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任轮值主席单位亮相西博会]

20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四川成都开幕。应四川省和西博会组委会邀请,重庆市作为本届西博会轮值主席单位出席有关活动。在重庆展区,大数据、智能制造优势企业及产品亮眼,吸引不少参展人员的关注。(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0-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重庆新增一个果园保税物流中心

>15项车驾管业务邮政网点可代办

>重庆中秋期间出行服务指南发布

>重庆体育产业博览会今上午开幕


【抢头条】

>>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和《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日报)

>>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坚持立说立行、坚决整改落实,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举措,确保反馈意见条条“落地”,确保专项斗争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重庆日报)

>>20日,长江经济带11+1省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推进会在重庆召开。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及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签署框架协议,决定建立长江经济带11+1省市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机制。(华龙网记者李袅)

>>2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近日,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复重庆两江新区临港口岸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准予设立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这是我市继团结村铁路保税物流中心、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万州保税物流中心之后的第四个保税物流中心。(重庆日报)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署今年5月联合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取得阶段成效。6月至8月底,各地共查办网络出版行政和刑事案件120多起,责令整改网络文学经营单位230余家,封堵关闭网站及账号4000余个,查删屏蔽各类有害信息14.7万余条。(新华社)

>>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对全面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及推进三大平台融合发展作出部署。(人民日报)


【聊城事】

>>20日,全国公安机关“治枪爆、除祸患、保民安”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主题活动在全国多地同步启动。重庆作为本次活动主现场之一,当天对全市公安机关近年来和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收缴的一批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进行集中统一销毁。

>>2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市交管局已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分公司联合推出“警邮合作”便民措施,在邮政柜台开通交管业务代办点,为群众提供15项车驾管业务的代办服务,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华龙网记者阙影)

>>20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中秋出行服务指南。重庆高速集团介绍,根据以往节假日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分析,预计今年中秋期间,重庆高速日最高车流量将超过86万辆,主城周边射线路段的日均车流约10万辆。(华龙网记者刘艳)

>>21日上午9时,重庆首次举办的体育产业大型综合展会--2018重庆体育产业博览会就将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市民可以免费前往观展。(华龙网记者苏桢淇、许焱雄)

>>20日,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民政系统积极作为,并动员、引导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今年共对20262名大学生进行了助学救助,救助总金额8685.13万元。(华龙网记者张勇)

>>20日,2018年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专项赛在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顺利举行,参赛项目不仅参与了现场评选,在赛后,组委会还将进行产品对接,帮参赛者实现概念项目落地,真正做到助残圆梦。(华龙网记者王玮)


19日,江北区鸿恩寺森林公园,市民在桂花树下休憩。近年来,江北区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在鲜花添彩、园林增景、空地还绿方面协同发力,以播撒草花、栽植开花及常绿植物等方式打造优美环境。时值金秋,桂花盛开满城飘香,市民乐在其中。


【小快报】

>“广东政务服务网”上线 多项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细菌、霉菌超标 北京两批次月饼不合格退市

>商务部:预测下半年汽车消费仍将平稳增长

>俄:击落俄军机的叙防空系统未安装敌我识别系统

>图斯克:英国“脱欧”谈判结果10月见分晓

【有点用】

>>重庆索道公司20日发布消息,从即日起,长江索道景区开通智能分流系统,游客通过售票窗口、景区自助售票机、索道公司微信号、在线旅行社等方式实名购票及取号后,按号段凭身份证分时段乘坐索道。


【看天下】

>>20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了解到,该局此前公开通缉5名涉黑涉恶在逃嫌犯,目前已有高某、邓某先后向警方投案,这两个人的通缉令也被撤销。(华龙网记者张勇)

>>20日,重庆两江新区消防支队鸳鸯中队接到报警称,重庆两江新区加工区6路发生一起车祸,驾驶员被困。情况紧急,中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6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毛女士的弟弟在微信上被人骗了一千块,在得知这个事情后毛女士感到愤愤不平,在网上搜索“微信上被骗了怎么办”,结果自己又落入了骗子的圈套。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近日,渝湘高速进城方向巴南区南彭立交附近,一辆半挂货车右侧尾部轮胎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高速执法人员很快赶往现场扑救,不少路过的司机也纷纷停下来,拿出灭火工具参与灭火。值得庆幸的是,这次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货物也完好无损。

>>19日上午,重庆奉节交巡警大队警务人员在组织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保险过期的三轮摩托车,依法将该机动车扣留。下午,该车驾驶员黄某趁雨天执法人员外出进行路况勘查之际,偷偷摸进交巡警驻地悄悄将该三轮车开走。目前嫌疑人黄某已经移交当地派出所,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20日,来自全国20余家著名品牌商户、70多种地方美食,数位厨艺大咖、美食专家齐聚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给市民带来了一场美食盛宴。(华龙网记者刘艳)


【娱体烩】

>>20日,重庆民族乐团《经典秋月》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国泰艺术中心奏响。据悉,这是全国乐团中首台将庆祝丰收节和中秋节相融合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的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即将在21日与观众见面。20日,演员廖凡,在片中客串出演角色的重庆籍导演张一白现身山城与影迷们分享了他们的江湖故事。(华龙网记者李袅)

>>时隔6年后,《L.0.V.E.》终于面世。20日,陈奕迅带着新专辑在北京举办首听会,在专辑还没有上市时提前分享了7首新歌。他称,“这是一张有机的专辑,这是一次愉快的旅程。”

>>中国篮协20日针对“姚明有可能出任中国足协主席”的传闻发表声明,称该传闻为“不实消息”,姚明和中国篮协工作正常,无相关变动。

>>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积分减少7分,排名下滑一位,最新积分为1313分,总排名列第76位,这也是国足近一年来的最低排名。

>>据sny.tv消息,巴特勒此前主动向森林狼提出交易申请,他还提供了三个心仪的下家,分别是快船、尼克斯和篮网,不过,如今尼克斯方面针对巴特勒的转会流言予以回应:球队不会通过交易获得他。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万州区第二批离岗乡村医生补贴何时发?万州区卫生计生委:万州区审核通过的第二批离岗乡村医生的养老和医疗补助经费已由万州区财政局划拨我委,目前万州区社保局正在核对并导入名册,待成功后通过社保系统代发补助资金。 

>>网友咨询:北碚颐尚温泉停业已一年多了,何时才能重新开业?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北碚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