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志愿者开展主题活动]

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环保局、合川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2018年“世界无车日”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合川区人民广场举行。图为志愿者通过骑行宣传绿色低碳出行理念。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4-2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已实现"一河一长"全覆盖

>专科补录在9月23日起填报志愿

>交警在内环设置3个快处快赔点

>"两江游"对游轮进行更新升级

>本周各地气温回落至"2"字开头

【抢头条】

>>记者19日从市河长办获悉,自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截至目前,全市设置市、区县、乡镇、村(社区)四级河长共17550名,已实现“一河一长”全覆盖。各级河长切实履行巡河职责,已累计巡河33万余次,平均每天巡河1600人次。(重庆日报)

>>9月20日至24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应四川省和西博会组委会邀请,重庆市担任本届西博会轮值主席单位,组织代表团参展参会,主要展示重庆开放平台发展情况、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就,大数据、智能制造优势企业及产品,以及山清水秀的自然旅游资源等内容。(重庆日报)

>>记者19日获悉,日前,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在全国106家入选企业中,云从科技、长安汽车、金山科技、重庆机床等四家重庆企业榜上有名。(重庆日报)

>>9月19日,市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沙坪坝区司法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黔江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川滇公款旅游问题,石柱县临溪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向世平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以及奉节县康坪乡民政办公室主任陈振宁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重庆日报)

>>19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专科招生补录23日起填报志愿。据悉,高职(专科)补录是2018届考生进入计划内统招高校的最后机会,本次专科补录结束后,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结束。(华龙网记者祝可)

>>记者19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联合以四部门办公厅名义下发工作规范,推进道交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新华社)

>>正在平壤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上午在百花园迎宾馆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第二轮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新华社)

【聊城事】

>>19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内环快速路上的增设的3个快处快赔点,自7月9日启动以来,已处理事故444件,为驾驶员提供便民服务20件。(华龙网记者阙影)

>>19日是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电信主题日”,记者从市通信管理局方面了解到,目前重庆已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向全市3000余万用户发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公益短信7479万余条。(华龙网记者徐焱)

>>记者从19日召开的“大渡口区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获悉,大渡口区出台了《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大渡口区将以建桥园区为试点,建立项目审批限时免费代办制度,并设置专门的代办员,全程服务帮助企业办理项目手续。

>>19日,正在重庆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进入半决赛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205家行业优秀参赛企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8家成功晋级,他们将在20日争夺行业总决赛桂冠。(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19日晚,重庆“交运满江红”首航,在延长传统两江游航线的同时,推出“川江号子”表演,增加游赏互动性,助力两江深度游。记者从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了解到,下一步还将开展山水联游,预计年底开通朝天门至磁器口航线,将磁器口、歌乐山、两江游等景点串联成线。(华龙网记者刘艳)

9月20日,作为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智造重庆”新媒体展在鹅岭二厂开展。这是重庆市首个全部采用新媒体方式,对山城特色进行数字化呈现的互动装置展。图为9月19日,观众通过声光电的方式,体验科技感的山城。

【小快报】

>广东:纳税人因“山竹”遭受损失可享减免税优惠

>“记录美好时代”融媒体传播活动将在京启动

>“一箭双星”!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数千员工抗议美停止援助金

【有点用】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预计19日夜间至21日白天重庆有较强降雨过程,东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此次降雨,各地气温又将回落至“2时代”,主城最高温将回落至25℃左右。

>>记者获悉,两江新区重要艺术展示窗口星星艺术空间已于近日完成升级改造,首个展览20日精彩开展,将展出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2017-2018拔尖实验班的25幅精美版画作品,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去免费参观赏析。(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看天下】

>>今年年初,位于江津区郊区的一家宾馆里,民警冲进一个房间,将正在熟睡的徐飞控制住。17日上午,江津区人民法院以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敲诈勒索、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罪名依法对徐飞等人开庭审理。昔日在当地横行跋扈的“黑家军”,迎来了他们的末日。

>>19日,重庆璧山一男子在买菜返程途中,开小差整理菜筐中的鸡蛋,不料把车开到沟中被困驾驶室。幸亏消防员及时救援,驾驶员成功脱困,并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华龙网记者张勇)

>>快餐店员工找来好友帮忙顶班,没想到,朋友竟监守自盗。近日,重庆沙坪坝警方迅速破获一起盗窃快餐店案件,抓获了一名“实力坑友”的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广东肇庆一3岁小男孩因父母外出,不慎从阳台跌落,脖子卡在6楼的防盗网间,情况十分危急。为救人,男子钟宏彬果断爬到5楼雨篷上将男童稳稳托住,8分钟后,男童获救,所幸只是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记者19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上海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了窃取某集团旗下酒店数据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记者了解到,对于该案中涉及未落实网络安全措施的责任主体单位,警方也将依法查处。

19日晚,由渝中区委统战部和渝中区台办联合主办的“2018情聚中秋联谊会”在重庆湖广会馆举行。记者获悉,随着中秋佳节临近,重庆多家文化场馆将为市民奉上一席文化盛宴。

【娱体烩】

>>19日,第七届重庆演出季马戏演出《马戏玩具》在重庆国际马戏城上演。据悉,今年9月-11月,第七届重庆演出季共推出10个展演项目,14场惠民演出将陆续在全市各大剧院上演。

>>在广告圈小有名气,却在入行20年后重新成为一位行业新人,拍了电影《未择之路》,19日,导演唐高鹏来到重庆为这部正在热映的电影站台。电影浓郁的西北风加之人物细腻的情感获得不少观众的青睐。(华龙网记者李袅)

>>电视剧《橙红年代》日前播出,讲述了一群普通市民和人民警察用热血与罪恶作斗争的故事。剧中陈伟霆饰演的刘子光满身的青春、热血,接受采访时陈伟霆表示,“刘子光让陈伟霆变得更加充满正能量。”

>>中国球员丁彦雨航19日从北京出发,乘飞机直飞达拉斯,和独行侠会合,准备参加接下来的训练营和季前赛,争取通过训练营和中国赛得到全额保障合同留在独行侠。

>>北京时间20日,美国著名记者查拉尼亚报道,巴特勒在与锡伯杜会面之后向森林狼申请交易离队,并向管理层透露了自己愿意前往并与之续约的心仪球队。跟进报道称,巴特勒想要被交易至尼克斯、快船和篮网。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20日,2018-19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一轮,尤文图斯客场2-0战胜瓦伦西亚,曼联客场3-0轻取伯尔尼年轻人。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九龙坡区阳光小镇金英医院旁人行道太窄,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华岩镇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大队:已初步拟定整改方案,近期将对该人行道旁绿化区域进行人行道扩宽,对华石路路口人行道斜坡进行平整化,并铺设人行道砖。 

>>网友咨询:龙洲南苑公租房小学何时开始建设?预计多久投入使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巴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