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他们坚守岗位保障节日出行]

对铁路人而言,节日或许是忙碌的代名词,他们坚守岗位,为出行的旅客提供着坚实的保障。图为重庆火车北站“马廉服务台”工作人员解答旅客问询。仅短短几分钟,就有数十位旅客前来咨询,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始终面带微笑,耐心解答。在重庆火车站,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服务的车站值班员你或许不曾注意。对于国庆假期里的坚守,铁路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庆祝国庆。(华龙网记者徐焱)

各位午安,今天小雨,16-18℃。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长假首日渝高速全路网总车流量达150万辆 

>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开始申报

>国庆期间出租车拒载等将停运5-30天

>1000余志愿者“打卡”热门景点提供服务

>两路口南北分流道计划今年年底完工投用 

>今天重庆大部分地区阴雨 明天雨水停歇


【抢头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9月30日下午国庆招待会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他们,并同大家合影留念。10月2日下午3点,“英雄机长”刘传健回到重庆,不顾劳累接受了媒体的集中采访。刘传健说,自己的理想就是当好一名普通的飞行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继续努力,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从头开始做,把每个航班飞好,保证乘客安全。”(重庆日报)

>>2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10月1日,重庆高速公路全路网总车流量150.28万辆,其中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138.15万辆,占总车流量91.92%。预计3日开始,重庆高速路网车流量将有小幅下降。(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记者获悉,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开申报2019年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项目库入选项目不再重复申报;已获得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申报。(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0月1日,渝中区热门景点洪崖洞游客入口处,文明旅游志愿者王兵手中举起的“手语翻译”牌子,引来过往游客特别是聋哑人的点赞。国庆期间,渝中区预计有1000余人次志愿者分赴6大热门景区“打卡”,提供手语翻译、旅游讲解等服务。(重庆日报)

>>【欢度国庆 喜看变化】2日是国庆长假第二天,不少建设者们仍然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在备受关注的两路口南北分流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加班中。记者从项目方重庆市城投集团获悉,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3%,计划在今年年底完工投用。(华龙网记者董进)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日发布,我国热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明显上升,五台山、普陀山、九华山、云台山、庐山、黄龙等热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环比上升超过50%。(新华网)


【聊城事】

>>2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称,游客若在解放碑、洪崖洞、红岩联线等景点“打卡”旅游时,遇到非法营运“黑车”、巡游出租汽车拒载、绕道等违规行为,可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023-96096,违法出租车将面临停运5-30天处罚。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作为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签约项目之一,苏州安靠电源有限公司与重庆两江新区就动力电池项目签订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304亩。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GWh动力电池系统及3GWh动力电池的生产能力。

>>2日,记者从重庆两江公交机场服务公司了解到,国庆首日,7条机场快线公交共运送旅客近2万人次。据了解,目前已开通7条机场快线,分别从T3A航站楼发往解放碑、重庆北站北广场、杨公桥、四公里枢纽站、重庆西站、沙坪坝火车站,以及T3A航站楼至T2A航站楼间的摆渡车。(华龙网记者刘艳)

>>国庆长假进入第二天,由于雨天,重庆室内的景点成了好去处,位于重庆人民广场的中国三峡博物馆成为热门景点,10月2日参观人数超过2万人,创下了建馆以来单日入场人数新记录。

>>“作为一名党员,在此我谨重温入党誓词……”国庆期间,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村等红色旅游景区设立的宣誓墙下,众多游客在参观游览的同时,在宣誓墙下宣誓,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为自己立志,为祖国加油。


10月2日,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大量游客冒雨游玩。随着我市都市旅游的提档升级,重庆成为越来越多海内外游客的旅行目的地。


【小快报】

>我国出境旅游人数稳居世界第一位

>三峡船闸今年过闸货运量已破1亿吨

>中国嫦娥六号将搭载10公斤国际载荷

>故宫北东南三面城墙首次贯通开放

>韩国最高法院延长朴槿惠拘留期限

【有点用】

>>2日是黄金周第二天。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3日重庆大部分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4日雨水停歇,全市各地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国庆特刊】

