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媒体今起深度探访重庆之美]

当下重庆,已在线上火遍全网,无数网友用“穿越大半个中国来看你”的寻访行动,感受到在重庆“行千里”,可以“致广大”。重庆之美,美在何处?9月5日至14日,来自中央和省市级重点网络媒体的50多家媒体记者齐聚重庆,将围绕重庆之美展开深度采访,挖掘重庆之美的核心内涵。图为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华龙网记者雷其霖)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20-24℃,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首要污染物为N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中国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发布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浙江宁波开幕,论坛上,中国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发布,华龙网省级第二。

★109所学校周边划出限时停车区域

@家长们,目前交巡警已在全市109所学校周边道路设置了限时停车区域,方便家长接送学生,可停留8分钟。

★重庆即将开通直飞井冈山航线

好消息!本月20日起,春秋航空将新开重庆-井冈山-宁波航线,每周三班。


【抢头条】

>>5日,记者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按照市委要求,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85件、处理162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6人、组织处理1348人、问责640人、移送司法机关38人,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重庆日报)

>>6日,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浙江宁波开幕。论坛上,中国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发布,华龙网在省级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中排名第二。东方网、红网分别排名第一、第三。(华龙网记者黄宇)

>>9月5日,2018重庆环保博览会暨长江上游生态环境论坛在重庆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在论坛上,重庆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向霆透露,今年内“国六标准”将在重庆落地施行。(重庆晨报)

>>第七届重庆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7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5日,文博会组委会发布了车行导引图,观众和嘉宾可根据导引图,经国博立交-国博大道-悦来滨江路-同茂大道-1号通道进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重庆日报)

>>5日下午,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绍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相关工作情况,调整后的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近期将公布,总品种由原来的520种增至685种。(人民日报)


【聊城事】

>>6日,在渝北区实验小学大门口前,开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发现校门口多了一条长约百米的限时停车区域。据了解,目前,交巡警已在全市109所学校周边道路设置了限时停车区域,可停留8分钟。过了限定的时间之后就属于违法停车行为。(华龙网记者阙影)

>>9月5日,记者从市工程建设招投标交易中心获悉,新燕尾山隧道工程正进行施工图审查招标,力争今年动工。新燕尾山隧道位于巴南区,建成后将与渝黔复线高速公路和白居寺大桥相连,可解决渝黔复线高速进城的问题,并加强大渡口区与巴南区的联系。

>>5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药学院贺耘教授及其团队研发出新型抗生素,对灭杀肺炎链球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包括超级病菌MRSA都有很好的效果。4日,这一科研成果在线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又是一年迎新季,重庆邮电大学为给新生提供更全方位、智能的校园服务,学校信息化办基于GIS可视化智慧校园系统,推出重庆邮电大学可视化移动迎新服务。仅需通过微信、QQ等“扫一扫”功能便能实景体验校园美景,实现校内实时导航。(华龙网记者林楠)

>>记者6日获悉,本周六(9月8日)“金九银十”大型人才招聘会将在重庆江北智成人才市场举办。本次招聘会将有350家企业提供80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华龙网记者李袅)


9月5日起,我市各大高校陆续开始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在西南政法大学,新生报到要进行人脸识别,以防有人冒名顶替上大学。这是西政为今后校园电子化、信息化管理做的准备。同时,其它高校今年的新生报到也体现出人工智能特点。


【小快报】

>国务院印发意见 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

>司法大数据显示:近三年校园暴力案件逐年下降

>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山西青海接连发生盗墓大案 多部门联手重拳打击

>日本北海道地震2死125伤 暂无我公民伤亡报告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691.59点,跌0.47%;深成指报8324.16点,跌0.93%。

