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浩老街22日开街]

随着米市老街、弹子石老街的相继“复活”,22日,龙门浩老街也将以全新面貌出现在人们面前,并和米市老街、弹子石老街连接在一起。图为龙门浩老街里别具重庆风情的石拱门。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19-2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市检察机关起诉黑恶势力犯罪62件

>我市打造六个"法援惠民生"品牌

>南坪江南水岸公租房小区正式签约

>重庆今夏平均六人竞争一个职位

>未来几日主城最高气温难超25℃


【抢头条】

>>10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高铁建设工作。会议还研究了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和市级预算管理等工作。(重庆日报)

>>10日,重庆市检察机关集中起诉了一批在全市有较大影响的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共计8件107人。同时,记者从市检察院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起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62件418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华龙网记者祝可)

>>近日,重庆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总工会等多部门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法援惠民生”品牌建设、加强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工作的通知》,切实保障农民工、困难职工、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军人军属等困难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华龙网记者祝可)

>>按照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总体安排,在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的基础上,10日,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分赴国务院30个部门和单位,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实地督查。(新华社)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10日发出通知,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安机关等部门要立即组织对本地运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新华社)


【聊城事】

>>10日,外逃柬埔寨的犯罪嫌疑人尹某等5人被重庆警方境外追逃工作组从柬埔寨金边押解回渝。至此,由重庆警方启动国际执法合作机制,在公安部国际合作局、驻柬埔寨大使馆大力支持下的跨境柬埔寨追逃圆满结束,8名涉嫌诈骗外逃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华龙网记者阙影)

>>主城又一公租房小区签约入住。昨日,重庆市主城区计划建设的14个公租房项目之一--江南水岸公租房小区正式签约,首批签约2486套住房,将在30日前全部完成签约入住。

>>10日,汇博网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夏季6月至8月,重庆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6.26,这意味着用人单位平均每发布一个职位,有平均6个人竞争,其中游戏、餐饮等行业人才缺口近6万人。(华龙网记者李袅)

>>10日,记者从中国毒理学会在渝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9日-21日,“毒理健康论坛与科创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10日教师节当天,重庆市潼南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挂牌成立。该基金会将在资助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特殊学生群体,帮扶困难教师,推动学校间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作用,助力潼南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区,提升整体教育水平。

>>记者9日从大足区农委获悉,重庆首届五彩水稻节将于16日在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开幕,届时游客可前往欣赏“五彩稻田”,参观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普展览。


近年来,铜梁区在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旅游发展建设工作中,在充分发挥水库蓄水保水、人饮灌溉、防洪避灾、维护生态的重要功能的同时,切实加强了水库的设施建设,增强了水库的休闲、健身、旅游功能,把水库打造成了乡村旅游的景点景区。


【小快报】

>西安警方征集秦岭北麓破坏生态环境涉黑涉恶线索

>云南墨江地震共致28人受轻伤 灾区学校全面复课

>多地海关开展打击走私名牌高档手表集中收网行动

>巴黎发生持刀袭人事件7人受伤 伤者包括英国游客

>白宫发言人说正就美朝领导人再次会晤进行协调

【有点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重庆主城大部分时间以阴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难超25℃。但好消息是,到本周末,阴雨天气将转为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9℃。


【看天下】

>>“谢谢叔叔帮我找回书包。”10日下午,公交353路珊瑚村起点站,驾驶员吴皖俊正在候客,一小女孩腼腆地跑上来,送上一张包装精致的卡片,还有一枝鲜花,以感谢吴皖俊帮她早上找回遗失的书包。(华龙网记者刘艳)

>>10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万州警方公开通缉的5名在逃嫌犯已有1人自首。万州警方郑重告诫在逃犯罪嫌疑人,要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呼吁市民积极举报线索。(华龙网记者阙影)

>>十年未见的老同学,见面后免不了总要叙叙旧,偶尔也会喝酒助兴。在沙坪坝大学城熙街开店的乐先生,三天前就遇到了这么两位顾客,从傍晚喝到餐馆打烊,两人已醉得不省人事,但依旧还要喝,他只好报警求助。最终在确认两人身体无大碍后,民警将两人安全送走。

>>市民苏北北经常接到骚扰电话,与其他人接到骚扰电话直接挂断不同的是,她为了避免自己再次被骚扰,在手机通讯录里设置了一个分组,没想到不到一年时间,竟然保存了700多个电话号码。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渝北区名人港湾一期的不少居民因为小区绿化的问题操碎了心--一些底楼住户毁掉了公共绿化地,用水泥硬化后当做私家停车位。当地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所有违法搭建,最终都将被责令拆除、恢复原貌。

>>深圳警方近日破获一起跨境运输毒品案,刑事拘留3人,缴获毒品K粉9.4公斤。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包某记、包某瑞因涉嫌运输毒品罪已被刑事拘留。


作为我市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自去年以来,石柱中益乡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线,进行以改风貌、改厨房、改地坪、改厕所、改习惯“五改”项目为主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娱体烩】

>>近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物局共同举办的“大唐风华”展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式开幕。难得一见的壁画碑石、何家村窖藏的金银器、充满“胡气”的三彩陶俑……近120件(套)唐代精品文物承载着大唐的艺术与生活,展示在观众面前。

>>在自己首次环球旅行10年后,游记也成了毕淑敏新的“金字招牌”--涉足欧洲、大洋洲、非洲、美洲、北极之后,毕淑敏通过最新作品《南极之南》正式宣布,自己已经完成了南极洲的“打卡”。

>>9日晚,“2018杨洋自在Young生日会”在成都举行,恰逢杨洋出道10周年,杨洋表示自己不后悔当年的决定,如果再来一次,还是会选择进入影视圈。

>>中国足协官网10日正式宣布,荷兰籍教练希丁克出任中国U21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并将于10月开始带队集训比赛。沈祥福仍将会是这支U21男足的中方教练组组长,并将配合希丁克工作。

>>国足0-0战平本次西亚热身赛的第二个对手巴林队。郜林本场比赛继续出战,他迎来了自己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正式比赛,成为国足历史上第六个上演国足百场的球员。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九龙坡区含谷鑫源工业园前的天赐路是否有扩宽计划?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局:根据九龙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含谷立交北接鑫源工业园门口的新宏大道,结合含谷立交建设方案,不涉及新宏大道的拓宽改造。

>>网友反映:江津区石门镇小学要求全校上晚自习,每人每月交300元,请问这种收费是否合理合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津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