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漂护碧水]

8月28日,梁平区云龙镇,专业清漂队队员在龙溪河上清漂。龙溪河是梁平境内最大水系和农田灌溉的主要水源。在全面推行“河长制”过程中,该区成立了一支专业清漂队,以期建立龙溪河水域清漂保洁长效工作机制,最终实现“河长治”。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28-38℃,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我市侦办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79个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重庆全方位多元化宣传发动,侦办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79个,169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开学后主城区早高峰提前至7时

随着主城各中小学陆续开学报到,交巡警对校园周边易堵路段进行了分析,提醒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

★爱心面馆请环卫工免费吃午餐

位于石油路万科锦城的一家爱心面馆,每天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午餐。老板说,我父母也曾是环卫工人,他们起早贪黑、顶风冒雨不容易。


【抢头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致全市党员干部的倡议书》188万份,设立举报箱1.1万余个,张贴通告330万余份,悬挂标语11万余条、海报125万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430万余套、调查问卷31万余份,推送短信4000万条(次),为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参与。在强大的宣传攻势和社会震慑下,目前已有169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重庆日报)

>>据渝中区纪委监委消息: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区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范俊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渝中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风正巴渝)

>>记者8月30日从重庆市河长办了解到,自我市开展“发现重庆之美--百万网民点赞重庆最美河流”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以来,各区县向组委会推荐了69条河流、67座水库参加全市评选,从9月3日起,市民即可为自己心目中的重庆最美河流和水库投票。(重庆日报)

>>近期,生态环境部会同有关部门严肃处理了山西省临汾市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造假案。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作用,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关于山西省临汾市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造假案有关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绝不允许将改善环境质量的压力转嫁到生态环境监测数据上。(人民日报)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交通出行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对存量失信行为进行整治,督促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主体完成信用修复,进一步推进交通出行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人民网)


【聊城事】

>>截止31日,沪深49家重庆上市公司全部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据记者统计,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1922.5958亿元,实现净利润114.8394亿元,较2017年上半年的113.9871亿元同比增长0.75%,且仅有秦安股份、ST嘉陵两家上市公司亏损,其余企业均实现盈利。(华龙网见习记者许焱雄)

>>8月31日,零壹空间正式宣布,其自主研发的第二枚商用亚轨道火箭--OS-X1火箭暨“重庆两江之星”将于2018年9月初进行发射。此次发射任务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这也是民营火箭公司零壹空间在国家发射场的首秀。

>>重庆江津四面山高速四屏互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作为四面山高速四屏连接线互通线路上的节点工程,灵仙河特大桥顺利合龙。四屏互通预计9月底通车,通车后,到四屏镇(四面山旅游度假区)的游客,可直接在四屏互通下道。 

>>31日,重庆市卫计委组织开展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活动,以“三减三健 全民行动”为主题,深入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远离慢性病,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华龙网记者黄宇)


【嘿关注】

随着主城各中小学陆续开学报到,社会车辆流量总体呈上升趋势,交巡警对部分校园周边易堵路段进行了分析,提醒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

交巡警预计,9月,主城区早高峰开始时间将由7时30分左右提前至7时左右,全日拥堵时长将增加17.2分钟。

>>渝中片区

巴蜀中学、小学(本部)周边北区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10分至8时25分,7时40分达到严重拥堵,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6时15分至17时20分;临华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10分至8时05分,7时28分左右达到严重拥堵。

人和街小学周边人民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05分至7时55分,7时30分达到严重拥堵,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5时15分至16时20分;华福巷: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55分至8时25分。

求精中学、人民小学周边中山四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55分至8时25分,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6时15分至17时10分。

>>九龙坡片区

外国语实验学校(华岩寺校区)预计8月31日14时至17时、9月1日9时至11时、9月2日15时至18时迎来学生集中报到高峰期,加上西站周边施工道路管控,容易诱发拥堵现象。

育才中学、育才中学成功学校、谢家湾小学、谢家湾华润小学、杨家坪中学、实验二小预计9月1日及9月2日9时至11时、14时至16时新生及家长集中前往学校报到。

彩云湖小学、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森林小学、外国语实验学校(本部)、白市驿二小预计9月1日9时至11时、14时至16时和9月2日9时至12时将迎来家长接送学生报到集中高峰期。

>>江北片区

十八中、新村实验小学周边建新东路:上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7时40分至8时40分;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集中在15时10分至16时50分,处于严重拥堵状态。


闹市楼顶“魔幻农田”迎来秋收季!8月29日,南坪11层楼顶“空中农田”的稻谷开始收割。


【小快报】

>八部门防控青少年近视:保证睡眠 课堂禁带手机

>我国科学家耗时30年测出目前最精准引力常数G

>深圳连续两日遇特大暴雨:为有气象纪录来首次

>成效显著 宁夏有望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725.25点,跌0.46%;深成指报8465.47点,跌1.02%。

>>两个月的暑假已接近尾声,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内科心理咨询门诊戴光明教授提醒学生,学生们在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的同时,切记要完成及时的心理调适,提前调整好生物钟,规律作息有助于应对开学前的“心慌”,尽快转入最佳的学习状态。(华龙网记者黄宇)

【捡趴活】

>>龙泉谷漂流最后6小时抢购!49.9元漂流单人票,在林间享受惊险、刺激的漂流体验!

