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糍粑 迎中秋]

9月17日,永川区来苏镇“姐妹互动 糍粑暖心”中秋节送温暖活动在观音井村举行。数十名留守妇女和贫困妇女参加了打糍粑、知识竞答、品尝和发放糍粑等活动。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转小雨,21-31℃,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加速布局工业互联网促智能化

市政府近日出台《重庆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加速推进重庆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制造业迈向智能化。

★两座老隧道整治工程预计10月完工

向阳隧道、八一隧道容貌整治工程正在抓紧施工。计划工期90天,目前工程进度已经过半,预计10月完工。

★重庆铁路停运列车今天全面恢复

受台风“山竹”影响,前天和昨天,重庆火车站有多趟趟列车停运。到今天早晨,受台风影响停运的列车全面恢复。

【抢头条】

>>9月1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召开会议,听取重庆市纪委监委、政法部门对督导组交办线索核查及典型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组长邱学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副组长张力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发言。(重庆日报)

>>重庆市政府近日出台《重庆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将从网络基础建设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业互联网生态发展、工业互联网发展环境建设等五方面发力,加速推进重庆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制造业迈向智能化。(新华社)

>>18日11时,南向通道公司铁路海联运班列首发仪式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察尔汗举行,这意味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南向通道公司由重庆调箱到青海格尔木,然后将货物发到重庆集结,由重庆发出,预计20天后就可到达印度蒙德拉港,大大缩短了货物运输时间。(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18)日,2018重庆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暨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此次全市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通过知识竞赛、讲座、海报等宣传形式,在各学校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并提升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整体水平。(华龙网记者祝可)

>>据渝中区纪委监委消息:渝中区房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渝中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风正巴渝)

>>最高法近日发布《关于在司法解释中全面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规划(2018-2023)》。其中提出,要在司法解释中大力弘扬正义、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和道德要求,适时出台防卫过当的认定标准、处罚原则和见义勇为相关纠纷的法律适用标准,鼓励正当防卫,保护见义勇为者的合法权益。(新华网)

【聊城事】

>>昨日,记者从渝中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获悉,向阳隧道、八一隧道容貌整治工程正在抓紧施工。计划工期90天,目前工程进度已经过半,预计10月完工。

>>今年8月16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华邀约李某军等人在南岸区万达广场车库驾车将被害人吴某(女,32岁)挟持,并抢走吴某车辆。陈某华将吴某带至涪陵区新妙镇强奸,并将其带至巴南区麻柳嘴镇杀害。18日,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获悉,重庆市检察机关依法对“万达广场案”5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华龙网记者祝可)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于16日登陆广东台山。受此影响,前天和昨天,重庆火车站有多趟趟列车停运。到今天早晨,受台风影响停运的列车全面恢复。

>>17日,记者从南岸区获悉,京东无人配送快递服务,有望下月在我市开通。据介绍,京东无人机可以抓取约10公斤左右的货物,电池续航时间约50分钟,可以飞10公里以上。

>>16日,记者从北碚区获悉,该区发展全域旅游打造“高颜值、微度假”旅游目的地,在今年初见成效:今年1-8月,北碚共接待过夜游客193.16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三成,旅游实际收入51.18亿元。

>>记者近日获悉,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授牌的“重庆市高尔夫球队备战全运会训练中心暨重庆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地”正式成立。该基地不仅是西南地区首家高尔夫青少年培训基地,也是全国室内规模最大的高尔夫青少年培训基地。(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图为9月17日航拍的梁平区礼让镇川西村“渔光一体”项目。该区投资75万余元在川西村试点建设“渔光一体”项目,总装机容量100千瓦,年发电量预计15万千瓦时,8月底建成投用。据悉,“渔光一体”项目是利用鱼塘水面架设光伏板,水上发电,水下养鱼,从而提高水面资源的利用效率,实现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小快报】

>中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可杀伤白血病细胞的新策略

>服务外包稳步增长 前7个月执行总额628.2亿美元

>各地继续抗台风 “山竹”强度已减应对力度不减

>中国对进出口依赖下降 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近80%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699.95点,涨1.82%;深成指报8133.22点,涨1.67%。

