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铁路重庆段建设稳步推进]

1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郑州至万州铁路重庆段控制性工程、亚洲高铁最长隧道小三峡隧道正洞开挖已经完成6119米,且平均每天以近30米的进度在向前推进。图为郑万铁路小三峡隧道洞内。(华龙网记者徐焱)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1-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渝探索"长江生态检察官制度"

>第五期感动重庆月度人物揭晓

>下半年职业资格统考开始报名

>全智能都市观光巴士20日首发

>重庆将开通直飞云南澜沧航线

【抢头条】

>>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日报)

>>13日,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称,2018年,重庆境内在建铁路里程达730多公里,“十三五”时期拟新开工建设项目5个。到2020年,重庆将形成至周边省会城市1-4小时的铁路出行网,构建起点线协调、功能完善的综合交通枢纽。(重庆日报)

>>13日,市纪委监委下发《中共重庆市纪委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重申“两节”期间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重庆日报)

>>13日,“长江生态检察官办公室”在重庆市检察院二分院揭牌成立,标志着保护长江上游三峡库区腹心地带生态环境的“长江生态检察官制度”在我市确立。这也意味着我市运用司法手段系统性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迈出坚实一步。(重庆日报)

>>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持续开展。9月10日,生态环境部通报重庆市铜梁区琼江铜梁水厂、合川区自来水公司一水厂水源地、秀山县隘口水库县城三水厂水源地问题整治工作滞后。通报后,三个区县紧盯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推进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华龙网记者林楠)

>>记者13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应急管理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将组织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集中查处一批典型违法行为,公开挂牌督办一批问题严重单位。(新华社)

【聊城事】

>>13日下午,2018年第六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荣昌区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发布会现场揭晓公布了何夕瑞等10名2018年第六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华龙网记者祝可)

>>13日,记者从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获悉,2018年下半年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考试定于11月17日进行,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市民可通过现场和网络两种方式报名。(华龙网记者李袅)

>>13日,重庆智能都市旅游观光巴士--“自游重庆”巴士首次与媒体见面,该巴士20日将开通6条旅游观光线路,线路覆盖100多个景区景点,提供普通话、英语、日语等7种语言服务。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信息网获悉,新燕尾山隧道工程正进行施工图审查招标,力争今年动工。另悉,金州大道与纵六路节点改造工程设计正公开招标设计。(华龙网记者董进)

>>13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教委联合报送,经组织审查和专家评审,2018年重庆市共有47名教师荣获“重庆市名师奖”。

>>13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2018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15日在国博中心智慧小镇启动,届时将举行2018年“最美科普志愿者”表彰等活动。15日-21日,我市还将集中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12日,九龙坡区含谷镇含金村,青龙咀立交主体工程完工,预计今年底通车。

【小快报】

>北京公积金新政:认房又认贷 每缴存1年可贷10万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27日敦煌开幕

>中国商标保护制度有力有效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以色列国防部否认向沙特出售“铁穹”防御系统

>“条约优先” 普京提议打乱日本对俄外交策略

【有点用】

>>记者13日从瑞丽航空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28日起,瑞丽航空将开通重庆--澜沧直飞航线,每日一班。在开航初期,机票价格将低至190元起。(华龙网记者徐焱)

【看天下】

>>13日早高峰时段,一辆护送患病儿童的车辆在拥堵的道路上闪着灯,焦急地左右穿行。接到求助信息,渝中交巡警开辟绿色通道,仅用4分钟,就护送患病儿童到了医院。(华龙网记者阙影)

>>两岁多的小孩一个人在卧室,没想到,卧室里面的折叠餐桌突然倒下,卡在了房门与衣柜之间。结果,房门打不开,小孩在屋内哇哇大哭。近日,重庆涪陵的消防官兵暖心施救,帮助一名两岁多的孩子脱了困。(华龙网记者张勇)

>>催债公司介入车贷纠纷,实施暴力追债,多次在公共场所组织聚众斗殴。日前,渝中区公安分局一举打掉该聚众斗殴涉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4人。

>>小瞿打算购买南岸区茶园的一套二手房,可这头天才一共交了30万元的购房款,第二天就得到消息说,房屋被法院查封了。卖家表示,目前正在想办法,争取妥善解决好和他人的债务纠纷,以便继续履行她和小瞿之间的购房合同。

>>“中视影业”打着影视众筹的旗号,给予高利息“甜头”,引诱人向指定账上打款,然后突然关闭网站,卷款走人。近日,重庆市民李先生担心的这个骗局终成事实,他参与“众筹”被骗了21万元。一夜之间,各地受害者陆续向当地警方报案,以及向“中视影业”注册地所在的深圳警方报案。

>>拱北海关13日责令退运“3.25”特大走私案涉案固体废物2.7万吨。该案是目前我国查获的最大宗矿渣类固体废物走私案,也是在扣固体废物量最大的一起走私固体废物案。

13日,在第15个世界淋巴瘤宣传日到来之际,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军血液中心举办“超越英雄”主题宣教活动,由医护人员携手淋巴瘤患者勇闯象征临床治疗的五道关口,为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娱体烩】

>>国家电影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日-8月31日全国电影总票房达到174亿元,较去年增加11亿元,同比增长6.8%,这一数字创下同期票房新高。

>>日前,由陈伟霆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橙红年代》在上海举办发布会。谈及自己在《橙红年代》中饰演的“刘子光”,陈伟霆坦言他是一个非常热血、正能量的角色,希望不仅从外表贴近角色,更要传达出刘子光内在精神。

>>北京时间15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超级企鹅红蓝大战第三季将隆重上演。作为蓝队的首发球员,前NBA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已于13日上午抵达上海。

>>根据土耳其媒体“STAR”的消息,广州恒大近日对土耳其当红前锋、埃弗顿射手森克-托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由于希望在本赛季结束后引进新的前锋,恒大已经将托松列为引援候选人之一。

>>据NBC体育消息,尽管凯尔特人对于明夏续约欧文感到乐观,但尼克斯无疑是他们的最大对手,纽约已经将欧文列为了球队引援的头号目标。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3日,201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八强战中丁俊晖迎战世界第一塞尔比,最终丁俊晖6-5绝杀塞尔比挺进四强。

【手机问政】

>>网友建议:在九龙坡区孙家岩公交站往兰花丽景方向路段合适位置增加人行通道。高新区管委会建设局:目前,石新路兰美路交叉口和石新路建兰路交叉口正在进行人行横道及红绿灯等交安设施施工,我们将加快实施,以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

>>网友反映:渝中区大坪煤建新村是个老居民区,本来道路就窄,还长期有车乱停乱放,阻碍消防通道,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渝中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