>>288元爱康国宾单人体检套餐,及时了解家人身体状态,将病症扼杀在摇篮中。关注“重庆消费指引”微信公众号(微信号:dzxfzy),进入“消费集市”抢购。


【看天下】

>>日前,家住渝中区石油路的周阿姨告诉记者,位于石油路万科锦城的一家爱心面馆,每天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午餐,有人说是炒作,有人说是面馆老板心善。对此,老板表示,他父母也曾是环卫工人,所以特别能够体会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顶风冒雨工作有多么不容易。

>>日前,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育才成功学校附近,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八旬老人晕倒路边。立秋后的重庆,气温却没有一丝秋意,担心老人中暑加重,民警赶紧扶老人到阴凉处,用手托着老人的背帮助他坐起身顺气,直到半小时后老人的家人赶到。

>>近日,一辆车头冒着白烟和火苗的轿车,开到红旗河沟转盘的民警值勤岗寻求帮助。民警赶紧拿出警备灭火器,用了3分钟时间紧急灭火,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

>>近日,河南安阳的小学教师靳利勇在饭店就餐时,后厨突然着火,直径近半米的油锅燃起一米多高的熊熊火焰。危急时刻,靳利勇在灭火无效的情况下,徒手将蹿火的油锅小跑着端到店外空旷处,避免了火灾的发生。

>>成都街头一辆奔驰车与出租车发生刮擦,出租司机要求奔驰车主赔700元,奔驰车主同意出500元。奔驰车主提议划拳定数额,后又改成剪刀石头布。最终,奔驰车主猜拳失败,赔偿出租车车主700元。


8月30日,大熊猫“圆圆”在享用“生日蛋糕”。当日,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迎来14岁生日,上百位粉丝赶到台北动物园,为它和两天后过14岁生日的伴侣“团团”庆生。


【娱体烩】

>>由郭靖宇、巨兴茂执导,岳丽娜、于毅领衔主演的传奇大剧《娘道》将于9月5日登陆江苏卫视。《娘道》以民国初年的山西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母亲与五个孩子的故事。全剧曲折离奇,扣人心弦,于跌宕起伏中谱写了一部母爱史诗,传达中国传统孝道文化。

>>8月29日,讲述1969年人类首次登月行动的剧情片《登月第一人》进行全球首映,并作为开幕影片正式亮相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本片目前已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和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提名,将于2018年10月12日北美上映。

>>近日,土耳其高分纪录电影《爱猫之城》曝光一组“金秋萌猫”系列剧照。《爱猫之城》有望在近期登陆全国院线,和观众们正式见面。

>>备受影迷期待的纪实探险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31日正式全国公映。之前,影片在全国多座城市陆续展开了十多场路演活动,凭借片中神秘的雪域、极限的海拔和词曲优美的主题歌,收获影迷大量好评口碑。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8-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足联颁奖仪式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举行。摩德里奇力压C罗、萨拉赫,荣膺上赛季欧洲最佳球员,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克罗地亚球员,也打破了C罗和梅西连续4年的垄断。

[赛事播报]

>>30日,在第18届亚运会跳水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司雅杰以405.45分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张家齐以395.30分的成绩获得亚军。


【去哪儿】

近日,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称:渝昆高铁项目通过审批,有望2018年内开工建设。这就意味着重庆2小时飚到昆明的梦想,马上要实现了!那么渝昆高铁沿途会经过哪些地方?有什么好玩的呢?让小编为你揭秘吧!

=渝昆高铁=

渝昆高铁全长约7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走向为重庆主城--泸州--宜宾--昭通--昆明。站点设计18个。分别是:重庆西站、江津北站、永川南站、泸州站、南溪站、宜宾站、高县站、筠连站、盐津南站、彝良北站、昭通东站、迤车站、会泽站、卡竹站、寻甸站、嵩明站、长水机场站、昆明南站。

★云南段

>>盐津南站

庙坝莲花溶洞、豆沙长胜溶洞

>>彝良北站

洛泽河大峡谷、海子坪自然保护区

>>昭通东站

大山包、黄连河、铜锣坝

>>迤车站

小米梯田

>>会泽站

大海草山、蒋家沟泥石流遗址

>>寻甸站

石板河风景区、凤龙湾、柯渡

>>嵩明站

农博园、法界寺、黄龙古柏、嘉丽泽湿地公园

★四川段

>>泸州站

泸州玉蟾山、泸州老窖景区

>>南溪站

云台湖、红岩、灌口、五条沟

>>宜宾站

蜀南竹海、石海洞乡

>>高县站

可久红岩山、七仙湖

★重庆段

>>江津北站

四面山、中山古镇

>>永川南站

茶山竹海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阴 26-39℃

涪陵 多云 25-34℃

黔江 小雨 23-32℃

江津 多云 26-37℃

合川 多云 26-34℃

永川 多云 27-3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