>>18日,重庆市客运索道公司发布消息,因设备例行检查、维护保养,长江索道将于9月20日7:30--18:00停运检修。(华龙网记者刘艳)

【看天下】

>>中秋佳节,一家团圆的日子,可对重庆九龙坡的胡建云(化名)两口子来说,这个节日却伴随着失子之痛。16年前的中秋节前夕,他们3岁的儿子走失,一直杳无音讯。承受了16年的失子之痛,终于在今年中秋节前化为团圆之喜,因为在九龙坡公安的帮助下,胡建云找到了已经19岁的儿子小林(化名)。(华龙网记者阙影)

>>日前,2018年第六期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荣昌举行,扎根山乡卫生事业12年的秀山医生张惠明却“缺席”,找人代为领奖。她生病了,另外放心不下病人,所以没来。今年41岁的她,这样默默坚守已12年,秉承医者仁心的理念,在基层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近日,环卫工刘阿姨因为手机丢失想找回已故儿子手机中仅存的照片事件引发广泛关注。经过几番波折,最终,志愿者们寻找到了一些照片,并决定把目前已收集到的照片、网友为阿姨画的全家福和她儿子赵凯单人相片都冲印出来,做成相册,亲手交到刘阿姨手里。

>>17日,四川广元一男子何某,在公交站见一小孩手中拿着100元,便冲上前抢夺,随后翻过路中护栏逃跑。附近执勤交警听到有人叫喊“抢钱了,快抓住他”,立即朝嫌疑人追去,结果嫌疑人跑出不到百米就被交警按倒了。目前男子已被警方拘留。

>>近日,扬州广陵区汤汪花园,一名骑电动车的年轻女子转弯时将后面一名骑电动车的老年女子碰倒,年轻女子随后离开。但不久后又返回现场,装作没事似的当起了“看客”。该女子的所作所为,被小区监控全程记录。扬州警方表示,目前他们已经介入追查肇事逃逸者。

9月17日,群众在打谷节活动上比赛收割水稻。当日,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在南宫山镇桂花村有300多年历史的古梯田上举行打谷节活动,庆祝丰收,迎接将要到来的“中国农民丰收节”。

【娱体烩】

>>18日下午,记者从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上获悉,一年一度的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正式更名为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大赛将于10月4日至8日在永川举行。届时,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将先后迎战实力强劲的葡萄牙国家女子足球队、芬兰国家女子足球队、泰国国家女子足球队。

>>近日,中央电视台《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正式在北京启动。本届大赛由总导演秦新民、小品组导演赵越、相声组导演宋飞保驾护航,力求奉上高规格、国家级、精品化的喜剧与戏剧盛宴。日前,本届大赛观众评委已经开启全国招募。

>>印度电影《嗝嗝老师》曾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亮相。影片由影后拉妮-穆克吉领衔主演,讲述患有图雷特氏综合征的老师奈娜带领垫底学生逆袭的励志故事。这部讨论校园教育话题热点的电影,据悉近期有望引进国内上映。

>>据国际田联消息,26岁的法国名将马耶尔当地时间16日在法国塔朗斯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总分9126分的成绩打破男子十项全能世界纪录,将美国选手伊顿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81分。

>>美职篮球星韦德16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宣布,他将在新的赛季继续为迈阿密热火队打球,不过这也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

【享阅读】

分享图书:《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

[内容简介]

本书处处透露出沟通与理解的意味,帮助我们学习爱,也学习独立;它教诲我们成为更称职的、更有理解心的父母。归根到底,它告诉我们怎样找到真正的自我。

[在线试读]

自律能够让我们承受问题带来的痛苦,并最终解决问题;而心灵在承受痛苦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则会不断地成长和成熟。所以,自律是人们心灵进化最重要的手段和工具。那么,我们为什么愿意通过自我约束去承受人生的痛苦呢?因为有一种力量在推动着我们,这种力量就是爱。爱是人们自律的原动力。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2-29℃

涪陵 多云 20-30℃

黔江 多云 19-27℃

江津 多云转小雨 21-31℃

合川 多云转小雨 21-29℃

永川 多云转小雨 21-2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