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给新生送上安全防范第一课]

今(12)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扫黑反诈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民警张宇为近300名大一新生送上“平安课堂第一课”。据悉,四川美术学院只是该活动的首站,民警还将于9月内走进市内其他多所高校,继续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授课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大学生树立法制意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华龙网记者阙影)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20-23℃,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氮。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货车安装疲劳“监视器” 疲劳驾驶“无处遁形”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启用货运车辆连续驾驶时长查询系统,精准查处疲劳驾驶。据悉,这一查处方式在重庆高速路网还是首次启用。

★重庆食药监局公布十大骗术,你家老人中招没?

欢天喜地免费出游,结果花成千上万元抱回一堆保健品……日前,市食药监局根据案例总结公布了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十大骗术”,提醒市民远离陷阱。

★萌萌哒!路边出现一批“卖萌”的市政设施

近日,渝中区上清寺街道路边出现一批“卖萌”的市政设施,有的消防栓被涂鸦为海绵宝宝、小黄人等卡通形象……吸引过往路人驻足观看拍照。有图有真相哟!

【抢头条】

>>11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宣部关于追授杨雪峰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对全市学习活动作出安排部署。(重庆日报)

>>今(12)日,记者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获悉,该支队启用货运车辆连续驾驶时长查询系统,精准查处疲劳驾驶。据悉,这一查处方式在重庆高速路网还是首次启用。自今年8月份投用以来,渝东南片区高速执法部门已通过该系统查获疲劳驾驶违法行为20起。(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彭水县公安局出入境24小时自助办证点投入使用。自此,全市的24小时自助办证点增至19个。同时,全市24小时自助办证点中有9个点配有自助取证机,为市民提供24小时自助取证服务。(华龙网记者阙影)

>>日前,市纪委监委对万州区委原副书记洪承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洪承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洪承义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重庆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网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查处工作,全力保护相关案件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回应投资人的关切,根据公安部部署,10日,公安机关开始对网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案件开展集中网上登记。首批上线登记的网贷平台案件有50起。(新华网)

【聊城事】

>>11日,2018“感知重庆”哈萨克斯坦行活动在历史文化名城阿拉木图启幕,重庆元素精彩亮相。接下来的五天里,将为哈萨克斯坦人民奉上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巴渝文化盛宴。

>>11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根据中国两化融合服务平台抽样(1357家企业)评估,截至2018年8月底,重庆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得分53.8,排名全国第6位。

>>近日,市教委对重庆市本科高校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名单进行公示,共有15所高校的43个专业入选。包括重庆大学的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等;西南大学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重庆邮电大学的物联网工程等。(华龙网记者祝可)

>>今(12)日,市安监局通报两起在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在处理过程中,七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以上违法违规行为重拳整治、严肃追责、从重处罚。

>>11日消息,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将于10月22-24日在荣昌举行,届时,将开展四大论坛、三场竞赛、两场研讨、一场展会及系列活动。

>>记者今(12)日获悉,9月22日至10月7日,两江国际影视城将举办“穿越百年,乐享金秋”为主题的“2018金秋风情旅游节”,届时,将开展六大主题活动。(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九月初秋,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来到万盛经开区,充分领略了“全民健身,全景万盛”的魅力。在万盛文体中心和羽毛球公园,各网络媒体记者一边参观各体育场馆一边听讲解员介绍万盛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更加深了万盛“羽毛球之乡”的印象;在万盛关坝镇凉风“梦乡村”,记者们游览垂钓基地,赏凉风秀丽山水,从凉风村转型致富的故事中,进一步了解了万盛“体旅融合”带来的巨大经济动能;在以惊险刺激著称的万盛奥陶纪公园内,记者们在天空悬廊上看黑山谷风光,感受十八米悬崖秋千的“心跳一刻”,了解奥陶纪各种各样刺激好玩的游乐设施,肯定了万盛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旅游,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共享的发展成果。

【小快报】

>14512台车主未办路桥费退费 最后期限12月31日

>永川:广数工业机器人制造项目二期明年初投产

>时隔13年 世界第二例人工繁殖江豚成活并迎百天

>克扣抽样样品费 湖北潜江水产部门两官员被处分

>阿富汗东部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致19人死57人伤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656.11点,跌0.33%;深指报8111.16点,跌0.70%。

