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庆国庆]

国庆长假第一天,长寿举行精彩的节日活动,热热闹闹喜迎国庆。图为10月1日,长寿区菩提古镇,民间舞龙队员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

各位午安,今天小雨,16-18℃。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国庆首日重庆旅游收入19.18亿元

>西南铁路单日旅客发送125万人次

>高速公路车流高峰比往年来得更早

>渝中区法院旅游巡回审判点投用

>长江索道首批预约排号授权店上线

>国庆期间这6条公交线路延时收班

>重庆各地未来两天仍有雨注意添衣


【抢头条】

>>10月1日是国庆长假首日,市旅发委发布消息:全市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旅游接待稳中有升,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72.6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24.7%。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2.28万人次,同比增长9.99%;南川金佛山景区接待5500人次,同比增长38%;重庆园博园接待2万人次,同比增长81%。(重庆日报)

>>9月29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精神迅即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宣传思想战线引发热议。大家表示,会议充分彰显了市委高举旗帜、坚定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必将凝聚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守正创新、勇于担当的强大力量。(重庆日报)

>>10月1日,记者从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国庆假期首日,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火车站迎来了客流最高峰,单日旅客发送量突破125万人次,再次刷新了西南铁路单日旅客发送的历史记录。其中,假日前三天是旅客出行较为集中的时段。(重庆日报)

>>10月1日,我市G93渝遂、G50沪渝等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早上5点多就迎来较大车流,车流高峰较往年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和第五支队表示,今年国庆首日的车流高峰比往年提前了两个多小时。(重庆日报)

>>1日,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通报,自9月26日起开展主城区旅游景点客运专项整治行动,截至9月30日,已查获巡游出租汽车违规案件267件,非法营运131台次。据介绍,本次专项整治将持续至国庆假期结束。(华龙网记者刘艳)

>>记者1日晚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上报和提供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同比增长7.5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7.19%。(新华网)


【聊城事】

>>近日,重庆市经信委公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评选的通知》,根据通知,本次将重点征集工业、交通、医疗、安防、环保、物流、农业等领域实施的物联网应用案例和区域性综合类物联网应用案例。(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日,重庆市客运索道公司发布消息,长江索道景区首批预约排号授权店已正式上线,这些授权店目前仅支持微信公众号购票。此外,国庆期间,游客可现场参与长江索道景区官方小游戏,获胜后领取精美小礼品。(华龙网记者刘艳)

>>10月1日,记者从渝中区法院获悉,该院设立在白象街的旅游巡回审判点即日起正式投入使用。今后,游客如果在旅游中碰到纠纷可以在这里找到法官进行现场调解,快速处理纠纷。

>>10月1日,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建新高速公司了解到,日前潼荣高速曾家山隧道右幅顺利贯通,至此曾家山隧道实现双幅贯通,为潼荣高速2019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1日,重庆两江公交公司发布消息,国庆期间,途经重庆北站北广场、洪崖洞周边的共6条公交线路将延时收班。分别是:途经重庆北站北广场的245路、622路、820路夜间将延时至22:30收班。途经洪崖洞周边的151路、866路、111线夜间将延时至23:00收班的。(华龙网记者刘艳)


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个属于农民的节日里,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于9月23日起陆续推出。连日来,我市各区县举办了456场特色活动,吸引了数百万名群众一起迎丰收、晒丰收、庆丰收。图为丰都县栗子乡高山有机大米喜获丰收,农民在田间忙着收割稻谷,运回家晾晒。


【小快报】

>我国近半省份已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

>四部门10月1日起实行电商出口免税新规

>北京:假期首日重点景区迎客119万人次

>浙江象山一渔船沉没8人失联 地毯式搜寻中

【有点用】

>>1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二支队了解到,因开城高速赵家枢纽工程施工,国庆期间,恩广高速万开段赵家收费站至南山隧道入口段有管制。具体来看:恩广高速万开段出城方向(赵家至开州方向)道路封闭,进城方向(开州至赵家方向)实行单道双通。(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年9月,重庆主城频繁降雨,雨日数创下了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位。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明后天局地或有中雨出没,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25℃。(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国庆特刊】

国庆长假,渝中区不少景点将迎来大批游客。渝中警方对长假期间洪崖洞、长江索道和解放碑商圈等附近道路交通做了预测,提醒市民和游客提前规划并熟悉线路。

[洪崖洞景区]

>>拥堵时段:假期每天14:00-23:00

>>拥堵路段:嘉滨路、沧白路、民族路、千厮门大桥

>>出行提示:

