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上午版

[江心岛 重庆重要的生态留白]

重庆的江心岛是大山大江纠缠、碰撞的产物。它们为大山大水的重庆,增添了温婉、唯美和诗意,也是重庆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资源。一座座的江心岛,是巴渝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也是重庆重要的生态留白。图为云阳龙角镇中州岛。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18-2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推行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

>我市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主城区公交车年内实现移动支付

>国庆猪肉禽蛋等价格或小幅上涨

>九龙坡警方推分时段限时停车位


【抢头条】

>>26日,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审议国务院大督查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唐良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贯彻精准方略,从严整改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庆日报)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旅发委按照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和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广泛开展了宣传发动、线索摸排、重拳治乱、建章立制等工作,扎实推进旅游行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黑社”“黑导”“黑车”“黑店”线索24条,查处涉嫌“四黑”案件17起。(重庆日报)

>>26日,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我市从9月中旬起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税收“一窗受理”。目前,江北、沙坪坝、合川、涪陵等区县已经实现,其余区县正在陆续推进中。据介绍,窗口整合后,二手房过户和领证时间均比原来缩短2/3。(重庆日报)

>>经市政府批准,市物价局印发了《关于降低我市5A级景区及市管4A级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决定自2018年10月1日起,降低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大足石刻等全部12个5A级景区和重庆动物园等4个市管4A级景区门票价格;取消重庆鹅岭公园两江亭等3个景区门票,免费开放。(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26日,就侵占破坏自然保护区问题,生态环境部约谈辽宁锦州,吉林延边,江苏镇江,安徽宣城,重庆沙坪坝区、北碚区,云南丽江和西双版纳,以及安徽省林业厅、重庆市林业局、云南省林业厅,要求严格自然保护区管理,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绿盾2017”整改落实,禁止以损害自然保护区为代价谋求一时一地经济增长。(人民网)


【聊城事】

>>26日,记者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九龙坡交巡警在全市率先推出分时段限时停车位,允许车辆在每日19时至次日8时停靠,免费还不会被处罚。据了解,首批分时段限时停车位位于九龙坡区西子路和蟠龙大道,共250个。(华龙网记者阙影)

>>26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上周(9月17日-9月23日)我市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情况。据监测,蔬菜价格上涨,猪肉、粮油、禽蛋价格涨跌互现。受国庆假期消费需求增加等因素的影响 预计下周猪肉禽蛋价格或小幅上涨。(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日前,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美团旅行发布了《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者旅行意愿旺盛,或将再创黄金周旅行高峰。其中,重庆旅行人气位居境内游第6名,还是95后最爱的民宿目的地。(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26日,由重庆市气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巴渝工匠杯”第十届重庆市气象行业技能竞赛正式举行,在启动仪式上记者获悉,重庆市气象局正在加快创建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展现重庆山清水秀之美推动绿色发展。(华龙网记者董进)

>>26日,重庆市中医院三期工程(住院部C幢)开始搬迁并投入试运行。新投用的三期工程系列大楼,位于福源路与福佑路交叉口,和现有的旧大楼--住院部B幢之间形成闭环。(华龙网记者黄宇)

>>26日,万盛丛林至黑山谷旅游公路正式开通,该公路全长16公里,游客下高速后通过这条公路前往黑山谷只需要20分钟车程。


不用带钱包出门,只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乘坐公交车、轨道,甚至缴高速公路通行费,这样的智慧出行将变成现实。9月26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和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称,今年底,主城区公交车移动支付将实现全覆盖,5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可扫码支付通行费。


【小快报】

>我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 发明专利申请量第一

>网店打擦边球销售处方药 客服称可隐蔽发货

>今天可查“法考”成绩 主观题考试报名时限为4天

>空军漠河雷达站:连续43年守护北疆空防无差错

【有点用】

>>记者26日从重庆园博园管理处获悉,国庆长假期间,不仅10月1日当天过生日的市民可以凭借身份证免费入园,凡姓名中含有“国庆”二字的市民,可以凭有效身份证在国庆节期间免费入园,并能领取相关礼品。(华龙网记者董进)

