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致敬深山里的“铺路人”!]

又是一年教师节。在教师队伍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不怕山高路远,始终坚守信仰不变!他们,就是坚守在乡村里的老师,山里娃的铺路人!图为酉阳县铜鼓乡官塘村小学,只剩2名一年级学生和1名老师,这唯一的老师名叫杨进华。自1981年秋来到这里,他就再也没有离开过,那年他才18岁,如今他已55岁。他不是没有下山任教的机会,只是放不下村里这几个孩子。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20-23℃,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臭氧。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32位“洋顾问”来渝献计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将于9月15-16日举行,届时将有32位嘉宾来渝出席本届年会。这些世界500强高管的真知灼见,将为重庆智能化发展再添一把火。

★700岁通远门封闭修缮到年底

去渝中区通远门城墙的游客注意啦!近700岁的通远门古城墙进入养护维修期。施工持续到今年底。

★一个小学门卫的教师梦

在北碚朝阳小学,每天放学,都有一位门卫爷爷跟孩子们打招呼。这位门卫爷爷叫曹正凯,他做了25年的代课教师。从代课教师到小学门卫,他不曾离开的是学校和孩子们。


【抢头条】

>>今(10)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新闻通气会举行。据悉,本届年会将于9月15-16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重庆智能化之路:方略与举措”。届时将有32位嘉宾来渝出席本届年会。年会期间,将有圆桌会议、市领导单独外事会见、集体会见、企业对接和项目签约等重要活动安排。(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在重庆,共有中小学专任教师29.1万人,其中乡村教师占不小比例。近年来,我市通过构建完善的培训体系、创新培训模式、打造网络云平台等方式,持续提升广大教师的专业素质能力。其中市级财政每年安排教师培训专项经费1亿元(5000万用于市级培训项目,5000万奖补区县),已累计培训教师数十万人次。(重庆日报)

>>今(10)日获悉,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简小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风正巴渝)

>>今(10)日,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永川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重庆市首例校园贷恶势力犯罪集团的彭某刚等9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诉。(华龙网记者祝可)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新华网)

>>10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宣布: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人民网)


【聊城事】

>>近日,巫山机场的航站楼已经全面封顶,室内装修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到位,按照现在的进度,今年年底,巫山机场各项工程将基本完工,预计明年上半年能够建成投用。

>>三峡水库新一轮175米试验性蓄水将于9月10日零时启动,库区水位进入连续涨升阶段。蓄水期间,长江防汛部门和三峡集团将做好来水预报和水雨情信息报送。

>>近日,渝西地区最大的全程智能评判系统机动车科目三考场正式启用,可同时容纳千余名考生应考。这个新建成的科目三考场项目位于永川区的卫星湖街道大竹溪村。

>>俄罗斯莫斯科当地时间9日晚8时,第17届莫斯科国际青少年马戏节落幕。代表中国参赛的重庆杂技艺术团原创杂技节目《星空下的女孩—舞流星》,再获国际马戏比赛大奖,向全世界展示了重庆杂技艺术团良好的形象。(华龙网记者陈发源)

>>日前,位于大足高新区的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消防无人机,获得了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颁发的全国首个消防灭火无人机检验报告。

>>日前,近700岁的通远门古城墙进入养护维修期。施工持续到今年底,施工期间封闭通远门古城墙,只保留通远门牌坊进出口(妇幼保健院旁)。


9月10日,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来到了距离重庆最近的国家5A级景区--江津四面山。自然风光旖旎,人文风景厚重的四面山给记者们留下了“山环四面、千瀑千寻”的印象。图为全新亮相的望乡台瀑布“山水光影互动夜公园”项目,奇幻的光影点缀了四面山水,灯光音效和自然景色融为一体。


【小快报】

>我国学者研制成功多自由度复用固态量子存储器

>今后3年江苏将关停1000家环保不达标化工企业

>深圳警方破获跨境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9.4公斤

>吸附甲醛后活性炭失效怎么办?可微波炉加热1分钟

>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附近海域发生7.0级地震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669.49点,跌1.21%;深指报8158.49点,跌1.97%。

>>今(10)日消息,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分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主城最高气温难超25℃。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重庆持续阴雨天气,市民出行时请注意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谨防雨天能见度较低,小心驾驶,安全出行。(华龙网记者董进)

>>9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方便旅客出行,近日重庆将加开多趟到汉口、昆明、南宁、桂林方向的列车,有需要的旅客可购票前往。


【看天下】

>>在北碚朝阳小学,每天放学,都有一位门卫爷爷跟孩子们打招呼,提醒他们注意安全。这位门卫爷爷叫曹正凯,他做了25年的代课教师。从代课教师到小学门卫,他不曾离开的是学校和孩子们。他说,只要他能天天和学生在一起,他的梦想就从未远去。