1.可乘坐轨道交通在小什字、临江门、较场口站下车,或乘坐公交车在洪崖洞、临江门、解放碑、小什字、道门口站下车。

2.建议驾车的朋友可在江北嘴、奎星楼停车楼或者解放碑各大停车库停车,然后步行前往。

3.管控措施:一是假期每天14时-23时,嘉滨路洪崖洞路口禁止车辆左转和调头;二是景区周边道路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三是交巡警将根据景区周边道路情况,采取交通管控措施。

[朝天门码头]

>>拥堵时段:假期每天14:00-23:00

>>拥堵路段:长滨路

>>出行提示:

1.可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或坐公交车在朝天门九码头站下车到达。

2.驾车的朋友可在湖广会馆沿线停车位停车,不得违法停车。

3.因朝天门广场施工,嘉滨路和新华路均不能直接到达朝天门九码头,需绕行朝千隧道、长滨路前往。

[重庆长江索道]

>>拥堵时段:假期每天9:00-16:00

>>拥堵路段:陕西路、新华路、解放东路、东水门大桥

>>出行提示:

1.可乘坐轨道交通在小什字站下车到达。

2.驾车的朋友可在解放碑商圈各停车库停车,然后步行前往。


国庆假期来临,重庆文化场馆愈加热闹了。10月1日,记者实地走访红岩联线、重庆美术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到,重庆多家文化场馆迎来游客参观热潮。“重拾营造——传统村落民居营造工艺作品展”正在重庆美术馆举行。该展览设置了榫卯体验、创意积木、财神拓印等互动项目。三峡博物馆正在举行的“盛筵——见证《史记》中的大西南”同样吸引了众多游客。此外,据了解,国庆期间,市文化委将陆续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近500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节日氛围更加暖心。图为10月1日,游客在三峡博物馆参观。


【娱体烩】

>>10月1日,第55届金马奖提名揭晓,《影》获包括最佳剧情长片、导演、男主角、女主角等12项提名领跑,段奕宏、徐峥、邓超、邱泽、彭昱畅角逐影帝,谢盈萱、孙俪、赵涛、曾美慧孜、周迅角逐影后。

>>北京曲剧音乐剧《翦氏夫人》29日在京首演。该剧以戏曲的“唱念做打”为轴心,多民族歌舞情境融入其中,并借鉴当代音乐剧的视听审美,展现出古典戏曲题材的当代气质。

>>意大利奥委会1日表示,意大利将正式推出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两城市联合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目前,参与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城市还包括加拿大的卡尔加里、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和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

>>为保障近期各级男足国家队备战和参赛,同时确保职业联赛顺利进行,中国足协30日晚间宣布,将从10月起在中超、中甲以及足协杯赛上,根据俱乐部被征调国脚人数而对“U23球员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赛事播报]

>>2018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迎来了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土耳其队,结果凭借两位主攻手朱婷和张常宁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3比0(25比18、25比23、25比23)完封对手,取得了开赛两连胜。

>>1日凌晨,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落幕。马克-塞尔比耗时8个多小时,艰难地以10-9战胜世界排名第四的约翰-希金斯,夺得冠军,独享15万英镑冠军奖金。


【欢度国庆】

国庆长假免不了要出门玩要,但对于需要每天服药的患者,有些事情应在旅行前计划好。1日,重庆市卫计委发布健康提示,收好这八个出行小贴士,伴你假期健康无忧。

[带上充足的药物]

计算下整个出行需要的药物,带上两倍的药物,分开存放。一是有备无患,二是如果有事耽搁或玩得开心,需要多逗留几天,也不用担心药物问题。

[给你的药瓶拍个照]

別忘记带上处方单!带上药物可能还不够,带上处方单,并给正在服用的药物拍个照更保险。

[不要把药托运]

虽然托运行李现在很少遗失,但随身携带药物更安全。另外,托运行李存放的地方,温度湿度等可能也不适合药物的储存。

[设置好服药时间]

旅途中可能因为太累、太忙,玩得太开心了而忘掉服药,提前设个服药提醒的闹钟。

[旅途中随时补水]

如果戴隐形眼镜或者原本就有干眼症,可以考虑在旅途中换框架眼镜、使用滴眼液。应对皮肤干燥,可以使用保湿乳等护肤品。

[动动腿防水肿]

不管选择哪种旅行方式,都要放松心情、隔段时间起身活动下,晃晃脚、抖抖腿都会有帮助,还可预防旅行时长时间坐着引发的下肢静脉血栓。

[带个小毛毯]

注意保暖。有时,公共汽车、火车以及飞机上可能会异乎寻常的寒冷。

[预防晕船和晕动病]

选择汽车前排、轮船中部、飞机机翼部的座位,这些座位相对“颠簸”的感觉较少,对预防晕车有帮助。服用一些防晕车的药物,使用前提前咨询下医生或药师。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