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下午版

[杰出青年企业家与高校学子“面对面”]

昨(26)日,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代表走进重庆工程学院,与1000余名大学生代表现场交流创业心得、传授自己创业中的经验。据悉,“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与高校学子面对面”作为共青团重庆市委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让青年企业家们通过分享自身创业经历、传递宝贵经验。(华龙网记者王玮)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18-24℃,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首要污染物为NO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或将在8月设一个全民健身周

今日,《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提交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草案规定在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基础上,8月8日所在周为重庆的全民健身周。

★国庆期间 7个高速收费站设快速理赔点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国庆期间,我市高速7个收费站将设快速理赔服务点,现场提供快速理赔服务。

★我市最热门的出行站点是这个站

重庆公交集团发布最新的公交大数据,梳理出9月的“重庆公交之最”。数据显示,9月1日-16日,公交最热门的出行站点是杨家坪西郊站。

【抢头条】

>>今(27)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提交会议审议,草案规定在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基础上,8月8日所在周为重庆的全民健身周,以加强宣传、推广、指导力度。

此外,会议还听取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8个月,重庆接待境内外游客3.6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10.26亿元。(华龙网记者徐焱)

>>今(27)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出行提醒,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国庆期间,重庆高速将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具体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此外,国庆期间,我市高速7个收费站将设快速理赔服务点,现场提供快速理赔服务。(华龙网记者刘艳)

>>27日消息,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派出两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风正巴渝)

>>26日,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力社保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万州区上海中学原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攀国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太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林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费用问题;重庆天下图书有限责任公司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重庆日报)

>>日前,市政府发布《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方案》。方案提出,未来,主城区新改建社区公园(游园)和社区体育文化公园300个,在主城区和渝西片区建设250万个智能化停车位,策划推出一批城市夜景旅游精品线路,重庆赏灯将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城市主题品牌等。(重庆晚报)

【聊城事】

>>26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会议号召全市政法干警向时代楷模学习、弘扬时代楷模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

>>今年1-8月,全市农村网络零售额近100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近35亿元,带动贫困户销售农村产品超3亿元。截至目前,各涉农区县已累计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点6917个。这是记者今(27)日从第二届重庆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峰会暨云阳县第四届“9.28” 电商节开幕式现场获得的消息。

>>国庆大假哪里去?参加拍客团旅游去!今(27)日,由华龙网和重庆旅投集团、市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最美假期 最炫大片”青年短视频创作大赛开启报名通道,征集百名短视频爱好者,深入我市金佛山、阿依河、金刀峡、黄金邮轮、乐和乐都、统景温泉、两江假日酒店等景点景区采访采风。

>>近日,记者从南山生态带管委会了解到,位于崇文路的重庆中药研究院停车场改扩建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国庆节前全面对外开放。届时,重庆中药研究院停车场将新增停车位95个。(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7日,重庆公交集团发布最新的重庆公交大数据,梳理出了今年9月的“重庆公交之最”。其中,大数据显示,9月1日-16日,重庆公交最热门的出行站点是杨家坪西郊站。上下车人数超过了86万人次。

>>记者26日从万盛经开区获悉,万盛智慧教育项目全面建成上线投用。投用后,该区各学校的录播教室可实现互联互通,并通过网络面向全区中小学进行线上直播,学生上课也可通过云平板教学系统满足个性化教学需求,提高学习效率。

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完成历时69天的考察,于26日乘坐“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凯旋归国,顺利返回位于上海浦东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图为“雪龙号”停泊在码头。

【小快报】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再发声:坚决不接受虚伪的道歉

>米脂“4.27”故意杀人案罪犯赵泽伟被执行死刑

>2019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清华大学居亚洲高校之首

>印度试射一枚自行研制的“阿斯特拉”空对空导弹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791.77点,跌0.54%;深指报8334.75点,跌1.02%。

>>从中秋开始,绵绵细雨便笼罩在山城上空,不过雨快停了。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后天天气转好,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9℃。(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27)日消息,因落石造成损毁的G42沪蓉高速菜地沟2号桥段(万州高粱收费站至万州收费站方向)历时57天修复施工,计划在9月28日下午3点恢复交通,届时,由万州至重庆主城方向的车辆无需再绕行。

>>9月29日,2018年度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代表性原创展览“盛筵--见证《史记》中的大西南”将正式亮相。有意者可前往观看。

【看天下】

>>近日,58同城发布了《2018年年轻白领跳槽调研报告》,调研数据显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仍然是年轻白领最为关注的就业地,而重庆和成都是他们更为青睐的新一线就业城市。

