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开幕]

28日,记者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7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开幕,会期3天。图为蔡泽荣的作品《七色光》。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晴转小雨,28-3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

>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

>公安机关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举措

>市教委昨公布2018-2019学年度校历

>“安心乘车”微信小程序上线试运行

>30日起重庆大部分地区都将迎来降雨


【抢头条】

>>2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深入我市部分企业,实地调研智能制造发展。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贺信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更好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重庆日报)

>>28日,应新加坡方面邀请,重庆市代表团赴新参加“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8特别年会,会后举行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重庆与新加坡共签约11个项目,金额约34亿元人民币,涵盖信息通信、医疗养老、金融服务、旅游等多个领域。(重庆日报)

>>2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全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46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10元,其中,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增长17.1%。(重庆日报)

>>近日,市政府印发《重庆市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到2020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覆盖所有医疗机构及医疗服务,全市范围内普遍实施适应不同疾病、不同服务特点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重庆日报)

>>2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第七巡查组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我市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11处自然保护地进行专项巡查。(重庆日报)

>>记者28日获悉,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起草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已结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方案近期将正式印发实施。(新华社)


【聊城事】

>>深化涉企审批服务改革、延伸拓展管理服务方式、改进优化监督管理机制……28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基础上,我市公安机关再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10条新举措。

>>28日,市教委公布2018-2019学年度校历,2018年秋季学期从9月3日开学,2019年1月25日结束,全学期共21周。2019年春季学期从2月25日开学,2019年7月5日结束,全学期共19周。

>>昨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一款名为“安心乘车”的微信小程序已上线试运行,它能够记录乘客乘坐出租车的轨迹、音视频信息,可实现一键投诉,保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市城管委27日公布了7月主城“扬尘整治”巡查通报情况。重庆拓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茶园奥园越时代”等10个项目因为扬尘控制不力被通报批评。按照相关规定,被通报的施工企业,应在公告之日起5日内进行整改。

>>28日,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今后,青年委员会将广泛吸纳我市青年留学归国人员,打造青年留学人员之家。


上千幅照片与大量影像资料,展现出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作为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首个展览,《见证重庆——大型影像文献展》在重庆美术馆闭展。


【小快报】

>北京:公共停车场将按不低于10%比例配建充电桩

>应急管理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国办:制定完善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方案

>最高检开展专项监督 网络餐饮生产经营列为重点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说无计划暂停更多美韩军演


【有点用】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30日起,我市大部分地区都将迎来降雨,重庆近日的持续高温也将随着雨水的到来而有所缓解。

>>记者昨日从沙区市政工程处获悉,为提升城市品质,亮化沙区形象,同时配合重庆世界铁人三项赛这一重要赛事,沙区市政工程处计划年底完成大学城思贤路、东一路西侧、南路西延伸段三条道路提档升级。


【看天下】

>>近日,记者在巫溪县天星乡寒峰村采访时发现,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洪森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开发了寒峰村网络民情“数据库”,不但通过信息化技术为基层干部“减了负”,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27日,永川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小车载着袁秋母子从永川区出发,前往西南财经大学报到入学。“他高考考了670分,但行走不便。”永川区残联负责人告诉记者,袁秋的爸爸因癌症病逝,他与哥哥同样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哥哥去世后,他生活、学习都很阳光、坚强。”

>>斑驳的墙体画有飘动的蒲公英,树干上也画着一只红色鹦鹉,就连小区的石栏上也不再是单一的灰色,上面是色彩缤纷的涂鸦……“这个社区真是创意无限,太有文艺范儿啦!”近日,重庆一个老旧社区被五彩缤纷的涂鸦点缀换新貌的视频发到了网上,赢得不少网友点赞。

>>2010年9月13日,朋先生花138余万元购买了位于北部新区某小区的房屋一套。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应于2011年12月13日前交房。但到了接房日,朋先生却收到了开发商延期交房的通知,直至2017年2月份才被告知可以接房。朋先生很生气,依法向开发商索赔。后经法院调解,开发商承诺赔偿损失。

>>近日,浙江杭州一民办学校向家长预收校服定制费1万元引来热议,据称该校要做40套校服,按春夏秋冬四季,分正装类、休闲类、运动类,从布料到纽扣、领标、里料、信息标,为学校提供个性化定制。有家长惊呼太夸张不合理,也有人说这样的校服才有范。


28日,工作人员清扫运动场。北碚区一幼儿园利用假期把校园装扮一新,新建成的彩色遮阳棚让孩子们在高温下有了更多户外活动空间,老师们动手制作饰品装扮教室,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到来。


【娱体烩】

>>28日,由市委宣传部、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演艺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的40集重大革命题材电视连续剧《重庆谈判》,在两江国际影视城开机。

>>28日,由中国文联主办的“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 有情怀 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重庆举行。孙晓云、居杨、何沐阳3位艺术家结合自身的创作经历,讲述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和矢志追求。

>>暑期档总票房已经突破去年暑期档的纪录,创下中国电影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年度总票房破700亿元的预测有望成真。与去年“一枝独秀”的形势不同,今年的大片不多,但平均用力使电影市场出现百花齐放的盛况。业内人士称,电影行业逐渐摆脱此前大资金盲目投资的浮夸状况。

>>28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9月我市将举行2018中国重庆武隆第十五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2018年重庆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等136项体育赛事,让更多市民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ESPN记者尼克-弗雷戴尔在做客ESPN的《The Jump》栏目时表示,吉米-巴特勒在森林狼队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来自英国天空体育的消息,西甲豪门皇马已经重燃了对曼城妖星斯特林的兴趣,但不会在今夏转会窗口向曼城报价,毕竟曼城现在无法引援,肯定不会放人离队。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沙坪坝区融汇温泉上筑居民出行困难。区交通委员会:区交委经多方协调,于8月27日在融汇温泉B区设置临时公交首末站,车辆为迷你小巴士,线路为融汇温泉到三峡广场,用于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

>>网友咨询:父母是重庆市潼南区的农村户口,均已年满60,请问是否能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潼南区,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