>>26日,以“清廉闻于世,而澜表方圆”为主题的张澜家风轶事展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展挑选了家教、家事、家人、家庭四大板块的家风故事,全方位展现了张澜先生的高尚品德和优秀家风。如果市民朋友感兴趣,可免费前往参观。(华龙网记者张勇)


【看天下】

>>近日,重庆市开州区警方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精心梳理案件线索,深挖涉黑涉恶犯罪,打掉一个以朱某(男,20岁,重庆市开州区镇东街道人)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重庆市云阳县清水土家族自治乡一名19岁少女失足落水,民警曹猛二话不说,脱下衣服便跳入水中。由于接警时正在景区执勤,没有携带专业救援工具,曹猛带着从一处路过的摩托车修理店借来的两个轮胎向溺水者游去。随后将溺水女孩送上赶来的120急救车。

>>26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获悉,警方近日侦破一起假冒知名品牌卫浴品案,查获假冒“恒洁”“马可波罗”“蒙娜丽莎”“箭牌”“东鹏”等品牌马桶6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捣毁仓储、销售窝点3个,涉案金额逾百万元。(华龙网记者阙影)

>>与弟弟失联40年后,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的吴传会终于在今年中秋节了却了自己的心愿。近日,吴传会来到化龙桥派出所,请民警帮助他找回失散多年的弟弟。民警通过系统查找了一个多小时,查到该辖区某小区一名叫杨东培的男子非常符合吴传会所说的条件。兄弟俩终于见面。

>>近日,家住九龙坡区渝中花园的六旬老人老周,把爱人私下存放在铁皮盒子里的价值两万元首饰和现金卖给收废品的男子,谢家湾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半小时后找到了收废品男子,将老周的贵重物品清点无误后物归原主。


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纳达齐牛录乡一处待收割的水稻(9月26日摄)。眼下,地处新疆伊犁河谷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约20万亩水稻迎来收割季。当地农民抢抓农时,忙碌在金色田园中。


【娱体烩】

>>26日,重庆斯威足球队来到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开展“关爱青少年成长,助力校园足球发展”为主题的进校园活动,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球队队旗和俱乐部衍生品,鼓励同学们热爱足球、享受足球,茁壮成长。(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由知名导演刘家成执导,会聚蒋雯丽、倪大红、田海蓉等众多实力戏骨联袂演绎的年代励志剧《正阳门下小女人》即将于10月16日登陆江苏卫视。该剧聚焦女性创业话题,通过小酒馆为切入点,讲述了女主人公在经营过程中久经磨难,最终成为女强人的故事。

>>由《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全新创作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日前发布北美终极预告片,海量新镜头首次曝光,瑰丽神奇的魔法世界令人大开眼界,据悉,影片2018年11月16日起全球公映。

>>26日上午,2018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于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开幕式。首日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超过百名男、女沙排运动员参加第一阶段单循环小组赛,此后三天还将陆续展开剩余小组赛、淘汰赛,决赛将于9月29日上午举行。

>>9月26日,中国篮协宣布:拟聘任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模式告一段落。同时,在今天下午,广东宏远男篮官方宣布杜峰正式回归,将在新赛季出任广东男篮主教练。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昨晚,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广州富力。最终北京国安3:0战胜广州富力,两回合总比分8:1淘汰对手,将与山东鲁能争夺足协杯冠军。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潼南区塘坝蓝天希望小学3年2班英语老师请产假没人上英语课。潼南区教育委员会:目前,学校已调整好课程安排,9月25日下午,塘坝蓝天小学3年级2班的英语课程已正常行课。

>>网友咨询:垫江县城东二村东门加油站附近什么时候拆迁?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垫江县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