>>今(6)日,记者从春秋航空方面了解到,本月20日起,春秋航空将新开重庆-井冈山-宁波航线,每周三班,由此今后从重庆出发,仅2小时左右即可直飞井冈山。(华龙网首席记者徐焱)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全市各地都是雨水相伴,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大到暴雨猛泼,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28℃。(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乔婷是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一名护士,3日早晨她和老公送完孩子后,在回家的路上,在家属院内路遇一名因心脏骤停而昏迷不醒的男子。出于医护工作者的职业本能,乔婷在初步判断后为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期望能把握住大脑缺氧后的黄金抢救时间。该男子在乔婷的帮助下转入急救中心继续治疗。

>>金竹畲族乡半坪小学位于江西省乐安县南部深山区,90后大学生陈春英2014年来到这里,与孩子为伴,一晃儿,已有4年。 4年前,20岁的陈春英和其他几位从师范院校毕业的同伴一起来到半坪小学,开始了特岗教师的生涯。因生活条件艰苦,交通不便,几年过后,陈春英成为留下来的唯一一位特岗教师。

>>3日,广西桂林不少幼儿园开学,小朋友都是哭喊着不上学,3岁半的球球却不按套路出牌,放学家长来接他时,他竟哭喊着:我不回家,我要睡在幼儿园!网友表示真是一股“清流”啊。

>>七旬老人王天昌的家在腾格里沙漠西南边缘的甘肃省红水村。十九年来,他克服困难,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压沙植树造林,栽培了600多万株树苗,终于形成了8000亩的沙漠“绿洲”,守住了自己的家园。


9月5日,在连云港市猴嘴街道大浦工区,工人在盐田里进行“秋扒”作业。近日,江苏连云港数十万亩盐田全面进入秋季扒盐作业阶段。工人们忙碌着收获原盐,盐田中一派繁忙景象。


【娱体烩】

>>电影《我是检察官》宣布正式定档9月20日并曝光定档海报,成为国内首部以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为主题的院线电影。

>>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开心麻花电影《李茶的姑妈》,5日曝光“全阵容版海报”,黄才伦和卢靖姗躺在金钱泳圈上,十分享受,而艾伦、宋阳、沈腾、常远等人紧紧地环绕游泳圈,对浮在钱上的姑妈充满了渴望。

>>上轮联赛吃到红牌的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球员姆巴佩5日收到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一纸罚单,这位法国新星因比赛最后时刻推倒对手萨瓦尼耶的行为被停赛3场。

[赛事播报]

>>昨日,1999年龄段中国国青队在泰国迎来曼谷四国赛的首战。结果,球队以0比1不敌阿联酋队。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八强的一场比赛中,21号种子锦织圭力克7号种子西里奇,整场比赛耗时达到4小时08分钟。锦织圭时隔两年再进大满贯男单四强。


【开饭了】

好吃的干锅在家也能自己做哦,食材自己选,好吃新鲜又放心,简单几步,比饭店的味道还要美妙,一起来学学吧!

>>材料:

鸡翅6个、虾5-6个、莴笋半根、藕1/4根、菜花半个、年糕7-10根、土豆1个、午餐肉半盒、香菜1把、芹菜1把、麻辣香锅料1包、蒜4瓣、姜3片。

>>步骤:

1、莴笋、藕、土豆都切片,菜花掰成小朵,鸡翅从中间切开,备用。然后烧开一锅水,把除了土豆以外的其他食材都焯一遍水,控干水分,待用。

2、锅中倒入油,放入土豆煎到表面金黄,取出待用。倒入鸡翅、大虾,炒到表面金黄后捞出待用。

3、放入蒜瓣和姜片炒香,调成小火放入麻辣香锅料炒香,然后倒入所有食材翻炒均匀。根据自己口味加盐调味。临出锅撒上香菜、香芹、芝麻即可。

>>小贴士:

1、没有麻辣香锅底料可以用郫县豆瓣酱代替。

2、食材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任意更换。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0-26℃

涪陵 小雨转多云 19-23℃

黔江 小雨转多云 18-25℃

江津 小雨转多云 20-25℃

合川 多云 19-27℃

永川 多云 21-2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