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预计2021年通车]

1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建设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重点控制性工程明月峡长江大桥已攻克施工难点,进入主塔施工阶段。根据计划,东环线或于2021年开通。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2-2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我市将建立起医改长效便民机制

>观音桥商圈北大道即将交通转换

>第74期"重庆好人榜"在昨日出炉

>气温骤降蔬菜价格却"高烧"不退

>第十二届重庆月饼文化节昨开幕

【抢头条】

>>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调研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将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作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的重中之重来对待,顺应自然、尊重历史、传承文化、写意当代,让山水颜值更高,让人文气质更佳。(重庆日报)

>>从13日开始,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将分5个督导小组,深入涪陵区、渝中区、渝北区、巴南区、长寿区、永川区、南川区、大足区、璧山区、荣昌区、丰都县、云阳县、奉节县等区县下沉督导,第二轮下沉督导将于18日结束。(重庆日报)

>>12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重庆已下发《关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到2020年,全市医疗机构将逐步建立预约诊疗制度、远程医疗制度、临床路径管理制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制度、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制度,以建立起医改长效便民机制。(重庆日报)

>>观音桥商圈北大道工程将进行交通转换!记者昨日从重庆能源巨能中环公司观音桥项目了解到,因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北大道工程施工需要,将阻断洋河中路交通,过往车辆需绕道行驶。工程计划于9月下旬开工,工期约为1年。(重庆晨报)

>>记者12日从教育部获悉,中央财政批准从2018年起设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资金”,列入教育部部门预算。经财政部同意,教育部制定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我国高校思政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的原则。(新华社)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日19时6分在陕西汉中市宁强县(北纬32.75度,东经105.69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华龙网记者黄宇)

【聊城事】

>>12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经广泛推荐、评选,在偏远小学坚守28年,将农民工小学打造成科技师范学校的南岸区中窑小学校长王恒清等20位身边好人登上第74期“重庆好人榜”。

>>昨日,记者从第二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乡村振兴主体赛组委会获悉,大赛复赛将于14日正式开展,150位创业新秀将齐聚巴南角逐决赛资格。此外,“渝创渝新.乡村振兴”创业文化节将同步开展。

>>12日,记者从江北区委宣传部获悉,由市民共同投票推荐评选的“江北十景”出炉。这十景分别是:观音桥商圈、铁山坪森林公园、重庆大九街、鸿恩寺森林公园、北仓文创街区、重庆国金中心(IFS)、重庆大剧院、鎏嘉码头、喵儿石创艺特区、重庆科技馆。

>>12日,第十二届重庆月饼文化节暨中秋食品博览会在陈家坪展览中心隆重开幕,100余家全国知名月饼企业参展,多种口味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连日来,气温骤降,可蔬菜价格却“高烧”不退。记者走访我市多个菜市场、大型连锁超市发现,进入9月以来,包括香菜、白菜、空心菜、菠菜、油麦菜等多种蔬菜零售价出现集体上涨。

>>由澳大利亚文化合作集团、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澳大利亚先驱摄影师中国回顾展--行者”在长江当代美术馆开展,展览从9月12日持续至10月12日。

391座桥梁焕然一新、10座隧道照明条件改善、新栽开花乔灌木200多万株……12日,市城管委召开新闻通气会称,经过半年努力,主城区市政设施品质提升工程和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程已初见成效。 图为9月11日,在黄花园大桥北桥头下,市民在升级改造后的江北区五江支路社区散步。

【小快报】

>广东共有产权房政策征意见 购买5年可转让

>8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 存款增加1.09万亿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无论如何都阻挡不了统一进程

>谈了70年!普京建议不设前提条件签俄日和平条约

>联合国:全球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 情况或继续恶化

【有点用】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大部地区仍有降雨,但气温将缓步回升。从明天开始,我市长江沿线以南地区将有望见到“短时阳光”。

【看天下】

>>日前,重庆南川一小区来了“蜘蛛侠”,他们利用落水管、阳台,徒手攀爬入室盗窃,一夜之间十余家住户被盗。南川警方经过缜密侦查,锁定贵州籍盗窃团伙,千里奔袭从浙江、贵州、广东将4名嫌疑人抓获。(华龙网记者阙影)

>>11日,重庆市永川区三名女子到学校接孩子,原本想节约时间抄了近道,结果遇到河水上涨,三个人全都困在了河中“孤岛”。后来,当地消防帮助她们脱了困。(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重庆一名小伙为了证明自己“有本事”,居然离家出走,潜入一所中学盗窃多媒体系统主机里的CPU。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悄悄住在学校教室里,分5批盗走了90多块CPU。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沙坪坝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华龙网记者张勇)

>>“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救援,我女儿可能真的想不开去了,那是我们一家人都无法面对的残酷后果。”12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牛角沱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的来电,向危急之际跳河救人的民警奉春再三致谢。(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在陕西安康的几个村镇,不到一周时间,就相继发生了五起冒充扶贫干部,专挑贫困户作案的系列诈骗案件。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9月10日,巫山县红椿土家族乡红椿村高山蔬菜种植基地,村民在采收莲花白。近年来,红椿土家族乡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在海拔1800余米的红椿村等地种植高山蔬菜,使其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娱体烩】

>>“偶像-2018”国际马戏艺术节奖项评选结果9日在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剧院揭晓,来自山东省杂技团的《炫--集体草帽》摘得银奖。

>>《延禧攻略》火爆全网,而剧中女主“魏璎珞”的扮演者吴谨言也从默默无闻一跃成为当红女演员。“魏璎珞”的余温还未散去,吴谨言已走出清宫走入沙漠,变身公路喜剧电影《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中的高空跳伞教练“雪琪”。

>>美国当地时间12日,NBA官方以及包括ESPN、《体育画报》在内的众多美国媒体都向姚明送出了生日祝福。

>>13日,美国著名记者查拉尼亚报道,前湖人总冠军中锋拜纳姆本周在湖人训练馆里接受了试训,谋求复出,延续自己的NBA生涯。查拉尼亚指出这是一次非正式的试训,之后,拜纳姆也会安排去其他球队试训。

>>英国《每日镜报》消息,前曼联前锋特维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梅西和C罗两大巨星,他说出了两人的不同,在特维斯看来,梅西几乎不去健身房,而C罗则完全不同,葡萄牙人的刻苦是其他人无法比拟的。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2日,中国男排迎来2018年男排世锦赛的首秀。在保加利亚鲁塞进行的B组比赛中,中国男排以0-3不敌欧洲劲旅法国队,无缘开门红。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万州学林上城路段能否开通公交车?万州区运管处:经我处实地勘查,学林上城路段坡陡、弯急、路窄,无公共汽车始发、掉头场地,不符合公交客运车辆安全运行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因此,现暂不宜开行公交线路运行。

>>网友反映:自己是江津区白沙镇的商户,于8月27日在白沙天然气公司登记申请安装天然气,但直到现在都没来安装。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津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