>>近日,家住九龙坡区民主三村的黄先生将价值上万元的摩托车停放在家楼下,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接到报警,九龙坡谢家湾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追踪、GPS定位,很快就锁定了摩托车的位置,8小时后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派出所警长顾全在处置一起突发事件时被犯罪嫌疑人藏在手中的裁纸刀割喉。三秒内,他制服了犯罪嫌疑人,夺下裁纸刀,自己颈部被划伤,左臂也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刑事拘留。顾全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9月5日,浙江省桐庐县分水镇1路公交司机郑之勇到站停靠时,从后视镜看到不远处一位腿脚不便的男子在向车招手,便没有立即开车出站。为了不让车上乘客等太久,郑师傅打开后门,下车接应男子。车上乘客无人抱怨,还有乘客也主动上前帮忙。

>>27岁的小王每天对着电脑工作十多个小时,为了放松,他常跷着二郎腿坐。最近,小王时常腰酸背痛,就医才知道久坐和不正确坐姿致脊柱力线改变,所以疼痛。专家透露,类似病例越来越多且呈年轻化趋势。提醒:久坐记得起身活动,保护脊柱从不跷二郎腿做起!


近年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西城社区为帮助辖区残疾妇女和困难家庭妇女掌握技能、创业就业,通过与手工艺品企业建立共建关系,成立手工编织协会,向符合条件的妇女免费提供编织技能培训和市场服务。据介绍,目前该社区手工编织协会有业务骨干40多人,人均月收入近3000元。图为9月9日,协会成员在展示自己编织的工艺品。


【娱体烩】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8日晚在长春闭幕。电影《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获得金鹿奖最佳故事片奖,《守边人》《28岁未成年》同时获得金鹿奖最佳处女作奖,《建军大业》《红海行动》分别获得金鹿奖最佳音乐奖和最佳摄影奖。

>>9日晚,由钟汉良、马天宇、孙怡等主演的电视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官微公布定档喜讯,宣布该剧将于17日起登陆湖南卫视;而原定70集的《天盛长歌》经调整,卫视播出版将改为56集,于16日播出大结局。

>>有真人事迹背景的电影《勇敢往事》首映式8日举行,将于12日公映。据悉,作为青春奉献类型的影片,该片在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上斩获“红枫叶大奖”最佳新锐导演奖。

>>记者今(10)日获悉,中国首档明星纪实真人秀《奇遇人生》宣布定档,将于25日起每周二晚8点播出。节目采用“纪录片+综艺真人秀”深度结合的形式,通过嘉宾的过往,为嘉宾定制独特的人生探索之旅。(华龙网记者董进)

>>9月1日晚,重庆妹子刘银和她的队友一起,拿下了亚运会软式网球团体铜牌。作为第一个参加亚运会的重庆网球运动员,刘银近日来到培养自己的渝北区体校跟师弟师妹进行交流,谈到之后的目标,刘银表示:“想在四年后的杭州(亚运会),把奖牌的颜色换一换。”(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10日,中国足协官方确认,荷兰籍教练希丁克出任中国U-21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他将带队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

[赛事播报]

>>10日,欧洲冠军联赛A1组开始1场较量,法国主场2比1力擒荷兰。姆巴佩首开纪录,老将巴贝尔13年来首粒国家队正式比赛进球扳平。


【慢生活】

[秋季养胃常识get起来]

>>注意保暖

到了秋季早晚的温差较大,那么,一定要注意保暖的问题,虽然说春捂秋冻,但是,早晚一定要记得加衣物,尤其是患有慢性胃炎的人,更要注意胃部的保暖,千万别受凉了。

>>适度运动

运动是一年四季都要坚持的事情,但是,胃部不适的人,想要提高自己的抗病能力,就要适当的运动,这样有利于血液的循环,并且能够帮助肠胃蠕动。但是,在运动的时候注意不要过于激烈,激烈的运动会增加胃部的不适感。

>>保持好心情

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要保持情绪的稳定。坏的情绪对病情是非常有影响的。

>>忌嘴

胃部患者不吃辣,这个是一定要遵守的,饮食上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清淡、新鲜,并且温度不是很高的食物。

>>细嚼慢咽

吃食物的时候要充分咀嚼,使食物尽可能变“细”,以减轻胃的工作负担。咀嚼的次数愈多,愈有利于肠胃的吸收。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小雨 19-23℃

涪陵 小雨 17-20℃

黔江 小雨 16-20℃

江津 小雨 17-20℃

合川 小雨 18-20℃

永川 小雨 18-2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