>>今(12)日获悉,西环立交正在改造工程施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城市快速道路支队于12日封闭西环立交D匝道(高滩岩至中梁山隧道方向匝道)禁止车辆通行,工期约4个月。原高滩岩方向车辆经西环立交D匝道至中梁山隧道方向的,可通行新修建临时便道前往中梁山隧道方向。

>>13日09:00-17:00,九龙坡区矿机村,九阳新村8、9栋,建筑一村,石坪桥小学,石坪桥横街特6号,电业局宿舍及周边沿线地区停水8小时;14日08:00-16:00,北碚区双雁小学后两栋居民楼、私企小厂3个、变电站1座、美化光电、凯米尔发电机厂及厂区背后零星住户片区停水8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12)日消息,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仍有降雨,但最高气温将缓步回升。气象专家提醒,需警惕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水位上升,山区也需要警惕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日前,市食药监局根据案例总结公布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十大骗术”,提醒市民远离陷阱。骗术分别为:假借公益欺骗型、冒充专家恐吓型、瞒天过海神吹型、免费旅游陷阱型、非法添加毒害型、连环施计圈套型、虚构认证伪装型、量身定制诱导型、自编自演体验型、非法集资诱骗型。

>>聆听聂帅故事、体验科普展品、观看专题展览……11日,“聂帅精神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江津区塘河小学。形象生动的情景剧,浅显易懂的专题片,让同学们对聂荣臻元帅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为进一步挖掘大足玉龙老街的历史,大足玉龙镇近日组织了一批玉龙籍人士,走街串巷,考察、拍摄村落内分布着众多文物、文化遗存。其中玉龙城门洞发现的捐资修路功德碑,据大足石刻研究院副研究员夏明现场分析,可能系乾隆年间为纪念玉龙人捐资修路所刻。

>>11日下午4点02分,潼南区大佛坝附近一拖拉机侧翻进路边沟渠,驾驶员被压。最后,驾驶员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才逃脱了被“活埋”的窘境。据悉,拖拉机司机是由于驾驶不慎,加之路面狭窄,才导致事故发生。目前,车祸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把李子坝轨道站的列车穿楼、宫崎骏漫画同款的洪崖洞、渝中标志性建筑解放碑等做成麻辣火锅底料你见过吗?29岁的任黎,是个土生土长的重庆辣妹子,为了让大家更多了解重庆,便把多个重庆网红打卡地标做成了火锅红油。

近日,渝中区上清寺街道路边出现一批“卖萌”的市政设施,有的消防栓被涂鸦为海绵宝宝、小黄人等卡通形象,有的电缆箱变成了讲文明、进孝道、爱环境为主题的连环画,吸引过往路人驻足观看拍照。据上清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给这些一尘不变的市政设施适度增添一些趣味性,让市民在轻松的氛围中感悟文明新风。

【娱体烩】

>>北京时间9月10日,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影》在多伦多电影节上进行了北美首映,导演张艺谋携主演郑恺、王千源,现身红毯与首映仪式。据悉,该片30日全国上映。

>>贾樟柯新片《江湖儿女》今日发布宣传曲MV,由摩登兄弟主唱刘宇宁献唱。据悉,该片由赵涛、廖凡、徐峥等联合出演,将在21日全国上映。

>>11日,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因病去逝,享年84岁。2012年,单田芳老人在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典礼上获得终身成就奖。他1954年走上评书舞台,代表作品有《三侠五义》、《白眉大侠》等。

>>11日消息,由萨姆-沃辛顿、泰勒-席林、汤姆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的科幻巨制电影《超能泰坦》有望国内引进。

>>11日,德国转会市场网公布了本期中国男足球员身价榜。武磊以200万欧元的身价占据榜首,其他球员身价均未超过百万欧元。张琳芃(90万欧)与王大雷(80万欧)位居二三位。

>>国际足联和世界职业球员工会10日公布2018年度最佳阵容的55名候选球员名单。包括已经转会至尤文图斯队的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在内,上赛季欧冠联赛冠军皇家马德里队首发11人全部入围候选。

[赛事播报]

>>11日晚,201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次日争夺。丁俊晖总比分6-3战胜马克-艾伦,挺进8强。下一轮,他将与世界第一塞尔比一争高下。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多云 20-23℃

涪陵 小雨 18-22℃

黔江 小雨转多云 18-25℃

江津 小雨 20-23℃

合川 小雨 19-22℃

永川 小雨 19-2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