国庆假期,如何不出重庆度过一个完美的假期?下面来看看市内有哪些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

>>民国街:国庆七天长假举办“2018金秋风情旅游节”,开展戏台嗨歌、明月湖帐篷夜营、土菜一条街开街惠等六大主题活动。还可以沉浸式的体验“抗战胜利大游行”、“重庆风云录”、“川东婚俗”等接近20出展现民国风情、抗战精神和老重庆文化的街景表演。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民生路

>>欢乐谷:持续一周的街头艺术大餐,更有“重庆之眼”摩天轮、飞翼过山车、木质过山车、7D球幕影院“飞跃重庆”等百余游乐设施全面开放。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渝大道29号

>>黑山谷:10月1日-11月10日,黑山谷将在万盛石林景区石鼓广场举行“金秋爱情季-红苗友方节”2018重庆黑山谷-石林景区大型演艺活动。演出节目包括:开场舞《石林苗韵》、女子群舞《水姑娘》等。

地址:重庆綦江区黑山镇黑山谷原始生态风景区

>>蚩尤九黎城:9月30日-10月7日,每年一届的“中国苗族文化国际旅游节暨蚩尤九黎城庙会”国庆主题旅游活动,今年国庆期间将如期在“蚩尤九黎城”举行,更有“点赞换门票”等活动。

地址: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靛水街道乌江边

>>龚滩古镇:10月1日-10月7日,龚滩古镇将推出“古镇晒秋迎国庆.民族文化闹龚滩”的活动,现场不仅可以看到怀旧电影,还能现场听到经典民谣演唱,西秦会馆也将天天有演出。

地址: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小银村白水洞


10月2日,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首次来渝,在重庆大剧院震撼上演。10月3日至7日,《芝加哥》还将在重庆大剧院连演6场。据了解,这部在百老汇和伦敦西区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的音乐剧,荣获了包括托尼奖、格莱美奖在内的50余项国际大奖,已经在36个国家、490余个城市演出超过32500场,全世界有3100多万人现场观看过该剧。


【娱体烩】

>>10月2日,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湖广会馆影像之夜在渝中区湖广会馆举行。当天,王远凌、范晓东、司琪、罗星、甘森、张克纯等6位摄影师分享了作品与重庆或时代的关系。

>>第六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10月1日在德国慕尼黑文化宫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将展映包括《芳华》《红海行动》在内的16部华语影片。

>>近日,《亲爱的客栈》第二季正式官宣,刘涛与老公王珂、王鹤棣、武艺与马思超将担任固定嘉宾,节目将接档《中餐厅》,10月12日起每周五晚22:00播出。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次轮,王蔷6-0/6-0奥斯塔彭科,晋级16强。

>>北京时间10月3日0:55,欧冠小组赛第2轮,尤文主场3比0轻取年轻人,联赛与欧冠9连胜改写队史赛季开局纪录,迪巴拉成为1770天以来首位欧冠戴帽的尤文队员。


【欢度国庆】

国庆长假你的睡眠质量如何?2日,记者从西南医院获悉一份“安眠秘籍”,其实,好的睡眠就这么简单。

[只需睡到能第二天恢复精力即可]

限制在床时间能帮助整合和加深睡眠,不管你睡了多久,第二天规律地起床。

[每天同一时刻起床]

1周7天全是如此。同一时间起床会带来同一时刻的就寝,帮助建立“生物钟”。

[规律锻炼]

制定锻炼时刻表。锻炼能帮助减轻入睡困难并加深睡眠,不要在睡前3小时进行体育锻炼。

[困倦时再上床]

强行入睡只能将问题变得更糟。相反,打开灯,离开卧室,并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例如读书。

[规律进餐,且不要空腹上床]

睡前进食少量零食(尤其是碳水化合物类)能帮助入睡,睡前3小时液体摄入总量少于500ml。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