喝伺候着,下一步联系相关部门,对黄鼠狼检查移交。

>>“十一”长假期间,不少游客选择在民宿住宿,订单量和评价是最重要的参考依据。但记者调查发现,无论订单数量还是评价内容,都有可能是“刷”出来的,有的网红客栈甚至每天花千元左右“刷单”。

>>受害人年龄最大的91岁,被骗金额最大的一笔198万元......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公安局最近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这一诈骗团伙通过购买股民信息,专骗年龄较大的股民,致使167名老人被骗1000余万元。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近年来,国人出境游越来越火爆,同样,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也想到中国来看看,寻找他们的“诗和远方”。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8》称,2017年入境游为1.39亿人次,外国人入境游市场同比增长3.6%。


4日,记者从北碚区获悉,该区柳荫镇一条历经45年岁月沧桑、长达30公里的“空中水渠”在经过初步修复后,在国庆期间吸引了不少游客,成为该区旅游最热的“打卡”地。


【娱体烩】

>>4日晚,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在深圳圆满落幕,由重庆杂技艺术团倾力打造的原创魔术节目《幻影飞鸽》经前期预选、复赛和决赛,一举斩获中国魔术界最高荣誉“金菊奖金奖”。据悉,这也重庆杂技艺术团成立67年以来,第一次摘得金菊奖。(华龙网记者陈发源)

>>电影《德皮》继获得法国戛纳金蝶兰“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之后;日前在温哥华举行的“第三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的颁奖典礼”上,该片再次斩获“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华龙网记者董进)

>>到底电影能激发出什么样的辩题?高校学子们看电影又会有什么新鲜的角度?5日就将有一档这样的节目正式播出了。这一名为《电影辩世界》的节目将“看电影”与“辩论赛”融合在一起,全程于1905电影网实时直播。(华龙网记者董进)

>>北京时间5日,根据The Athletic网站记者夏姆斯-查拉涅的报道,联盟消息人士透露,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后卫凯里-欧文在过去几周的时间里和凯尔特人管理层进行了会面,欧文已给向球队口头承诺,他计划在明年夏天续约,长期留在球队。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4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展开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五轮争夺,B组中国女排以1-3不敌意大利队,以4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

>>4日,2018年“茶山竹海杯”中国足协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在永川开幕。在开幕战中,中国女足0-0战平葡萄牙女足。


【国庆特刊】

广寒香一点,吹得满山开。金秋时节,重庆多地的桂花在连续的阴雨中悄悄绽放,扑鼻而来的清香让人神清气爽。长假不想出远门,不妨带着家人来一场踏花巡游吧。

>>园博园:万株桂花怒放飘香,千棵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争相吐蕊,呈现树树挂金、清香四溢的景致。园博园最佳赏桂方式是泛舟湖上,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桂花的甜香,自在惬意的感觉浮于心上、溢于言表。

地址:渝北龙景路1号

>>南山植物园:桂花树大都枝繁叶茂,尤其是园中那50余株具有百年历史的古桂花树,长得古干虬枝,香气沁人心脾。这几天你可以携手心爱的TA来南山,远离熙熙攘攘的都市感受桂花的清香。月下桂花香漫天,更有江上清风作伴,这份浪漫,只属于你们。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公园路101号

>>歌乐山天池:想看桂花雨吗?不妨去歌乐山天池吧,这里拥有目前主城最大的桂花园。天池村每年都会有桂花节,除了赏花以外,也可以购花、食花,品养生美食,度乡间生活。

地址:沙坪坝歌乐山上

>>鸿恩寺公园:这里大约有上万株桂花树,也是全国桂花品类最齐全的赏桂公园。不论是树上还是地上,随处都能闻到淡淡的桂花香。园内拥有一株直径1.06米的桂花树,被称为“月老桂”,游人可在此见证自己的爱情。

地址:江北红石路305号附近

>>缙云山:刚进山门就有30亩桂花,云雾笼罩之下,更显梦幻和唯美。近处还有几棵参天的古桂花树,有的树龄200多岁,有的却近400岁,你可以立于树下,静静嗅闻桂花的芳香。

地址:北碚嘉陵江温塘峡畔

>>鹅岭公园:鹅岭公园最高处在瞰胜楼,在这可以俯瞰重庆两江及夜景,除了赏桂花,这里也可以赏菊花。

地址:渝中鹅岭正街176号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