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今日开幕]

来自全球180个行业的近800家客商将于今日正式亮相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让观众徜徉在文化的海洋里,感受文化带给生活的无限乐趣。图为文博会展馆内展示的交互式全息展示柜充满高科技感。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转多云,20-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2018年重庆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开始

>重庆昨发布网络扶贫17项工作要点

>2018新命名重庆市级夜市街区公布

>“中国画家眼中的非洲”巡展开展


【抢头条】

>>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智博会总结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日报)

>>6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作出部署,研究了智博会任务分解、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全民健身、民用航空等工作。(重庆日报)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会近日研究决定,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2018年9月7日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部署我市机构改革工作,审议通过《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讨论稿)》。(重庆日报)

>>6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根据《重庆市职称改革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2018年我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正式开始。(华龙网记者李袅)

>>记者6日获悉,针对近期部分网络借贷平台为逃避监管,改头换面通过“回租贷”等形式,继续面向在校学生开展贷款业务等情况,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利用秋季开学前后一段时间,集中开展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工作。(新华社)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表示,英国军舰近日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经向英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表达了强烈不满。(新华社)


【聊城事】

>>6日,全市网络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在市委网信办召开,会议提出了我市今年网络扶贫的17项工作要点,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弥合贫困地区“数字鸿沟”,助力我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华龙网记者阙影)

>>6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该局近期起草了《重庆市旅游景区价格行为指南(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民可登录重庆市物价局官方网站了解征求意见详情。

>>48场丰富的活动、720万人次打卡、总销售额达63亿……6日晚,以“夜重庆 潮生活”为主题的2018重庆夜市文化节在南滨路烟雨公园举行了颁奖典礼,并公布了2018新命名重庆市级夜市街区。(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6日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市城乡建委日前启动了城市建筑施工形象品质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施工围挡就是整治的重点之一。为此,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6日上午对江北区、渝北区等地部分在建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

>>重庆上市公司数量少,症结在哪?重庆提出五年内上市公司数量倍增计划,又该如何实现?日前,重庆证监局组织召开重庆地区拟上市公司座谈会,对30多家拟上市公司的发展现状及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把脉问诊”。(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6日,在重庆市中小企业局主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融资对接会上,10余家银行、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参加,约60个参会项目达成融资意向,融资金额近2亿元。(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6日,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人大代表、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和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大足区检察院的“莎姐”检察官来到大足区三驱镇家乐福希望小学,为小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开展“莎姐”法治驿站进乡村活动。(华龙网记者祝可)


【小快报】

>洪泽湖鱼蟹死亡:系暴雨引发污染集聚和泄洪所致

>9月起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日本北海道地震损失惨重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韩朝平壤峰会日程敲定 为打破朝美僵局“探路”

>俄罗斯抗议英“诽谤”俄牵连神经毒剂中毒案

【有点用】

>>近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重庆美术馆主办的“行走的画笔--中国画家眼中的非洲”巡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重庆站的巡展将于11日结束,免费对市民开放。


【看天下】

>>“财务啊,你向xxxxx账号转账10万块钱,这是公司的货款。”常见的诈骗手段,骗子用起来是屡试不爽。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蔡家派出所破获一起网络通讯诈骗案件,仅该案受害人就损失了76万元,最终警方帮忙挽回66.04万元。(华龙网记者张勇)

>>5日,沙坪坝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称,陈家桥学城大道路段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货车追尾,有一人被困车中。接警后,特勤中队迅速出警,被困司机成功被救。(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9岁时你在做些什么?每天想着赶紧做完作业可以多看会电视?而9岁时的她已经成了小诗人。她就是西南大学2018级新生--“身怀绝技,满腹诗书”的才女孙澜僖,小小年纪的她已是四川省作协会员,也是其中唯一的“00后”会员。(华龙网记者林楠)

>>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支队综合保税区中队接到居民求助称:位于沙坪坝区康居西城1组团公园惊现一马蜂窝,其体积比两个篮球还大。最终经过消防官兵10多分钟的努力,树上的马蜂窝被成功摘除。(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身份证信用放贷,及时缓解燃眉之急”--贷款公司步步为营设下圈套,让一些贷款人从最初借贷万元到背负上百万元的债务。广州市公安局6日晚通报称,近期查处一个“套路贷”团伙,抓获多名涉案人员,缴获各类借款合同1000余份。

>>近日,一名网友在微博上发消息称,深圳福田有人通过“闲鱼”公开售卖大型猛禽标本。从卖家提供的图片上看,这极可能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的标本。目前,该网友已经向深圳森林公安进行了举报,森林公安也已介入调查。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给学生们营造有序、干净舒适的入学环境,沙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大校园及周边主次干道的管理和整治力度,净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华龙网记者董进)


【娱体烩】

>>日本电影《念念手纪》将于14日在内地上映,成为今秋催泪第一弹。6日,该片在重庆华谊兄弟影院南坪百联店试映,滨边美波、北村匠海、北川景子、小栗旬等实力派演员诠释了一段催泪的纯爱故事。(华龙网记者李袅)

>>包贝尔的电影导演首秀《胖子行动队》将于30日上映,一向喜感十足的他摇身一变成了300斤的胖特工。6日,包贝尔现身重庆某商场与粉丝见面交流,就连互动环节都要跑满全场贴心照顾到现场大多数影迷,相当暖心。(华龙网记者李袅、李文科)

>>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主办的“说唱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周4日-9日在京举办。姜昆、刘兰芳、李金斗、田连元等200多位曲艺工作者将为首都观众表演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曲艺节目。

>>虽然还没有官宣,但希丁克的助手基本上已经确定差不多了。刚刚从石家庄永昌俱乐部下课的主教练古特比将担任中国国奥队助理教练,辅佐希丁克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

>>近日,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beIN SPORTS记者采访时表示,联盟新赛季的总冠军只有一个,那就是金州勇士。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6日晚,2018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继续进行,在晚场进行的八强比赛中,丁俊晖延续了早场比赛的出色状态,连胜5局6-2击败泰国老将瓦塔纳,挺进6红球世锦赛半决赛,将对阵布雷切尔。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彭水香江豪园小区外公共停车位长期被霸占。县城市管理局:已将违规设置的地锁全部拆除。并劝导商家将占用人行道的待出售车辆全部移出停车位,且禁止占用人行道。对用啤酒箱等杂物侵占停车位的行为人进行宣传教育、责令改正。

>>网友建议:渝中区街道狭窄,黄桷树枝叶凌乱,透光透气性差,建议修剪枝叶,拓宽视野。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渝中区,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