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小镇重新开放]

在闭馆进行系统维护和设施完善后,5日智慧体验广场重新开放。据介绍,智慧体验广场将开放一年,期间市民可现场参观体验。具体开放时间为每周三至周日及节假日10时-16时,开放区域包含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南室外展场和室内S6馆。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5-2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乍得总统代比

>渝治安乱点排查整治工作有成效

>潼荣高速曾家山隧道左线昨贯通

>渝第二批“鸿雁计划”人选公布

>我市多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和大风

【抢头条】

>>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访问的乍得总统代比一行。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代比来渝访问。陈敏尔表示,愿以总统阁下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推动取得更多合作成果。(重庆日报)

>>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庆警方开展了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的治乱工作。今年以来,176个挂牌整治地区立案总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7.29%,破获刑事案件651件,查处治安案件2475件,治安乱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华龙网记者阙影)

>>5日,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发布公告,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重庆等七省市考核等级为优秀。(华龙网记者黄宇)

>>近日,重庆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民办高校年检结论的通知》。综合学校自查、专家检查和学校对2017年年检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情况,确定重庆工程学院等26所民办高校年检结论为合格单位。(华龙网记者祝可)

>>近日,多地出台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方案。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9月底前,一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将降低。在“十一”假期到来之前,全国一批5A级景区的门票价格有望降价。(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9月5日从市工程建设招投标交易中心了解到,观音桥地下环道项目正进行设计招标,力争今年完成项目设计工作。观音桥地下环道项目位于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全长约12.54公里,总投资约21.59亿元,拟建设形成“一环九射”地下道路系统。

>>5日,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潼荣高速总包部承担施工任务的曾家山隧道左线突破最后2米,顺利实现贯通,这标志着潼荣高速(潼南至荣昌)全线最长隧道实现单幅贯通。(华龙网记者刘艳)

>>5日,记者从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由南京天洛文化和重庆晶.影美学空间联合策划组织的西方历史名人巨匠,爱因斯坦,莫奈,约翰-斯特劳斯等的手稿真迹将于9月7日亮相重庆国际文化博览会。(华龙网记者张义)

>>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人才中心获悉,重庆市第二批“鸿雁计划”资格认定人选已于近日公布,两江新区24人成功入选,占全市入选人才的64%。(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5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为身边老建筑线索的提供者颁奖,据了解,主办方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发现身边的老建筑”上线以来,共收到360余条老建筑线索,为重庆市的历史建筑保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华龙网记者王玮)

>>5日,渝中区法院家事纠纷调处中心正式挂牌,而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对进入诉讼的当事人进行夫妻感情测评和心理疏导,也是该中心缓和当事人矛盾冲突,修复、重建家庭关系的积极尝试之一。(华龙网记者李袅)

重庆长寿长江二桥是长寿城市路网系统南北向交通主干道中跨越长江的重要节点工程,目前,该桥南北桥塔显现雏形,将于今年底封顶,预计2020年上半年竣工通车。

【小快报】

>长春棚改安置不到位问题追踪:已开通投诉专线

>10部门进驻滴滴展开安全专项检查 为期半个月

>国家统计局将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人口变动抽查

>阿富汗首都连续发生两起爆炸袭击 至少16死25伤

>俄罗斯联邦电信致信警告谷歌:勿干预俄选举


【有点用】

>>今(6)日7时1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未来0-2小时内城口、巫溪、巫山、奉节、开州、云阳、梁平、万州、垫江、长寿、渝北、北碚、合川、潼南、铜梁、大足、荣昌、永川、沙坪坝、璧山、石柱、酉阳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阵性大风。(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5日,重庆市公安局通报,经缜密侦查,九龙坡警方近日一举打掉一个利用互联网交友平台实施“仙人跳”敲诈勒索的涉恶犯罪团伙。(华龙网记者阙影)

>>4日,重庆酉阳一货车与一拖车相撞,货车连人从陡峭的山坡滚到了沟里,两人被困车内。当地消防与公安迅速出动,成功帮助受伤的二人脱困。目前,两名伤者均暂无生命危险。(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重庆市民刘女士发现,孩子存压岁钱的银行卡遗失了,卡里的3万多元已被盗刷一空。渝中区上清寺派出所接警后8小时就抓获嫌疑人。让民警惊讶的是,嫌疑人盗刷银行卡上百次,事主刘女士竟一无所知。(华龙网记者阙影)

>>5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四大队通报:今日,渝武高速进城方向白鹿山隧道入口200米处,3村民上高速捡拾生猪,被来车撞击,导致1死2伤。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华龙网记者刘艳)

>>两年时间,全国各地2000多名投资者以为得到网络财经“高人”指点,投资境外股指期货、场外个股期权交易市场,最终导致投资者的2.3亿元蒸发。6月,四川温江警方在广州、长沙、海口、成都同时收网,抓获9个涉案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156人。截至目前,94名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为解决日益严峻的海洋塑料污染问题,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中国科学家最近研制出一种可在海水中降解的聚酯复合材料,有望在诸多领域替代现有难以降解的通用塑料。

2日,南川区石溪镇盐井村村民在金色的稻田里收割水稻。进入9月,沉甸甸的水稻把梯田染成一片金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人忙碌的身影,一派丰收景象。

【娱体烩】

>>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一部聚焦女性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这部由冯小刚监制、吕乐执导的电影《找到你》即将在30日征战国庆档。5日,该片在重庆华谊兄弟影院南坪百联店试映,姚晨、马伊琍双女主出镜所诠释的母爱力量,引起现场女性观众共鸣。(华龙网记者李袅)

>> 有“儿童剧奥林匹克”之称的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来自46个国家的艺术家在交流创作经验同时,聚焦中国当代原创儿童剧。据统计,2017年全国儿童剧演出达1.57万场,同比增长9%。

>>5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第十五届中国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2018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将于15日-20日在武隆区举行。

>>葡超球队波蒂莫嫩塞已经宣布,以租借的方式从广州恒大得到了哥伦比亚球星杰克逊-马丁内斯。尽管马丁内斯还没有代表波蒂莫嫩塞进行比赛,但是新东家已经迫不及待的表示出对这名球员的期待。

>>北京时间6日,勇士中锋考辛斯最新的一段训练视频曝光,他已经能够完成连续体前变向运球接转身过人,这显示了他良好的恢复情况。根据此前报道,考辛斯最快能在11月份复出。


[赛手播报]

>>北京时间6日凌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张帅搭档斯托瑟对阵塞瓦斯托娃和帕夫柳琴科娃的组合,最终张帅组合战胜塞瓦斯托娃/帕夫柳琴科娃,张帅也首度进入大满贯女双的半决赛。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大足区龙水一中附属幼儿园学费高。大足区教育委员会:调查小组对该园园长违规自设项目收费行为给予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责令该园清退校车接送费多收部分;清退多媒体操作材料费;保险费由保险公司人员收取。


>>网友建议:渝中区沧白路与临江路交汇处,即洪崖洞往重庆美术馆方向三岔路口,人流量大,建议设置对角斑马线,利于疏导交通。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渝中区,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