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官方海外传播平台iChongqing上线]

美国东部时间8月30日晚,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了2018“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行千里-致广大”重庆文化旅游推介会,重庆市官方海外传播平台iChongqing正式上线,并正式发布了针对美国游客的“再游长江”旅游主题活动招募。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8-3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13家渝企上榜今年中国企业500强

>重庆出台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措施

>西南铁路暑运发送旅客5700万人次

>重庆专科补录于23日开始填志愿

>主城部分公交线路将更换公交车


【抢头条】

>>2日,记者从“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获悉,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西安发布2018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共有13家渝企上榜,其中龙湖、金科、隆鑫、力帆、太极、重庆农商行等渝企排名明显上升。(华龙网记者许焱雄)

>>自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176个,破获团伙案件1316起,全市刑事案件发案下降6.13%,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庆日报)

>>记者2日获悉,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印发重庆市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20条措施,对银行业支持大数据智能化、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领域提出了具体要求,还强调严禁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近日,重庆市结合现实情况,在国台办和国家发改委“惠台31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7条创新举措,正式发布实施了我市《关于促进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全面保障台胞在渝发展。(华龙网记者王玮)

>>我国将在3日24时迎来年内第17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业内预计,本轮调价期内每吨油价上调幅度约为190元,若按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计算,车主或多花7.5元。(新华社)

>>司法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和推进司法鉴定认证认可工作的通知》,规定到2019年底,从事法医物证、法医毒物、微量物证、环境损害鉴定的司法鉴定机构,必须具备通过认证认可的检测实验室。(新华社)


【聊城事】

>>8月31日,在重庆市深化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南岸、沙坪坝、渝中、北碚、奉节等12个区县,以及万盛经开区与合作银行签订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合作协议。至此,全市参与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的范围扩大至20个区县、高新区、经开区。(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2日,随着暑运最后一个周末客流高峰的平稳回落,今年铁路暑运顺利结束。暑运期间渝黔川三地铁路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700万人次,客流再创新高,旅客发送总量在全国排名第四,增幅排名全国第三位。(华龙网记者徐焱)

>>开学季来临,但有部分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却不愿意去报到而是选择复读。2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相关信息提醒,选择复读一定要谨慎,考生被专科院校录取,也有其它途径可提升学历。此外,我市专科补录将于23日开始填志愿。

>>2日记者获悉,巴南区新建成投用5所中小学,分别为巴南区龙洲湾初级中学校、巴南区西南大学华南城初级中学校、巴南区西南大学华南城小学校、巴南区珠江城中学、巴南区珠江城小学,新增学位超过7700个。

>>2日,记者从重庆两江公交公司了解到,为给市民提供更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主城部分公交线路将陆续更换为全新一级踏步公交车。据介绍,目前,公交609路公交线路已全线更换为一级踏步公交车。606路、877路、127路也将陆续更换为一级踏步公交车。(华龙网记者刘艳)

>>8月31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四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迎来决赛,59家企业现场PK。最终36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斩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一二三等奖。此外,12个项目获得优秀奖,2个项目获得人气奖。


1日,收割机在江津区白沙镇江小白红高粱基地作业。江津区近千亩红皮糯高粱喜获丰收,目前正在收割。


【小快报】

>广深港高铁票10日起预售 购票全过程只需10分钟

>两部门对广东暴雨洪涝灾情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国庆节假期火车票开售 加开多趟旅游专列

>英首相说不会进行“二次脱欧公投”:我不会屈服

>乌反对派领导人遇袭身亡 俄指乌政府是幕后黑手

【有点用】

>>“白岩青云--孙峻峰书画展”正在位于中山四路的王琦美术博物馆展出,这是青年书画家孙峻峰的首个个展。书画展将持续展出到9日结束。


【看天下】

>>2日重庆市公安局通报,近日成功破获铜梁人苏某为首的团伙销售保健品诈骗案,捣毁窝点2个,收缴大量“301牌参茸倍力胶囊”、“小球藻片”、“熊胆粉”等用于诈骗的20余种保健食品,受害人涉及全国20余个省(区、市)上百人,涉案金额1000万余元。(华龙网记者阙影)

>>在江北区观音桥家乐福片区,37岁的周维是个出了名的热心人。作为一名城管执法队员,周维的“朋友式”执法不仅受到了摊贩的理解和尊重,也获得了辖区居民的点赞。

>>开州区居民胡女士钱包被偷,小偷被抓获归案判刑,但小偷哭穷没钱,1800余元的损失也没能追回。近日,开州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办案时发现,惯偷有38万余元的存款,最终督促法院执行到位。

>>开州男子张某是一个“枪械迷”,因为爱枪成痴,竟然自己在家里私造枪枝。在张某家的楼梯间里,民警搜查出了几个箱包,里面装有多支成品枪,以及枪械部件。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2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铁四院负责设计的苏州有轨电车2号线开通试运营。该电车线路全线设计旅行时速达35公里,单程旅行时间约30分钟,为我国目前速度最快的有轨电车。


2日,第十八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作为下届亚运会的承办城市,杭州在闭幕式上通过“杭州时间”文艺演出,正式发出盛情邀请--“2022,杭州欢迎你”。


【娱体烩】

>>1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长春开幕。本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评奖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等15部影片入围。评委会将在1日至5日对入围影片进行终评,最终结果将在长春电影节闭幕典礼上公布。

>>8月31日,深圳卫视大型原创文博推理秀《诗意中国》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节目在“建立中华民族自信”的时代号召下,以生活为载体,相邀诗意探寻者复刻华夏文明,用最烧脑的推理形式玩转一场“智商”博弈,最新颖的综艺外衣包裹着的是五千年不熄的中国诗意,也开创了文化节目的新时代。

>>电视剧《如懿传》从开播以来争议不断,随着戏份展开也渐入佳境。对于身处舆论漩涡中心的导演汪俊来说,压力从接拍《如懿传》的那天开始就一直很大,如今观众口碑回升,他也希望大家能给这部剧更多耐心。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全部比赛结束,中国代表团以132金92银65铜共289枚奖牌连续10届亚运会排名奖牌榜首。但是,132金却创下了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的金牌数最低纪录。

>>今夏加盟湖人的前步行者球星兰斯-史蒂芬森在近日接受了《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的专访,而他也谈到了和自己有旧怨的新队友勒布朗-詹姆斯,在提到自己的新角色时,史蒂芬森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勒布朗会派我去撕咬对手”。

>>北京时间3日凌晨,奥林匹亚科斯官方宣布,曾在巴塞罗那、曼城队取得过辉煌成绩的科特迪瓦中场球员亚亚-图雷加盟球队。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沙坪坝龙湖拉特芳斯花园洋房楼顶违章搭建。沙坪坝区整违办:龙湖拉特芳斯小区属于2018年违法建筑成片整治小区,对于已建成该类型的搭建行为,待摸底结束后,统一处置。

>>网友咨询:巴南区滨江路的划线停车位,指示牌上的收费时间段为8:00-20:00。但每天早上7:30就开始收费,是指示牌写错了还是乱收费?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巴南区,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