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洲大道将打造“花镜”]

素有“桃花大道”美称的龙洲大道,每年3月,近万株白色、红色、桃红色的照手桃盛开,花海超6公里,也被称为“十里桃花”。昨日,记者从巴南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所了解到,今年下半年,龙洲大道还将引入新品种,并打造“花镜”。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0-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举行

>我市将加强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

>渝联合授信试点首批银企协议签订

>寻访“重庆最美女教师”活动颁奖

>龙江航空开通重庆直飞哈尔滨航线

>未来三天我市最高气温将重回34℃

【抢头条】

>>16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为重庆发展贡献的智慧和力量表示感谢。表示将以市长顾问团为平台,充分发挥各位顾问的桥梁纽带作用,与世界各国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重庆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在园幼儿食品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教委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切实保障幼儿园食品安全。(重庆日报)

>>记者从重庆银监局获悉,近日,重庆市联合授信10家试点企业中的兴农担保、重庆建工、渝泓公司、华信资产、小康控股等5家大型企业(集团)正式签订“银企协议”,这标志着我市联合授信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施行阶段。(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为了构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机制,推动各地区各部门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规定共20条,自2018年8月24日起施行。(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涨。(新华社)

【聊城事】

>>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近年来重庆铁路运输效率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截至10日,重庆铁路到发货物总量达5084万吨,同比增长12.3%。(华龙网记者徐焱)

>>近日,市商务委启动2018“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以“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将通过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

>>16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这是重庆首次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全国总决赛。(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16日下午,2018寻访“重庆最美女教师”大型活动颁奖典礼在华龙网集团举行,59名来自重庆各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女教师获得“2018重庆最美女教师”称号,其中10位女教师获得“重庆最美女教师”网络点赞人气十强。(华龙网记者阙影)

>>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为庆祝这一节日,用镜头记录丰收喜悦,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镜头”摄影大赛于今日正式启动。

>>16日记者获悉,作为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城市空间(山城步道)户外影像展已开始布展并对观众免费开放,展览将持续至年底。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也来助力重庆的农业发展了。16日,重庆大足首届五彩水稻节开幕式暨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大足区拾万镇举行。(华龙网记者张勇)

【小快报】

>以美育人 济南“非遗校园行”点燃传承热情

>国台办:台方立即停止针对大陆情报破坏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高度关注我游客遭瑞典警察粗暴对待

>以色列强调“绝不会重蹈不许先发制人”的覆辙

【有点用】

>>16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全市降雨趋势渐弱,最高气温将重回34℃。

>>记者16日从重庆机场方面了解到,龙江航空即日起正式开通重庆--哈尔滨直飞航线,每日一班,使重庆直飞哈尔滨的航班得到了加密。(华龙网记者徐焱)

【看天下】

>>因十分想念在重庆巫山老家的儿子,一名63岁的聋哑老人竟独自从西安乘坐近6个小时的高铁来到重庆西站。最终,民警帮助老人联系到了他的儿子。目前,老人已经和儿子一起回到了巫山老家。(华龙网记者张勇)

>>“套路贷”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及其他急需借款的人群,通过层层诱导,一步一步让受害人陷入连环圈套,最终欠下巨额债务。近日,万州公安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套路贷”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

>>近日,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在沪蓉高速公路上行走被高速执法人员发现。在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将老人送到了巫山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听说了相关情况后,用站里的车专程将他送回老家。

>>周炜与丈夫侯冲在新婚蜜月旅行时途径青海,路遇一场车祸。出于医护人员的职业本能,她毫不犹豫下了车,冲向还时不时发出爆裂声的现场,与经过的路人、游客一起抢救了数名伤者。侯冲发在私人朋友圈的救援照片被热心的朋友转发,迅速引爆网络,周炜因此被网民亲切地称为“最美新娘”。

>>记者在哈尔滨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警方对黑龙江瑟克赛思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涉案犯罪嫌疑人57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6日,以“弈动巴渝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九龙杯”重庆市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在九龙坡区隆重开幕。接下来,将有象棋、五子棋、桥牌、围棋等多个智力运动项目在渝陆续举行。(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娱体烩】

>>万众瞩目的2018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于16日晚8:00在重庆南滨路弹子石广场盛大开幕。本届时尚周主题为“城市素描-霓裳重庆”,来自国内外的著名服装设计师为在场观众打造了一场展示中西方最新流行元素的视觉盛宴。(华龙网记者唐雨)

>>30日,根据郭敬明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落落执导,赵英博等一众新人主演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将正式上映,电影不讲爱情不讲热血,而是聚焦校园欺凌。昨天下午,辛云来、章若楠和朱丹妮三位主演现身重庆,和重庆的高中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尽管正式文件尚未下发,但记者从多方核实得知,从10月1日起,有关部门将取消第三方和影院自有渠道的线上票补。如此,意味着9.9元、19.9元的票价将消失,自2014年开始影响电影市场的线上票补手段将成为历史。

>>16日晚,中国篮协在官方平台上公布了世预赛第四个窗口期中国男篮与约旦男篮的12人比赛名单,上一场替补登场的郭艾伦没有在榜单之内,取代他的是周湛东。

>>来自《镜报》的消息,曼联边锋马夏尔渴望在1月离开曼联转投国米,蓝黑军团也有此意,但穆帅却要求对方拿佩里西奇来交换,这也令这桩转会提前告吹。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6日-17日,FIBA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次轮第四窗口期的赛事拉开战幕。欧洲区第三比赛日,法国以83-67轻取芬兰,俄罗斯以77-73击败保加利亚。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酉阳县图书馆未按规定时间开放。酉阳县文化委:召开图书馆馆务会议,确定县图书馆的开放时间必须按照县图书馆公示时间早上8点30分-下午17点30分开放,从2018年9月17日起执行。

>>网友反映:南岸区江南水岸的公租房,9月接房就出现外墙裂缝、燃气漏气等问题,请问房屋能不能达到安全标准?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南岸区,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