>>25日,在西南医院CT拍片室外,一位老人坐在病床上排队等着拍CT,床是平板的移动病床,白发的老人却长时间坐着,因为他有独一无二的“人肉靠背”。这位老人已经87岁了,一大早,65岁的大儿子和49岁的幺女婿就来陪他排队检查,为避免伤痛,轮流给他当靠背。

>>近日,家住九龙坡区谢家湾的张先生QQ邮箱收到合作伙伴发来的招标邀请函,在扫描了邀请函里的二维码后被诈骗一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对此,警方提醒,不要用手机随意扫描未经核实的二维码,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江苏南京的赵先生手机被偷,警方锁定了嫌疑人张某。为了抓到人,民警找到张某的社交账号,并用他的自拍照做手机屏保,天天看……最终,民警在派出所门口一眼认出了嫌疑人!目前,张某已被刑拘。

>>日前,郑州一男子乘公交时粗心将背包遗落在车上。司机打扫卫生时发现背包,经清点包内有一万多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后经多方联系找到失主,原来因妻子患有癌症正在治疗,这一万元是刚借到的救命钱!

26日,浙江省杭州市“唱响文化遗产”系列活动首场演出“六和潮文化之夜”在钱塘江畔六和塔下举行。图为表演者在演奏三重奏《春江花月夜》。

【娱体烩】

>>今(27日)晚,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出品的32集电视连续剧《棒棒的幸福生活》将在重庆卫视播出。据悉,该片由欧阳奋强执导,赵亮、叮当(张旭东)、胖姐(钟燕平)、周二毛(左佳)等主演。(华龙网记者董进)

>>记者26日获悉,《胖子行动队》《无双》两部警匪题材电影将于30日上映。据悉,《胖子行动队》是一部反传统路线的特工片,以因胖而自卑作为切入点,增加人物塑造深度;《无双》则采用了少见的双反派形式构造人物关系。

>>26日消息,中国导演赵婷将执导漫威新片《永恒族》。据悉,赵婷执导的第一部长片《哥哥教我唱的歌》先后斩获了哥谭奖、耶路撒冷电影节、Camerimage电影节等多个国际奖项。

>>近日,《人民的名义》第二部《人民的财产》开机,在网曝片场路透照,主演陈晓寸头西装亮相,满脸胡茬混在讨薪人群中。据悉《人民的财产》延用《人民的名义》主创阵容,周梅森担纲编剧,闫妮、陈晓、吴刚、张嘉译、陈建斌等参演。

>>27日,据美媒体报道,凯尔特人队小前锋戈登-海沃德将会在季前赛揭幕战正式复出。

[赛事播报]

>>26日,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8决赛较量,中国金花王蔷以7-5/6-2力克加夫里洛娃,生涯第二次打进超五赛女单八强,也成为第一位打进武网女单八强的中国金花。

>>27日,18/19赛季西甲第6轮焦点战,皇家马德里客场0比3不敌塞维利亚,A-席尔瓦梅开二度,本耶德尔建功,皇马遭遇赛季首败。

【开饭了】

有没有什么办法,让菜不放油或少放油的情况下,跟放了油一样香呢?小编肯定地告诉你:有!

>>改良版西红柿炒鸡蛋

★食材

西红柿、鸡蛋、料酒、盐、白胡椒粉、生抽、青豆粒、虾仁。

★操作步骤

将洗好剥皮的西红柿切丁;把四个鸡蛋打在碗里,搅拌均匀;然后在鸡蛋中加一勺尖盐,一勺尖白胡椒粉,四分之一勺生抽,一勺料酒;除此之外,还要加一样东西,这样东西就是我们无油炒鸡蛋的精华所在。

神秘调料:我们提前15分钟用清水泡上葱和姜,把葱姜水倒入鸡蛋中,鸡蛋和葱姜水的比例是4:1。

随后把准备好的西红柿丁放入鸡蛋液,再放入用水焯过的青豆粒和虾仁;然后在厨房用纸上蘸一点点油;把锅下面稍微擦一擦,主要把锅底润一润;这时候倒入蛋液,可以用筷子稍微推一推,加快它的成熟度;接下来盖上锅盖,用小火焖上两分钟。两分钟后,鸡蛋的上面已经凝固,下面也已经焦黄,就可以出锅啦!

★小贴士

整个制作过程只用了厨房用纸上蘸着的一点点油,可以说是既健康又美味。而像这样“蘸油抹锅”就可以炒出美味的不只是西红柿炒鸡蛋,四季豆、锅塌豆腐和生煎饺等都只需这么点儿油就可以做成。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0-26℃

涪陵 阴 17-22℃

黔江 阴转多云 16-22℃

江津 阴转多云 19-21℃

合川 阴转多云 16-21℃

永川 小雨转多云 17-2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